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存在的價值
2007/05/03 15:49:17瀏覽1064|回應1|推薦6

在前好幾個禮拜,在其他四個朋友之中,有一位蔡姓友人,對每個人都很好,好到後來,她很喜歡握著別人的手對她示好。

而我,當然也就成為了那幾個朋友中的其中一個。

當她握起我的手,我有些不自然的一直看著被握著的手,因為這個動作,是我從來不會想去做的,又或者,那是別人不會想去做的動作,尤其是針對我。

到現在,雖然皮膚有好一些了,但有時候還是會發作,沒有發作的時候,在我看來是已經很好的狀態。

但我想,別人可能不會這樣認為的。

因為皮膚經過多年的創傷,早就沒有小時候的光澤了,反之,傷疤的累積已成為一種陰影,黑色素的產生,再加上傷口不斷的復原,皮膚當然沒有先前的好,甚至在我看來,像是「小龍」的皮膚一樣。

結果呢,這我可能永遠不會想到的事情,就翩翩發生了,可能在別人的眼裡看似平凡,但在我的感受,這是從所未有的。

在以前,就算多麼好的朋友,在我的想法看來,有時候他們好像不是真的喜歡我似的,因為,他們從沒想過要接觸我,甚至握我的手。

在這樣的動作持續了幾天後,我終於忍不住詢問她:「我想問妳喔,為什麼我的皮膚這個樣子,妳卻敢握我的手呢?」

「為什麼要這樣問?」她反問我,滿臉的疑惑。

「因為……我皮膚這個樣子,不是很恐怖嗎?一般人看了應該不想碰到我。」在以前那些創傷之中,記憶裡,他們都是不想碰我的,就算要碰我,也會拿個什麼東西當作手套,好有個保護層。

老實說,心裡是很酸的。

「不會恐怖啊!」她笑笑,又把我的手握上,然後讀她的書。

一下子,我突然害羞了起來,雖然有股尷尬的氣氛瀰漫在我們之間,但我覺得,這個朋友是真的很好的。

而在今天,考試的第二天下午,我們幾位友人留下來討論英文,在閒聊的時刻,她突然想起那一天我問她的話。

「妳那一天問我的那句話,我覺得啊,為什麼會不敢碰妳呢?如果因為只這一點而不敢碰妳,那就不是朋友了啊!」隨後,她又握起我的手。

心裡暖暖的,好感動喔……

事後想想,其實本來就是這樣的吧。

其實,自己應該是知道的,因為那些人,從沒真心的把我當朋友過,否則的話,就是他們從沒想過要去握別人的手。

想著想著,自己和別人這樣的差異,讓我體會到這一點,其實,還挺不錯的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9360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3 15:59
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恭喜妳找到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