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思
2006/12/05 09:49:18瀏覽121|回應0|推薦1

2006/4/8

近日來想了很多事,思考著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活,在那瑣瑣碎碎之間,不時的黯然失落,覺得自己的生活滿是無味,又時時充滿著驚奇與感動。

我就像是一艘船,沒有指南針的船,既找到目標,卻沒有導引。有時候驚覺海平面波濤洶湧,有時候發覺海豚躍起,激起的浪花佈滿空中,與陽光交輝之中,得到感動。

有晚,那個夢想,那個慾望,強烈到一種地步,壓著胸口難以呼吸,很難受,不曉得為什麼會如此強烈,只知道自己的要求愈來愈高,愈是嚴格執行,進度就愈是緩慢,瑣碎的不必要,就越積越多。

也許,自己的想法真的太過天真,幼稚,這個想法始終在腦海裡徘徊不定,太在乎讀者的想法,太在乎別人的眼光,拘束著自己,原本應該擁有的天堂,卻被限制在固執的心房,很蠢、很傻。

而之前那樁烏龍愚人節,除了被騙之外,倒也提醒了自己:太笨了,人嘛,就是那麼容易相信當時的感覺而陷下去,現在知道了、明瞭了,果然太傻;固然當時的對話有多浪漫,也只是一樁插曲罷了。

有人問我,是為了什麼而想要達到這個夢想?她給了我許多選擇,我選擇了一項:證明自己的存在,有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是空氣,輕飄飄的,飄移不定,所以想藉由這個想法,這件做法,去證實,自己的存在,我,是存在的。

今天下午,看了「我的這一班」,是新一季的,劇中的女老師,與學生的互動之中,我看到了感動,雖然對話看似平凡,卻是我們心中最需要、最渴求的物質,那就是心靈的互動與交流。那一幕畫面,老師和學生坐在海邊,望著即將消逝的夕陽,對話之中,探討未來的人生,檢視自我的心靈,我看了之後,難忍心中的惆悵與感動,不禁熱淚盈眶了起來,因為他們說的字字句句間,正是我最需要、也最疑惑的問題,引起了共鳴,找到了答案。

看完「我的這一班」,我不禁想起在姑姑家看過的電視劇,在感覺上,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那不是什麼「台灣霹靂火」,也不是什麼「意難忘」,而是大愛電視台的某某電視劇。劇中有幾位女士,大概是佛道教的人士,說什麼捐錢捐到一百萬,就可獲得某某董事,還有一份證書。劇中的女主角(應該是吧),為了給他老公一個驚喜,偷偷的一點點的捐錢,累積到一百萬之後,在某一天把那份證書交給她老公。結果,她老公當然……氣炸了,並喊道:「結果妳說的驚喜,就是這一張紙而已啊?」,他甚至氣的往外走出去,不理會她的一言一行。而最後,老公被她給說服,說什麼世界上有多少人需要幫助,我們光是捐錢就可幫助到別人,這樣不是很好嗎?那麼老公的想法呢?說是家裡的開銷都快不夠了,哪還有餘力去幫助別人?

雖然我忘了他是怎麼被說服的,不過說真的,那時候差點看不下去,在親戚面前,又不好意思說什麼,實在難以忍受呀。不過不只是我在斥責,就連在旁邊看的大姑丈也在唸:「演的真假。」,我在心裡頻頻點頭著,嗯,是啊,最好是每個人都能像電視劇中的夫妻倆就好了,現在的社會,根本就不符合嘛。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而是在感覺上,我拿這齣戲和「我的這一班」做比較,一齣戲最好要和人們的心中產生共鳴,與人們心裡的問題產生聯想,這樣才算是一出好戲。在我看來是這樣認為的啦,因為我覺得,一齣戲不能只有戲中的人物自己在感動自己的,也要感動到電視機面前的人才行,引起共鳴,才能流傳遍野。

呃,好像有些偏離主題,反正,這就是近來的感受,與大家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