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堂之隅
2006/12/05 18:50:21瀏覽350|回應0|推薦0

2006/9/26

今天一早第一節、第二節,因為沒修課的關係,所以和朋友跑到圖書館K書,順便還書。

K了一節,才真正跑去櫃檯還書,可是又立即被擺在書架上的新書所吸引,於是又停佇下來挖寶。

有很多新書哪,我借了「我的B型男友」、「期待一場薄荷雨」、「17歲,爽!」、「圖書館少女夢」,全是小說哪=ˇ=

第一天馬上K完「我的B型男友」,雖然有些內容覺得很不可能,但整體來說還算滿好看的啦。

看完的心得嘛......其實B型的人不會很差啦......

但我要講的重點不是這個,寫到一半才突然想起來。(昏)

僦是啊,因為前一個禮拜把學生證拿去蓋章,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啊,所以根本沒辦法用學生證借書。

所以呢,就要靠學號和身分證字號來借閱了。

那時候櫃檯阿姨不曉得跑去哪裡了,只剩下一位中老年的阿伯在那裡顧。

「要借書喔?」阿伯問我。

「嗯,可是學生證還沒有拿回來,所以就要用學號和身分證字號打了。」

我把身份證給他作為證物,但由於他老花眼的關係,所以是我唸給他打的。

看他以稍緩慢的動作在鍵盤上敲打,我也配合著他的速度慢慢念,免得他手腳忙亂。

結果他還真的有點忙碌,隨後便放棄了:「唉唉,我眼睛看不清楚啊,你來打好了。」

「喔。」我有點發楞的回應他。

感覺進去人家的工作領域打字,怎麼總覺得有點罪惡感啊,不過我真的沒在做壞事啊~~~

終於三兩下我打好了,他幫我把書在"鐵板"上滑了幾下,終於萬事ok啦。

接下來,因為在朝會上聽了教官的報告,說如果家庭年收入達60萬以下或是40萬以下,就可以獲得就學補助。

我想了想:「應該有吧。」,直覺上我們家就是很窮啊,而且也成天聽老媽在哪裡滴咕,那應該是很缺錢吧。

於是放學,我立即到生活輔導組找總教官,並說明來意。

大概是有點緊張,一開口便有些口吃。

「教官,那個、那個今天早上朝會的時候報告的那個......」

教官真厲害,我還沒講完他就幫我接話了。

「就學補助是吧?」

「對。」

「我就說嘛,有些事情不說出來還真的沒人知道勒。」教官坐在電腦椅上轉個身,面向電腦螢幕,「你家有電腦可以上網嗎?」

「有阿。」

我看他在桌面上的"e"點了兩下,出來的畫面不是學校首頁,而是什麼Windows xxoo的網頁。

接著我聽到:「嗚嗚~~~我要的不是你啊~~~」

那是教官的哀號啊。

我在心裡偷笑了一下,看著教官再點了一次"e",這次終於出現了學校的首頁。

他告訴我去哪裡找到資料參考,哪裡可以下載申請表,跟誰申請,一一告訴我,而我直說「ok」、「了解」,達到目的之後,轉身要離開生活輔導組。

教官還不忘叮嚀:「一定要來喔。」然後對我笑笑。

此時,覺得,其實教官對於我們這些孩子還滿親切的,只不過在訓導那些不乖的孩子時,非得嚴厲一點,他們才會聽話,那也是沒辦法的啊。

我想教官也覺得很欣慰吧,因為他說的話還是有人聽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