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新浪認識的大哥大姐
2007/05/30 08:34:41瀏覽449|回應2|推薦6

雖然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在新浪部落活動了,不過對我來說,那段時光也是相當珍貴,而且難以忘記的。(在城邦都沒有過去那樣熱切的說)

 

尤其是天蠍浪子,我都叫他天浪哥,在新浪部落我跟他認識最久,當初是因為喜愛犬夜叉的關係,透過某些管道而認識了他。

 

他那時寫了很多關於犬夜叉這部卡通的評論,還有一些犬夜叉裡面角色的分析(其中的角色他最愛奈落),讓我很感興趣;除了文章內容感興趣之外,有時我也會對於他的文章內容做一些回應,但那時的他,真的恐怖的嚇人!除了講話狠毒之外,還會對一些來做負面評論的人做挑戰,就像兩個牛仔的對決一般,氣氛相當緊張。

 

雖然那時候被他兇過幾次(怎麼個兇法我忘了),但在後來相處,我想大概是我這個小妹妹天真的話語軟化了他吧(自我嘔吐),他後來說話真的沒那麼狠了,而且還形成一種風格,我覺得那是一種很紳士的用語,雖然他在MSN裡都簡單一兩句話帶過(除了提到他感興趣的事情之外),但一寫起評論時,那種氣勢可是完完全全的改變呢!

 

還記得他問過我一個問題,他說到外表的問題,因為我說他帥(印象中有看過他的照片,但因為照面裡人太多了,也忘了到底是哪一個),他說:「就算外表不好看也帥?」,我說「對啊!」,印象中他應該有害羞吧(哈哈),總之我覺得,那不是實質上外表的好壞,而是氣質的關係吧,經過知識的鍛鍊烘焙,自然氣質就很帥啦(雖然我沒看過他本人啦,呵呵)

 

再來是雪毛姐,我都叫她毛毛姐(超可愛的稱呼),說起她這個暱稱還真的是很奇怪,在雪毛之前的暱稱更奇怪(什麼名稱我忘記了),讓別人誤以為她是男的,而且我還是認識她一陣子才知道她是女的(她應該很無言)。

 

本來呢,她只是穿梭在天浪哥sina blog的一名過路人而已(她會進來的原因應該跟我一樣),後來也加入了新浪部落的行列,跟我們一起寫文章、聊文章,甚至是聊私秘的事情。

 

她很會畫畫(畫的比我好就是了),她也喜歡看犬夜叉,但她最喜歡的角色是殺生丸。

 

人總是會變啊……她現在比較喜歡鋼之煉金術師了。

 

我和毛毛姐見過一次面,是我撘公車到輔大去找她,而她則是當了輔大的導遊,帶我環繞校園一圈。

 

那是我第二次和網友見面,所以還是有點緊張,甚至交談時,跟在網路上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在網路裡我都是可愛形象,而且說話直接的);她很照顧我,但我還是有點小氣,雖然我們差了兩歲,但她好像真的把我當小妹妹一般照顧(差了兩歲而已,我有那麼小嗎?><)。

 

另外她對於天浪哥的一些事情或是文章都記得很清楚,這是我相當吃驚的地方(是我記憶太差嗎?),每次當她一提起天浪哥的某些事情,我頭頂則是冒出一堆問號:「有嗎?有這回事嗎?我忘了耶~」

 

現在呢,雖然很少跟毛毛姐聊天了,但我還是很喜歡她,雖然我有時候很喜歡找她發洩我的情緒,她也沒有回些什麼,只是會聽我傾訴而已。

 

只是這樣,也很開心了啦(笑)

 

再來是緋月清大姊,據說她是上了年紀的姥姥,雖然是姥姥,但我還是稱呼為「緋緋姐」(可愛為重)。

 

她也喜歡殺生丸,是那種瘋狂的喜歡,每當天浪哥的文章一牽扯到犬夜叉或是殺生丸,她就會有不同的舉動。

 

她的風格真的跟姥姥這兩個字很難聯想在一起,她的話通常都是激動或是超級可愛的風格,常常被她弄得捧腹大笑,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再來是pt姐,她也很關心我,最近還去找了可以治癒異位性皮膚炎的藥來給我做參考,真的是一個人很好的大姐。

 

雖然她比天浪哥大了幾歲,但我們也聊的起來,還記得有一次她因為感情的事情失意,雖然表面上她像是無大礙,但我真的挺替她擔心的,我也表達了我自己的看法,但這種感情上面的相處,我想沒有經歷過的人還是無法幫忙什麼吧。

 

還有M.C.H,之前看她的暱稱根本搞不清楚是男是女,是因為認識一陣子,透過話語才分辨的出來;而且啊,每次要打她的暱稱都好麻煩(因為英文字中間還要打點),所以後來問了她還有什麼暱稱,她說可以叫她莉亞姐,這才覺得不麻煩啊!=ˇ=”

 

她也常常抱怨她的年紀,或是外表。有一次致理校慶邀她過來看,一看就覺得是大姐的風範啊,外表不是很重要啦(笑),說真的,我還真的不太會招待客人,常常把氣氛弄得狠冷(不知道要講什麼),有可能是因為是網友的關係吧,比較放不開。

 

還有彧子妹妹,剛開始認識她的時候,覺得她家庭狀況很奇怪,常常說她在家都不被重視,或者是被忽略在一旁,感覺狠悲慘的感覺。

 

到了她國小畢業,她移居溫哥華島(印象中是)在那邊讀中學,常常我跟她是透過msn聊天的,內容常常就是她的就學情形(她都說她英文不行),否則就是我找她聊犬文的事情。

 

因為時差關係,我常常都是在早上或是下午的時間才能碰到她,有時候會聊一些台灣時事,或是台灣的歌手,好讓她懷念台灣的點點滴滴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992482

 回應文章

緋月清
發現「自己」
2008/05/07 18:23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在到處亂走的時候,看到自己的阿字?人家明明就是在找殺生丸大人的呀~?不過…板主大人把我說得這麼好人家不好意思耶~~~~
對了,籬兒大人可有想過把您「所有」的暱稱寫文章做總結?
樂子(amy1989530) 於 2008-05-08 18:03 回覆:
好久不見啊~緋姊~我好想您哪~>//<
把所有的暱稱做總結?@@
我恐怕記不住我所有的暱稱啊...
而且到現在我的暱稱還是一直換
找不到中意的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5/30 18:24
說到記憶力,浪仔就比我強太多太多啦~XD
現在喜歡的東西是大雜燴...其中以太空戰士居多...=ˇ="
沒辦法...人的口味會變哪...唉唉唉...
另外,半個成年人啦~祝你生日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