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跟你說了,這不是錢的問題....?
2010/05/10 18:58:23瀏覽868|回應2|推薦33

引用社會新聞:香菇髮型?戴安全帽?開單爭議再翻案開罰

  「證據會說話?警察先生,你們也幫幫忙啊,現在什麼時代?就跟你說這不是錢的問題,是公道,你懂嗎?是『是非公道自在人心』的公道!你不撤回罰單還我公道,咱們就讓大眾評評理吧。」──我想,以上所言應該是拿到罰單時,小市民的被罰心聲。

  其實說句公道話,辛苦的警察大哥們,站在你們的立場,我絕對相信你們的眼睛看到了你們「想看」的畫面,所以就有了照片上的罪證確鑿了,各何況眼睛可能有看走眼的時候,洋玩意兒照相機可不是真那麼傻瓜吧?畢竟有圖有證據,我想你們大概是這樣想的,是吧?

  拍照的警察說,當天女騎士的機車從巡邏車旁經過,他隨即發現女騎士未戴安全帽,與同事開車跟隨並拍照,很確定她沒有戴安全帽;至於照片看似有戴,是因頭髮被風吹成類似安全帽的造型──警察大哥,跟你們說唷,我看了看照片決定相信你們說的啦,這人真沒戴安全帽。

  依照事後機車騎士自己提供的照片就可以知道啦......女騎士的頭髮跟安全帽明明是不同的兩個顏色。深黑色的安全帽跟帶有一點咖啡色澤自然黑的髮色根本是不同的色階,在光線之下絕對有不同的光澤感,這是常識,細心一點的人就可以發現咯。可是上圖被取締的照片中顯示,那兩塊反光塊的大小顯示是同一種質料接受光線的反射結果啊──不可能是安全帽吧?安全帽被光線反射出的亮度不該是長條狀直達後腦勺的弧度塊狀,應該是光線照在光澤的長髮上所延伸下來的塊狀吧,所以應說警察大哥明察秋毫沒有誣賴之嫌。

  可是人家被罰者明明說了──欸,就跟你說了不是錢的問題,是一個公道自在的正義之爭,你到底懂不懂?

  警察大哥,他們說的我懂,因為我也曾遇上這種鳥事情,這也是你們同事逕自照相舉發,沒有當場來個人贓俱獲的告知開罰所造成,這一點我也覺得不服氣,你們怎不會讓人心服口服呢?

  很久以前啊,我也接了張逕自舉發的相片,說我停紅綠燈時越線停車耶,天知道...那是我二段式轉彎時無法停在待轉區格子內的狀況──沒辦法呀,因為待轉區的停車格很小,大馬路上待轉的車輛多,人家就擠不進小小的待轉區格子裡啊,於是乎照片中的我就卡在待轉區的格子與紅綠燈下的斑馬線之間,換句話說:就照片上的狀況而言,我是紅燈越線了。到交通大隊抗議時我可是臉紅脖子粗的呀,可是人家一句話就把我堵死了:「小姐,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不要為了區區小錢跑來大小聲啦,難看啊。」為了保住自己有氣質的形象,我硬是把那口嘔氣吞下。

  氣死我了,據理力爭還要被調侃?我最不服氣的是明明可以當場舉發,做啥搞逕自舉發這種偷拍動作?讓人連辯白機會都沒有──警察大哥,換做是你的家人,你們也會這樣說風涼話嗎?就跟你說了,這不是錢的問題嘛!有影才敢大聲,下次你們好不好來個當場舉發,讓人心服口服,少發是非免打口水戰啦?

  話說回來了,我居然說出了「有影才敢大聲」的道理,對照為了自己的清白臉紅脖子粗的據理力爭,這位女騎士是否也跟我一樣覺得自己受到冤枉啊?

  看起來我有點像牆頭草了?但人心不古之下睜眼說瞎話的人不是沒有,固有刁民,難說沒有刁警,在各說各話的狀況下──警察大哥,你下次開完罰單就當面讓我們這些「活該」的小老百姓簽名,以示彼此的清白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4019742
 引用者清單(1)  
2010/05/11 10:25 【Think Do, I Will】 台灣的官員都是急功近利的吧!!????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6/26 15:18
自從有戴安全帽的規定以後,我的頭髮就沒有漂亮過!  一押就扁了!,不過,希望真的有比較安全,否則,安全帽害我和美麗無緣,真是害我不淺哩!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直很不喜歡未戴安全帽就開罰的交通規定
2010/05/11 10:14
我一直很不喜歡未戴安全帽就開罰的交通規定
一來,當初的數據根本就有欺騙民眾的感覺
怎麼說?
當初提供給民眾看的數據是
未戴安全帽死亡人數有XXXX人
有戴安全帽死亡人數有  XX人
乍看之下,安全帽應該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所以,沒戴安全帽的死亡人數多了很多很多倍
可是,這樣的數據是不足以參考的
因為,當年
未戴安全帽的總人數應該是YYYYYYYYY人
有戴安全帽的總人數應該是       YY人

比較完整的數據應該是要告知民眾
未戴安全帽的死亡比率是多少百分比
有戴安全帽的死亡比率是多少百分比
    X
也就是 -
    Y

當年,未戴安全帽的總人數肯定是超出許多!
所以,很正常的未戴安全帽的死亡人數也一定會高出許多
當年沒有提供比較數據就只有提出死亡人數實在是很沒水準的作法!
所以,當年提出這樣的數據其實有欺騙民眾的成分在裡面

這也就算了,至少頭部多了些保護應該對生命會有一些保護!

可是
強力推行安全帽開罰的政策,因為明顯好執行
所以,收到的效果一定會在短期內得到良好的成效
官員上街看到大部分的民眾都戴了安全帽
一定會覺得這樣的政策很好
可是,這樣子收效極快的政策卻也容易讓官員急功近利
很多該是勸導、宣導、教化民眾的政策
他們都不做宣導的工作了,因為,收效太慢,上級沒有辦法立刻看到成效
比如說,前陣子廢除死刑的爭議,該教化該宣導的基本工作不做
只會拿國外的不食煙火數據來強行的要套在國內
又比如說,民眾不生育了,國內的人口結構面臨重大的隱憂
該宣導的基本工作不做
拿出來的政策還是,急功近利,上級好交差好選舉的政策
反正花的是納稅人的錢
又比如說,小孩在車上必須要做安全座椅
很多現實面的考量,都沒有幫民眾規劃好
如果,大狼和小真仔帶著小狼搭大眾交通工具去找朋友
那就別想開車出門了,因為,朋友一定要有兒童安全座椅,
而且,朋友不可以是夫妻檔

很多的政策越來越急功近利考量
反正縣長、立法委員和總統都是拼選票

沒有規劃,甚至是數據根本是偏頗不完整的
只要能夠立竿見影,立刻收效,長官可以立刻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政績卓越
那就夠了!
法規會造成民眾禿頭、造成民眾的頭部容易產生病變的安全帽!
很想問問看交通部官員們!
這幾年有戴安全帽的死亡人數是不是比當初推行安全帽開罰政策前高出許多!
答案如果是的話!就很可愛了!
假設
民國80年全年有戴安全帽的死亡人數是 100 人
民國95年全年有戴安全帽的死亡人數是 1000 人
如果以當年那樣偏頗的解釋方式來看的話,那安全帽開罰是不是應該廢除呢?

民眾就只有乖乖戴著安全帽
政府官員就繼續的偷懶想著怎麼樣的政策可以讓上級好交差

台灣就只能這樣繼續下去嗎?
有一天,單身稅或許真的會被政客合理化
因為,政客要選舉的時候,就會拿納稅人的錢來當大爺公然買票!
國庫缺錢的時候,啥有的沒有的稅全部都會被合理化吧!
台灣就只能這樣繼續下去嗎?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