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愛
2006/12/05 09:59:12瀏覽174|回應0|推薦1

生日的那天晚上,正在上網的我,突然聽到廚房船來的一聲慘叫。

我媽切到手指,從廚房跑了出來,要我去找可以醫治的藥具。

我動作慢,母親於是拿了一旁的藥粉就往手上倒去,不料還是止不住血,在慌亂的情形之下,趕緊去拿了健保卡和金錢,就進去了一家診所看診。

那天晚上雨下的很大,我和母親走在淒涼的走道上,更是顯出她的不安了。母親還跟我說她在發抖,我可是都沒感覺到哪。

醫生缝了兩三針左右,手指包的跟什麼一樣,母親還是盡責任的回到事發現場繼續準備伙食,要填飽我們的肚子。

事後幾天,傷口上的痛楚加上胃痛,令她心情更糟糕了,要我們幫忙她做幾件家事,不是慢吞吞就是不甘願做,最後,母親終於爆發了,對著我們罵了一頓。

於是,我乖乖的去洗碗,思考著母親的辛勞,實在不孝,洗著洗著,紅了眼眶。

再隔幾天,自己的身體逐漸不佳起來,睡覺半睡半醒、盜汗,皮膚更是變本加厲,母親發覺到了,要求看看,我們吵了起來,我很激烈的說:「看就看嘛!」,就翻給她看了。

當然,感覺上又是嘮叨的話,但我知道,其實母親還是很在意的,常常我一有什麼病痛,她都會很難過,像是同體似的,她都能感受的到。

隔天早上,睡意朦朧的,不知在作夢還是錯覺,母親來到我的床邊,隱隱約約問著我:「我可以親你嗎?」

我大概是含糊應了一聲:「嗯。」

接著感覺到她在我額上輕輕點了一下。

母親,真的好溫暖……

可惜的是,我們並不孝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