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憶畢旅
2007/05/21 23:12:49瀏覽322|回應0|推薦5

今天突然想到了過去的事情,是那段不愉快的過去。

 

還記得國中的畢業旅行,三天兩夜,當他們都在歡笑的時刻,我過的並不快樂。

 

拍照,我不想拍,因為沒有人會想跟我站在一起,所以我乾脆逃離鏡頭,躲到大家都沒人發現我的地方。

 

而且,還不只一次。

 

可見,根本沒有人發現我的存在,也許,我真的失蹤了,也不會有人說些什麼。

 

頂多只是覺得我不見了,反倒是個托油瓶吧。

 

固然日月潭的風景再怎麼美麗,我的心情依舊烏雲密佈,找不到一絲的陽光給我補給。

 

當他們對著鏡頭集體微笑,我只是在反方向看著他們,我的臉上有沒有笑容我不知道,只是覺得,我不應該來這裡的。

 

第二天晚上,我們住的飯店為我們畢業生舉辦一場派對,印象中有藍色的燈光打在我們身上,像是一個舞廳,有著大理石的地板,還有在人群當中,一位相當顯眼的主持人。

 

細節老早就忘的一乾二淨,只是我無法忘記的,是在那場節目中,我最難忘的一刻。

 

周圍響起不知名的音樂,相當溫馨感人,主持人要我們擁抱周圍的人,或是你的好朋友,當他那樣一喊。

 

周圍的人全部互相擁抱著對方,甚至有的還感動的哭泣。

 

而我呢?我也哭了。

 

我沒有擁抱的對象,也沒有感動的心情,只是緩緩的退出那些擁抱的人群,靜靜的哭泣。

 

也有幾個人在圍牆看著那些人,沒有參與,也沒有悲傷的看著。

 

我想那時,全場只有我一個是用悲傷的心情哭泣的吧?

 

想到那時,真有些後悔去了那趟畢業旅行,明明知道很有可能不快樂,卻還是去了。

 

之後到了畢業紀念策出刊,團體照的部分沒有我的影子,只因為我躲了起來。

 

就算有,也只是沒有笑容的我。

 

也許,那時真的沒有人在乎我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97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