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小說
2006/12/11 18:31:51瀏覽313|回應2|推薦3

最近去圖書館借的小說,不知是我手氣太好還是怎樣,挑到的竟都是悲劇。= ="

一本「銀色獵戶座」、一本「紅線」和一本「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

有時候記憶真的很差,以前看過的書還去借,「銀色獵戶座」直到看到結局才有點印象:「欸?我好想看過了耶......」=ˇ="

「紅線」是一個在未來科技發達年代的愛情小說,主角是個研究員,他和夥伴們發明了一種名叫「M晶片」的東西,可以操控腦部的頻率。

在故事之前,主角因為工作的關係已跟女友分手,直到他發明了M晶片時,得知他心愛的人即將和別人結婚的消息,靈光一閃,打算用M晶片控制他的愛人,讓她腦部的頻率和主角一樣,形成了無形了「人造紅線」。

最後的結局,因為晶片的副作用,再加上連線的衛星從太空墜落,導致女主角將近七孔流血,而男主角不忍看到心愛的人忍受這樣的痛苦,以自殺讓自己腦中的晶片停止搜索頻率,好讓女主角的腦回復正常值,得以解脫。(聽不懂我講的請自己去看喔,因為一言難盡呀)

而這本「紅線」帶給我的啟示是,人類的感情不能用外在的元素去控制,如果用外在的因素控制的話,那感情便是虛假的了,要是我是男主角,心裡也難保良心譴責吧。

至於「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第一眼看到書名,就覺得書名贅字好多,又好攏長;應該可以縮減成「一直尋找一個人」或是「一直在找一個人」,用「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實在太過白話了些。

這本書的內容老實說有一些老套,簡單來說,就是因為長時間的分離,而導致情感淡化,讓主角愛上了別人,更慘的是,主角還沒有完全坦白自己的感情,那個人就因為車禍死亡了。(車禍死掉還真是滿老套的= =")

小說是看的滿多的,感想也滿多的,就是上課的時候腦袋空了一點=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89437

 回應文章

超級沙子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嘛....
2007/02/24 17:17

以前滿討厭小說的,

因為字多,

後來因為看了一部很好看的小說,

所以就愛上小說= ˇ=+(迷之音:不知道某人一開始看到那本好看小說不滿的說:我不要看!!  現在呢= =+)

所以...

奇幻小說萬歲!(迷之音:這跟夜盈大人的文章有何關西啊!!)

註:最恨"迷之音"


雪毛
哈哈~^^
2006/12/11 22:15
總比我這個不看多字文章+挑的懶人好多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