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節記事
2007/02/24 08:57:57瀏覽144|回應0|推薦3
最近這幾天,老實說並沒有開心到哪裡去,雖然放春假,卻一點也沒有那種興奮。

紅包也只領到了兩份,一份我爸的,一份我爸的大姊給我的,加起來不到兩千塊。

不過我想,就算數目的多與寡,遲早會被我花完的吧!因為我沒有什麼儲蓄的觀念,最起碼只是省著點用。

前天,我爸載著我媽和我從北宜公路過去,找的是我媽的國中朋友周阿姨,她從板橋遷居宜蘭,於是我們過去拜訪她。

周阿姨的家就在五股的出口附近,是一個兩層樓的住宅,一旁還種著菜頭、蘿蔔……等等的蔬果,全部就是一種休閒適意的生活。

周阿姨向我們介紹她的新家,並且說明她遷過來的感受,沒有了身在城市的悶,她覺得身心輕鬆多了。

我,也這麼認為,因為宜蘭是個平原啊!一望無際,高樓並不多。

只不過田園生活免不了的就是有一些小蟲會圍繞著妳,那種感覺實在不是我能忍受的,所以我在外面待的時間不多,為的就是避免和那些蚊蟲接觸。

也許久了就會免疫,換來的代價,也許身體就會好一些了吧!因為空氣是多麼的新鮮……

我們從下午待到了晚上八點多,在那裡吃完飯再走,還吃了當地的新鮮特產,滿與種不同的味道。

那天將近傍晚時分,周阿姨又多了來拜訪的人(應該是親戚),弄得屋裡好不熱鬧,其中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那親戚有兩個像是國小年紀的小孩,在看多啦A夢的劇場版,沒多久又跑到電腦前吵著玩遊戲,在他們的注意力沒在電視機前時,我索性拿起遙控器轉到日本的節目看看(因為家裡沒有裝第四台,所以對一些節目滿感興趣的)。

大概過了十分鐘後,其中比較大的小孩突然走到我面前搶走我還拿在手上的遙控器,說道:「轉過去!!」,外加瞪我一眼。

在旁邊看到這一幕的小孩的爸怒斥他,我頻頻笑道沒有關係,而那個小孩只是一臉不甘願的把遙控器還給我。

我是真的沒有關係啦!因為家裡沒有第四台,我既沒有索定常看的習慣,所以可以不跟小孩子爭的。

只是我還是頭一次遇到比我小很多的小孩對我兇,我是真的嚇到了!而且還楞了一下。

我將這件事在我們離開之後告訴父母,而他們只是笑一笑之後,說現在的小孩怎麼愈來愈大膽?(沒教養!?)我只是冷冷的笑,也沒多說什麼。

之後從閘道上去時,就塞到不行,從四線道匯成一線道,再加上前方有個綠燈十秒的紅綠燈,更是阻礙重重了。

好不容易出了閘道,才剛暢通沒多久又塞了,前方的車龍大概綿延個三到四公里,是一條紅橘色交錯的紅龍。

老媽還往前方指了指,叫我看看眼前的壅塞,而我只是回答:「喔,好漂亮!」語氣還挺平靜的。

老媽笑了笑,直跟老爸說我的幽默,呵呵!

一路走走停停,一邊看著平原上的煙火和夜景,一邊看著前方的車龍,還不經意的看到旁邊的車輛……車身上竟然寫著日文的「藤原豆腐店」!?

我尖叫,竟然看到了頭文字D中的86!雖然在網路上看過真實照片,但在現實生活看見真是太興奮了說,只不過車流又動了起來,來不及拍照,只好作罷。

之後經過了收費站,就開始暢通起來,我們打開窗戶讓新鮮空氣進來,然後在進入隧道的前一刻關上。(因為隧道長達12多公里,裡面空氣很雜,為了避免車子裡的空氣二氧化碳過多,於是這樣做。)

12公里,真是漫長的時間。

然而終於出了雪山之後,又進入了另一個隧道,又出了隧道,打開收音機偶爾間聽到主持人在講他們把三隻小豬改編的故事:『三隻小狼』,聽起來可能很疑惑,不過他們的故事是把狼和豬的角色對換,三隻小豬變成三隻小狼,大野狼變成了大壞豬!?聽起來真的十分逗趣!

而且內容不像三隻小豬那樣,是三兄弟住在一起,而不是分開來建築房子。

除了經典的稻草屋、竹子屋和石頭建造的屋子,他們還另外想了別種的屋子。

本來石頭(水泥)的屋子應該在故事中是堅固的吧?結果大壞豬拿起電鑽,把屋子給毀了,三隻小狼又想了辦法,拿了鐵條來建造房子,後來卻還是被大壞豬毀了!最後幾乎各種材料都用盡了,三隻小狼卻決定用花來建造他們的房子。

結果呢,大壞豬來了,一進到屋子本來要大吃特吃的,結果再張開嘴巴時吸進花香,他一直吸一直吸,快樂極了!也淡忘了他要吃三隻小狼的念頭,最後三隻小狼和大壞豬和平安樂的生活在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聽到這裡,真佩服那位想像者的功力,既幽默又有趣,結局比三隻小豬還要好多了。




昨天上午,全家出發去慈湖拜訪蔣公陵墓,坐上車沒多久就覺得渾身不舒服,在半路下來買東西的時候突然嘴裡鹹意大增,沒幾秒就把早餐全吐了出來,真是難過死了,老媽還一度以為是老爸開的太快,害我暈車的緣故。

到了蔣公陵墓,我們先去觀看那些群立的蔣公遺像,之後再經過慈湖到達陵墓。

在看那些遺像時,老爸還說什麼這裡大部分都是大陸觀光客或是一些支持國民黨的人才會來,所以要講什麼話都沒關係,唉!出來玩還提什麼政治話題啊……

慈湖滿平靜的,就跟他的名字一樣,裡面好多的魚,我和我媽還餵了一些麵包才走,中間還看到了幾隻黑天鵝,之後才到達蔣公陵墓。

蔣公陵墓外面有憲兵守候,那名憲兵還真像個雕像!一動也不動的,眼睛還直是前方,真的很像個雕像耶!

進去之後,全部要保持肅靜,雖然還是有人在講話,但起碼比外面安靜多了。

我們向蔣公的陵寢鞠躬,走了出去,沿著原本的路程回到停車場,踏上回家的路程。(本來還要玩的,因為我怕身體又不適的關係,所以要求停止。)

回到家我睡了一覺,晚上悶的跑去租書店看書,租了「快克殺手」回家看,不過大概因為是燒錄的關係,看到後面就不能看了,還跟哥吵了一架,隔天又去跟老闆換了一片,結果電腦竟然讀不出來!真是嘔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76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