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病呻吟,健康的重要
2006/12/05 19:26:07瀏覽155|回應0|推薦0

這個禮拜,我們家陷入一陣低迷的病氣當中。

星期一,老爸大概是因為香港腳過於嚴重,細菌侵入,導致他發高燒。

星期二,老哥常常熬夜上網、打電玩,再加上之前摔車導致處處的擦傷,老哥也發燒。

星期三晚上,老哥又再度高燒起來,而星期四下午,我開始全身發熱,感覺很冷,身體不自覺得顫抖。

打電話告訴老媽:「媽,我好像也發燒了耶。」

老媽:「你也發燒喔!?好吧,晚上你和哥哥一起去看醫生喔~」

我在想,老媽大概滿無言的吧,一家四口,有三口身體都出問題。

她也跟我說,我們這樣接連出狀況,真的把她給忙壞了。

昨天晚上,老媽先載我爸去看醫生,然後再載我去看醫生。

我爸是看腳,當他回來時,說醫生說他的情況太過嚴重,必須去大醫院住院。

時間緊迫,老媽先載我去看感冒,由於我們是看同一家醫生,所以當我去那裡時,那醫生還愣了一下。

看完醫生回到家,過了約一小時,老媽打電話回來說老爸要住院觀察,還附加一句,就算腳治好了,心臟也有問題。

然後今天,放學後在附近的小茶館和朋友坐著討論會計,接到老哥的電話,聽起來很沒有精神(大概又發燒了),他要我幫他買柳橙原汁(聽說柳橙汁對感冒很有幫助),我說好。

但會計問題太多了,中間他又打了通電話給我,要我回家跟他拿錢再去買,之後急促的討論完畢,我趕緊收拾,就馬上快步回家,我怕他急著要,所以就在家附近的商店買了40元的柳橙原汁。

之後的事就先忽略了,重點是,這次的事件讓我深刻感受到健康的重要,如果全家的健康都不好的話,那就垮了,尤其是住院,第一次遇到家裡有人身體狀況嚴重到住院的,那種感覺真的很怪異。

我將這個情形對我朋友訴說,然而她早已明白,因為她的父親有疾病,必須洗腎,所以她很了解,說剛開始的時候,母親都會去醫院照顧父親,只是給錢要兒女自己打理,她和我說,那種感覺很無助、很寂寥,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似的,很奇怪的感覺。

聽她這麼一說,我也這麼覺得。

總之,愛護好自己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沒了健康,什麼都別想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8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