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同身受
2006/12/05 18:53:08瀏覽208|回應0|推薦0

我的好朋友,遇到了跟我以前同樣的情形,讓我不知所措......

以前被排斥的時候,每當遇到要分組的事情,通常情緒都相當懊惱。

到了最後,剩下幾個也是不受歡迎的人聚在一起,形成一個組別;懊惱的是,如果要分工合作時,彼此的態度或是能力不足時,就會有人的份量很重,有人的份量很輕,造成一個不平等的局面。

還記得國中有次童軍課分組,所要做的事情是要跳舞(類似街舞的那種),我是很會跳舞沒錯,但要編舞的話,我就行不通了,於是約了其他組員,找假日時間前往文化中心的廣場編舞。

那一天天氣很冷,冷到手指都要麻痹的程度,卻還是要在那邊編舞,實在很難受,接著,組員是陸陸續續的到達,有的人因為補習的關係,所以晚一點到還勉強可以接受,但有一些人因故不來,或是我催了好久才來,更是令人火大。

有些人來是來了,卻又心不甘情不願的做,懶懶散散,又到處亂跑亂鬧,身為組長的我,火大到大聲怒吼,聲音幾乎環繞整個廣場(因為那裡沒什麼人在),他們每個人都嚇呆了,才乖乖就做。

到了驗收的那天,雖然我們的舞蹈稱不上最好,卻起碼我們不是最壞的那一組,還有的組別連三個動作都做不出來呢,實在相當慶幸。

而現在,雖不被討厭了,但在班上朋友還是不多,所以有時候也滿懊惱的;但最近升上了三年級,不知怎麼的,比較要好的同學會主動找上門來,說要跟我組一組。

當然我的答覆是yes,有人主動當然是好啊,我相當高興,卻又顧念我那位好朋友,如果她成為剩下的那幾個人的話,她肯定會相當然難過。

她甚至常來找我抱怨,說「那到底是什麼情形啊?到底還剩下多少人沒有組?老師真討厭耶,怎麼不算好人數再來說要組多少人啊?害我現在......ooxx......」

而我呢,是怎麼的回答她:「你去問老師看要怎麼解決啊,你問我我怎麼知道,我都已經組好了......」說真的,講這句話的時候,覺得自己好自私,卻又覺淂很無奈,因為我加入的那組有人不歡迎她啊,要是我想把她一起拉進去的話,恐怕就要兩個人一起跑路了,真的不想要再遇到那種落魄的下場。

可是又會覺得,這樣很對不住她,她可是同窗兩年多的好友啊!雖然平時很愛黏我,黏的很煩,在班上她卻又是最了解我的人......

這樣是不是很不應該呢?

總覺得,我好像理解當初國中時,某個好朋友爲什麼不找我組別的原因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8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