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獨
2006/12/05 18:51:48瀏覽306|回應0|推薦0

2006/9/27

前陣子老媽去圖書館借了一本書,應該是性格分析之類的書籍吧。

她唸了幾個類型的人,其中一個好像就在說我似的。

她說:「你常常喜歡ㄧ個人注意週遭的人事物,聽他們交談,這是孤獨的跡象。」

我想了一想,好像如此,常常一個人待在座位上,不是發呆、茫然,就是聽聽看看周圍的人在說些什麼,好取得一點娛樂。

孤獨啊,總覺得已經孤獨很久了呢。

常常一個人,腦海裡不斷的思想、不斷的疑問,到底生在這個世界,哪些還是我沒有做到的?又或者哪些人他們爲什麼那樣做?

有時候,我會想著這個問題:「如果明天就會死去,那我還要做些什麼,才不會感覺遺憾?」

今天逛書店的時候,恰巧看到擱在排行榜上的一本書,主題差不多就跟這個問題相關。

於是我拿起來翻了翻,說道人生裡必要做的99件事,其中有「去看一次日落日出」、「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幫父母按摩」、「聆聽一次嬰兒的哭聲」、「至少浪漫一次」、「達成願望」......等,不禁思索,哪些我還沒做過的?

卻又覺得,不是每一件事都盡如人意,哪些事情沒有做過,沒有機會做到不如就算了吧,有誰能夠了解死後的世界呢?

既無奈又孤獨,愁更愁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