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性
2007/04/11 20:20:13瀏覽366|回應0|推薦7

 

今天我們學校的保險金融系舉辦了一個活動,包含外界的保險業來解說他們的內容之外,還有某某人壽公司替大家來做算命的服務(我覺得有點奇怪啦)。

 

中午,我吃完飯後,到課指組辦一些事情,經過一樓門口的時候被一位活動的工作人員欄下來,她問我要不要算命,我則是一臉疑惑的回她:「算命?」。

 

在我的印象中,保險業跟算命會扯上關係?我一時還有點難理解。

 

她又繼續為我解說有那些算命種類,有「面相」和「身分證號碼」的,當時我是覺得沒差,給人家算算也不錯,於是就趕在上課之前看了看。

 

我選的是看身分證號碼的,因為以前有給人家看過面相,所以想嘗試別的看法。

 

我把身分證號碼唸給算命師聽,他抄了下來,並且計算著那些數字,之後,他問我要算些什麼。

 

其實呢,我是滿想全部問的,只是時間不夠,再加上還有別人排隊,所以就先問了比較想知道的那兩個。

 

我問了「健康」和「人際關係」,他一聽就問我說:「人際關係不好?」,我則答非所問:「還滿在乎的。」

 

然後他開始解說:「講話太直接了,如果是講別人的缺點時,會血淋淋的,所以才會讓人難以親近。」

 

很準啊,不過有時候講話太直接……我也不太會講,反正就是講出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就是這個意思。我點了點頭。

 

「然後愛講反話,明明不是這個意思,偏要講相反的話。」講反話,有時候會如此吧。

「其實你很善良,如果能在說話的藝術上能做些改進,那人際關係就會改善。」

 

當他說我善良的時候,心裡還不由自主的害羞了一下,高興呢,佔了大部分。

 

接著是健康的部分,大致上都有說到問題之處,他是叫我多喝開水,才能有效改善那些問題。

 

他也補充了一些忌諱的要項,例如我不適合碰觸借貸行為和替人做保,這些爸媽也跟我提過。

 

大部分就是這樣,事後我回到教室時,仔細思考,其實算命也沒什麼好算的喔!因為那些問題,自己本來就很清楚的啊……

 

只不過,在人際關係上我是真的很在乎。

 

然後,我回想起從前被排斥的時候……

 

我記得國中時期,那時的情況雖然沒有國小的糟,不過還是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那個時候,被排斥的不只我一個人,還有一個男生,那種模樣令我都厭惡他。

 

我的印象裡,他的情況比我還糟的感覺,因為他除了被厭惡、被唾棄之外,還招來一些同學的捉弄,或者毆打。

 

其中的原因,部分是因為他的長相有些奇怪,而大部分則是他傲慢的態度,令人厭惡。

 

我想,沒有人生下來就該被唾棄、被排斥,也沒有人天生的被寵愛、被喜歡,只是,人與人的相處中,在某種環境裡被改變、被改造,個性自然會因人而異。

 

當然,在一群團體裡面,也沒有誰是誰非的觀念;也有那種一個團體裡包含大部分的「不良份子」,也有那種一個團體裡只有一個「害群之馬」的。

 

但這些,都只是多與少的問題罷了,只要有少數人觀念不合,就自然會遭受異樣的眼光,這是我長久以來的經歷心得。

 

總之,每個人的心都是善良的,只是,就像那位算命師說的,「說反話」那樣的吧……

 

 

 

2007/4/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88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