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
2006/12/05 09:40:11瀏覽158|回應0|推薦2

2006/03/1

今天不曉得怎麼的,
突然想起過去在我身邊發生過的死亡事件。

有印象的第一次是阿公去世,那時候年紀很小,什麼都不懂,也不會有什麼悲傷的感覺,腦海中浮現親戚和我母親相依痛哭的場景外,其他就只有模糊的影子而已了。

第二次則是爺爺過世,那時候看著爺爺臉上蓋著白布,也不曉得爺爺怎麼了,只想探頭過去看,卻被我父親阻擋了。

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動作不尊敬吧?而且那時姑姑正念著經文,謹慎的很。再接著,景象出現在殯儀館裡,恭敬的跪拜著、念著經文,只知道爺爺平時很疼我,不知不覺想起爺爺,也跟著哭了起來。

第三次,我沒記錯的話,是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吧?那時候,母親接到一通電話,臉色大變,之後聽到是大舅出了意外,人在醫院裡急救。

其中住進了加護病房,整整住了一個禮拜,依舊擋不住死神的招喚,離開人世。

那個時候,知道大舅的死法,大半是氣憤狀態,為什麼呢?因為他出的意外,實在教人感到很「怨」,只因為一個無賴,看見他像是撞到他的車,不分青紅皂白,拿起球棒就往大舅頭上揮去,血流如注,看了不叫人感到心痛都難。

那時候新聞有報導這件事情,父母親不准我們看,於是我和哥哥挑在晚上的夜間新聞,等待那則新聞的出現,之後看到的監視錄影帶,真是心痛萬分,雖然夜間視線模糊,卻無法抹滅那一刻,原本的氣憤,一下子轉為悲傷,再也忍不住的,我跑到房間把門關上,痛哭了起來。

實在無法想像,那麼疼愛我的大舅就死在別人的手下,真是不叫人生氣都難。

之後大舅媽還為了這件事去訴訟,因為對方宣稱,是大舅自己喝醉酒去撞了他的車子,他一時氣憤才會誤手的。

根本就是屁!大舅再怎麼樣也不會成為酒鬼的,怎麼可能有事沒事去撞別人的車子?什麼叫做一時失手才會做出這樣的蠢事?根本就是流氓嘛......

第四次,發生在國一開學的第二個禮拜一,老師問同學們,有沒有跟那位同學玩鬧嬉戲,有去撞到頭的?大家都說沒有,也搞的霧煞煞的。

老師説,那位同學在週末的時候,在家裡突然腦出血昏倒,目前住在加護病房裡治療。

剛開始,大家原本以為那位同學會回來的,但是治療了一個禮拜,大家的週記也寫了一個禮拜,終究還是走了!

真的非常震驚!才相處一個禮拜的同學就這樣走了,連他的模樣都記不清楚,就這樣走了?

雖然跟他沒有什麼交情,但是我還是難過的流下眼淚,為這件事情感到哀悼。遇到這種事情,不說恐懼那是不可能的。

還記得在他治療的期間,班上很多人在週記上寫著希望他能康復的種種字眼,那位同學的母親知道了,感到安慰,還親自向我們道了謝,帶著悲傷離去。

在這件事後,過了一年,一位轉學生取代了他的位子,大家也就漸漸淡忘了這件事,和樂融融。

第五次,還記得那是一件很重大的新聞報導。那時候是國中畢業後,立即發生的一件重大意外。

那是一個某某國中的畢業旅行。

當火車撞上遊覽車的那一刻,許多的父母親,心碎了。

雖然那輛車上沒有我認識的同學,但是帶那一車的「大姐姐」,剛好就是帶過我們這班(國中)的姐姐。

那時聽到這件事真的好震驚,雖然她只是受了重傷,不過那種感覺,就像是死神從你身邊晃過去一樣,好不舒服。

因為同樣是畢業旅行吧?心中難免感到恐懼,知道了這件事,還曾經想過:這種事會不會出現在我身上?真是有夠恐怖的,不過說到我的國中畢旅,也有驚險之處。

那時候下著大雨,遊覽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著,結果不曉得是哪位司機,大概是天雨路滑吧?不小心撞了我們的遊覽車一下,不過這一下也真夠嚇人的,整個車身重重晃了一下,有些人睡著了,沒有什麼反應,則有些人則是尖叫,連我也嚇到了(不過是被車身搖晃嚇到的,不是被尖叫聲嚇到的,哈哈!)

第六次,是大姑去世,老實說那次並沒有什麼感覺,可能平時不常見吧?不過也滿關心我的,在我心裡,默默的祝福她,希望她能在另一端過的好些。


唉,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些呢?我也不曉得,只是覺得,每個人都會死,平時講到這些可能是習以為常,像是沒什麼大不了,可是有時候,一想到這些,就感到毛骨悚然,甚至有次恐懼到哭出來,真的想不到,如果什麼都動不了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

有時候,沒頭沒腦的想了一些事,像是:如果死過一遍,再復活,那麼看每一件事物的觀點,會不會有所不同?

也許有,也許沒有,唉,反正只要是生命都會死,誰知道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