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顧
2007/01/23 19:52:42瀏覽216|回應0|推薦4
學期終於告了一段落,已經放假四天的我,總覺得心情還是有那麼一些鬱卒。

大概是無法馬上調適的關係吧,之前在學校總有事情可以做,不管是忙碌或輕鬆也好,總是能和朋友在一起,還有與老師之間的互動、團體的互動。

雖然事實上,放假的休閒時間總是比上學還來的多,但其實自己是明白的,明白自己是多麼混,多麼不用功。

因為期中考成績低落,老師還常來關心問道:「有沒有需要老師幫忙的?不會的要問啊!」,而我總是不以為意,認為老師嘮叨,總做一些跟人唱反調的事情,我當然是很明白,自己都已經沒有上進的意願了,老師再怎麼幫助我,也只是對牛彈琴不是嗎?

我不清楚我到底有沒有鹹魚翻身的機會,也許有、也許沒有,還不是靠我自己?

在當了期刊社社長之後,不僅身上加了重擔,我還發現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如果我想繼續留在期刊社學習,我就必須要通過學分的考驗,先不管自己是否能做好社長的職位,如果不能待在學校,一切都是空談。』

也許醒了,也許沒醒,我總是要花很久的時間才會弄懂一件事情。



不曉得自己到底長大沒有,從小到現在,我的思路好像才成長一點點,這是在學習方面的態度是這樣,總是很被動,沒有人管不行,大概我還沒有長大吧……

唉,才剛要讓這本『浪漫日記』重新開張,卻寫這麼憂鬱的內容,還真是不大應該啊!

來談談寫作的事情吧。

因為剛放假沒多久,所以把那兩篇還沒完結的同人文繼續寫下去,其中一個是考試前寫過一半,寫到最後因為想不到辭接下去,所以就先打住了。

到目前為止,犬夜叉的同人文小說類包含未完結的共有十篇,再加上大約三十篇的短文,讓我的家族人數增加至一千四百人,我覺得除了到處在人氣旺的犬家族貼文宣傳之外,這幾年看了這麼多比我還強的高手,一路寫來,支持我的人愈來愈多,有時還不禁回顧,我寫剛開始寫文章的時候……

第一篇犬文因為字數不多,年代也久遠,所以在這裡就不提了,只不過那時第一次貼文,我還很自大的註明『超感人』,而且標題就為『犬籬結局』,自從寫了第二、第三篇之後,超後悔取這個名字的,幸好那時有人看了我的犬文,還給我正面的評價,那時的我真的好感動。

但感動歸感動,更糟糕的是我還自大又驕傲地和我家人說,說我的小說被人家稱讚了,唉!那時候思想還真是單純,別人讚美一兩句就高興到不行,雖然現在想起來又糗又好笑,但那卻是我寫作的第一步,夢想的第一步,以及一種被崇拜的感覺。

不曉得是喜歡上這種被崇拜、被稱讚的感覺,還是因為自己的思想源源不斷,又或者是喜歡打字的快感,我就這樣一路從2005年寫到了現在,都2007了,我還在寫,當然現在面對那些讚美與回覆我還是會關注,但像那種只說『你寫的好棒』、『你寫的不錯』這類的話,大多快沒什麼感覺了,只知道有人支持我,就差不多了。

而第二篇『分隔兩地』呢,這篇花了我比較長的時間在寫,在情感的部分也加重了程度去寫,雖然這篇結局是場悲劇,但在最後,卻以阿籬說「我們會再見的……」作為尾端,有了一種溫馨的感覺,很多看過的人也這麼認為。

有一些呢,不見得是我想的故事,而是照著原本的劇情去寫OS,也得到了網友相當的迴響。

有些人說,我的犬文總是帶有濃濃的情感,尤其是悲傷的內容,常常寫的令人心痛,甚至流淚(聽人說的),我不知道我的文章是否真有這種魔力,總之,能得到大家的喜愛就很好了啊!呵呵!希望大家繼續停留在我的筆下回味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67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