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小精靈動起來98.12.30
2009/12/30 19:11:24瀏覽449|回應0|推薦6

新的一批小精靈產生了,請各位大德多多提拔他們哦,我們要在這學期結束前急速吸取營養馬上茁壯,為了不要吃太快噎到所以還是要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不過我們的小精靈們是很精靈的啦,在故事的世界裡沒說過也看過五、六年了,今天集合的速度超讚的,我想我們已經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了。

   

    我們必須認同的是我們是一個團體,團體裡沒有任何的資優生,成績好不好不是故事小精靈的選擇指標來這裡的孩子要培養的是5Q---

5Q是五種商數(Quotient)的簡稱,名稱意義分別為: 
SQ
:靈性商數(Spiritual Quotient)。   
MQ
:德性商數(Moral Quotient)。   
I Q
: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   
LQ
:領導商數(Leadership Quotient)。 

EQ:情緒商數(Emotional Quotient)。

5Q的參考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00807823

   故事小精靈進到班級時就開始考驗他們的EQIQ,如何跟他人相處如何吸引學弟妹的注意力,再來就是LQ的發揮了,我們沒有強迫性的要每個人站上台,或許壓力可以成就一些進步,但是給孩子另一個自發性表現及發展的空間才是我們培養故事小精靈的宗旨。

    第一天,已經有人發現自己將面臨重大的改變,至少進了教室不能說出粗魯的言語,各位我再提醒一次今天告訴你們的守則哦。

    1.進教室要以做一個學弟妹的模範的態度進教室。

    2.必須把學校、班級要完成的工作及功課完成才可以進到團體來。

    3.尊重台上的人,台下的人要與台上的同學一起進退,過程中不打擾他人及聊天。

    4.請準備好,自己即將面對的困難及挑戰。

 呵,我只記得這樣,至於技巧我們還是會不斷重覆的提醒大家,不用擔心,,不過今天跟大家對談之後發現大家的擔心並沒有太多,而且我們發現你們的意願指數高素質也很棒,我們必須把握這次機會給自己一個舞台,如果大家表現的都不錯,那麼下學期你們就可以自行運作了,加油。

    接下來小精靈們要準備兩本書哦,千萬不要忘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363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