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憋腳的自創小說...還沒寫完...= =...問問大家感想和意見
2008/01/27 18:38:18瀏覽444|回應2|推薦6

1.



 「咳咳!可惡,爸!你在哪啊?」



我衝進被大火吞噬的房子裡,尋找爸爸的身影。嗆鼻的濃煙,幾乎讓我無法呼吸。



一轉身,瞥見他在火場之中動彈不得的模樣,故不得任何的危險,一個健步了進去。



「你回來做什麼?你不是應該趕著去殺人的嗎!」沒想到爸爸卻一把將我推開,不讓我碰他。



「爸!都這個時候了,不要在鬧彆扭了!」活著比較重要吧?以前的恩怨就不要管了。



「你說我鬧彆扭,可惡…啊!」他舉起拳頭要打我,沒打中,反而被我的手刀,打昏了過去。



我背起重達一百公斤的爸爸,往逃生方向,一個勁的衝了過去,突然……



木製的樓梯從我後方「啪」的一聲,整個塌陷下來。天花板接二連三的,一塊塊了落下來。



我知道時間不多了,我必須盡快離開這裡,否則將要賠上的,不只是房子而已,甚至連性命都會因此賠上。



正要走到門口時,我驚呼了一聲,完了,門可能因為祝融的高熱,打不開了。正在想辦法時,那片,不,應該說一大塊,整塊天花板掉了下來,快到頭頂上了!真的,故不了這麼多。我一腳,兩腳,三腳踹開逃生門,將爸爸硬推了出去。接著,一片的黑暗,以及濃濃的血腥味,殘留在我的記憶裡,其他,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好多的畫面,好多的畫面,像高速列車一樣,穿越我的視線。是作夢嗎?還是我已經死了?



他們手上的刀子,閃閃發亮。其中一人,拿著斗大的針筒,注入我的血液裡,一切都變得沒有知覺。唯一有感覺的,刺眼的燈光,讓我無法忘懷。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們將我送到一個房間裡。這個房間陰森古怪,有一種潮濕的氣味瀰漫開來,實在叫人好不好受。我思考著這裡是哪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輕聲開門走了進來,我想看看這個人是誰,卻什麼也動不了,可能是藥效還沒退吧?我想。



那個人走到我的床邊,摸摸我的五官,然後愉快的笑了一下。



「嗯,做的很好,看來我得獎勵獎勵他們了。」那個人說話了,他的聲音非常粗糙,像是一百歲的老頭子,老的不得了。



他將我的身體坐正,挺起身子來,靠在床頭上。這時我才清楚的看到他的面貌,他看起來非常年輕,搞不好比我年輕十歲也說不定。



「嗯……」可能是麻痺藥性太強了,麻到我說不出話來。



「你想說話是不是?嗯,我看一下時間,再過五分鐘你就可以行動自如了。」



在這五分鐘,他都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閉著眼睛休息。而我呢?當然是死盯著牆上的時鐘不放,直到秒針過了十二為止。在我的耳裡,只聽見「搭‧搭‧搭」的聲音而已,因為,行動不便真的很難受,就跟殘障一樣。



「我怎麼會在這裡?是你救了我的嗎?」五分鐘一過,我立刻開口就問。



「要不然呢?要不是我,你恐怕只剩下骨灰囉!」他抬起一邊的眉毛,狐疑了一下。



回想事發當時的經過,我背著爸爸逃出火場時的種種危險,實在是怵目驚心。對了,爸爸到哪去了?從我到這裡一直到現在,都還沒看見他的人影呢!



「你有看到我爸爸嗎?我是因為救我爸爸才身陷火窟的。你知道他在哪嗎?」我想他大概不知道吧?看他一副滿不在乎、吊兒啷噹的模樣,要是他知道的話,早就告訴我了。



「沒有,沒看到,」果然如此,「我想他大概丟下你,逃走了吧?」呃,我想也是吧,他這麼恨我,大概在想我是罪有應得吧!



 



『藍瓶酒吧』



那時,我坐在寂寞的吧臺上喝著悶酒,等待投資者的到來。



「威廉,不要這麼悶悶不樂嘛!來,我請你,你愛喝幾杯就喝幾杯,」吧臺的金老闆,在我面前放上一瓶香味撲鼻的陳年老酒,一百年前的威士忌,嗯,的確很吸引人,但我卻連碰都不想碰它。



這時,我身旁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女人。這女人出奇的眼熟,但我卻說不出她的芳名來。



「這個老闆太小氣了,還有比這更老的酒都不拿出來,」她點了一瓶威士忌,然後推到我的面前。眼神之中,帶了些險惡的味道,這時,我知道,有生意了。



我看了一下瓶身,是兩百年前的。我有點生氣的瞄了金老闆一眼,以我們的交情,竟然這麼小氣。



「你應該就是那個外號被稱之為『GO』的威廉泰爾吧?」女人撥了撥她的肩帶,瞳孔之中多了幾道閃電,想要電死我的樣子。



「是啊,我就是,叫我威廉就好。」女人又摸了我的大腿,意圖明顯:她想用一夜的身體接觸當作交換條件,但我不會讓她得逞的,我要的是值錢的東西,我不搞這一套的。



「喔,威廉,我要你幫我殺一個人,盡量死狀越淒慘越好,任務達成之後,我會讓你很舒服的。」她的手越摸越裡頭,我不耐煩的將她手硬生生撥開了,好讓她死了這條心。



「說吧!要我殺誰?別叫我殺老人或小孩就好,其他一律照辦,」這個女人的眼神真是陰險,好像巴不得馬上要那個人死似的,做了這麼多年暗殺的買賣,第一次看到有女人的眼神這麼恐怖的。



「放心,你的規矩我都打聽過了,我想要你殺的是……」她遞出一張紙條,塞到我胸前的口袋,「我要你殺的人,和你要注意的事項,全寫在裡面了,任務完成之後,打電話找我拿賞金啊!」語畢,她輕輕靠過來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然後露出微笑轉身走人。



「欸,等一下,」我著急的出聲喚住了她,女人則是轉身瞧了我一眼,「你不要用身體當賞金啊!我不吃那套的啊!」



「哎喲,那是我在試探你啦!看你會不會上鉤呀!要是上鉤的話,我就不用用錢解決了,那不是比較好嗎?」她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啊?原來這女人不是認真的呀!好險好險,差點要被強姦了。



女人走後,我打開口袋中的紙張,仔細閱讀:



 



 這次的任務屬高難度,我幫你開了價是十億金幣,這應該合你的胃口吧?



 我要你殺的人是:總統夫人,翠西華特。



 時間是這個星期天,晚上七點半左右,總統為她舉辦了一個生日慶祝會,會邀請民眾在米達廣場上為她慶賀,到時候,暗殺的角度請讓總統認為是廣場上的人暗殺的,讓廣場上的人一
陣混亂,讓總統越難收拾越好。可以的話,多死幾個也無所謂。



p.s.隨信附上我的聯絡方式。



 



唉,天啊,怎麼會有這種女人啊?居然想要天下大亂,越糟糕越好,真是個心狠手辣的女人欸!



「怎麼啦?怎麼嘆氣啦!」金老闆看見我嘆氣,問了一聲。



「沒事啦!只是這個案子比較難處理啦!分析再分析就沒事了啦!」唉,真是說給自己安慰用的,我真是沒用啊!什麼時候變這麼懦弱了?



「沒事就好了啊!對了,我一直有一個問題想問你欸!就是你外號的意義啊!是什麼啊?」金老闆抬起一邊的眉毛,興致勃勃的問道。



Game
Over
」我啜飲著手中的美酒,神遊其中的說道。



Game
Over
?」



「沒錯,我每次都會在被害者身邊做上這個記號,證明是我的傑作啊!」仔細想想,我的做法還真是不要臉。曾經有人問我,這樣做你難道不怕被追殺嗎?我的回答是怕呀!但我不會讓他們有辦法找到我的,對於這點,我很有信心。



 



隔天一早,我換上輕便的運動服,去米達廣場上慢跑,與其說是運動,不如說是勘查地形。我邊跑步邊看著周遭的建築物,以及人們在那一天大概的生活型態,看有沒有派的上用場的,好讓我參考參考。我想,到時候那種警力重重包圍之下,你要進去容易,但出去就不一定了吧!而且還要讓總統以為是廣場上的人?嗯,真是個有趣的謎題啊!



在寧靜的夜晚裡,我拉著風箏線,做好十全的準備,等著星期天的到來。沒有人知道我做了什麼,只有我自己和天知道而已,殺人這種事,別人是知道不來的。



 



星期天,晚上七點三十分,米達廣場



 



時間飛快的到達了星期天的夜晚,米達廣場上擠滿了人潮,熱鬧非凡,兩旁五彩的燈光,魅力四射,燈光和人群隨著輕快的音樂擺動著,然而,他們卻不知道,他們的所在,等等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他們全都一無所知,唉,我嘆了口氣,真是可憐呀!一個悲慘的世界,下一刻,即將毀在我的手裡。



我透過望遠鏡,所有的人事物盡收眼底,移向台上的人,總統夫人牽手走了出來,向群眾揮著手,人群大聲喝采。接著,再把目光轉向左右,嗯,都準備好了,現在只要等夫人致詞完就好了。



華特夫人走向演講臺,開始著敘說感言。



「謝謝大家來參加我的生日慶祝會,我很高興,今晚,就請大家熱烈狂歡吧!」



廣場響起一陣歡呼,我瞄準她的頭部,子彈,貫穿了後腦杓,熱血飛濺,華特夫人向後面倒了下去。



原本是開開心心的派對,在我的安排之下,變得一片死寂,音樂停頓之後,尖叫、嘶吼聲,環繞了整個廣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1572855

 回應文章

彧子
小說~~=ˇ=
2008/01/29 02:32
這篇讓我想到九把刀的殺手耶!
他爸是怎麼回事啊?? 所以他是真的就這樣逃走囉?@@"
我覺得~~就是殺總統夫人的那個地方呀,有點太快了~
GO應該先去勘察個地型那些之類,感覺比較現實~~@@
我也覺得這篇很有意思~要繼續寫喔=ˇ=

容若
感想...
2008/01/28 13:20
挺特別的小說,
若情節交待再完整些會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