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年禮正式開始
2007/04/16 21:07:37瀏覽336|回應0|推薦3

 

今天是四月十六號,這一天終於到來了,因為,這是個盛大的日子,所有三年級生,都是這樣期待著。

在正式進入咱們的禮堂之前,必須通過一個考驗,那就是闖關。

那是各班的激烈戰鬥,蜈蚣競走大賽,每一班排成一直線,蹲下身軀抓緊前面的腳踝,然後再同腳前進。

我們剛開始練了一下,立刻氣喘唏噓,直到正式開始比賽,那才是激烈的開始。

舉起手鳴槍時,大家一致的往前衝刺,中間甚至重心不穩還跌倒,不過還是立即穩了回來,只不過在逼近終點時,中間斷掉一大截,必須接上去再開始行動,結果當然是輸了。

在這之後,馬上進入禮堂內,中心的人和親善大使列隊歡迎,兩邊的觀眾席擠滿了人,音樂的聲響弄得很大聲,真是熱鬧極了,我們的心情越來越興奮起來。

在各個師長、主任、校長致詞之後,開始了宣示,以及加冠典禮,還有唱校歌。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

大家努力已久的成果就要在下一刻呈現,那時,那種心情真是不可言喻的激動,半是緊張的,又半是興奮的,難以分別,那到底是什麼心情,也許就是感動吧。

我們五專共有五個科系,我們會計科牌第四位,在順位第四的科系已經在台上表演時,我們早在後台就位了。

就快要輪到我們的時候,心情真是五味雜陳,我緊張的直跺腳,看著一個個表演接續下來,有的人同時佔了兩個角色,還必須緊急換衣服,在後台看的我們實在有夠緊張,手忙腳亂的幫助他趕快換完,趕快上去,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在之後,終於輪到我這組出場了,隨著音樂踏步至台中央,起步的音樂就快要開始,而我卻變成手忙腳亂的在尋找位置??

在早上的時候,我們有先去台上的地板做記號,以方便站好你自己的位置,卻沒想到正式上台的時候,卻發生意想不到的臨時狀況。

地上佈滿前科系留下來的紙片,和記號整個混在一起,那時心想:「完了!怎麼辦?」,於是我抬起頭,趕緊找到與週遭的人的相對位置,在跳舞的前三秒,十分驚險的,找到了。

感覺一切都還滿正常的,錯誤沒有很多,只是掌聲和尖叫聲,和其他科系比起來,真是少之又少。

最後,五個科系全表演結束,立即公佈了名次,我們會計科獲得優勝,但在事後,根據隔壁班告訴我們的結果,我們是獲得了第四名。

雖然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挺疑惑為什麼我們是這個位置(我還以為我們最後一名勒),不過還好啦,沒有最後一名就好。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覺得我很快樂,就像某位朋友所說:「現在的我們都還很單純」,是啊,就是這種站在舞台上的感覺,分享著大家努力的成果,雖然沒有得第一,卻還是很快樂,這就是單純所導致的結果。

總之,好好把握現在的時光,免得以後後悔,都還來不及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89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