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
2006/12/05 09:33:41瀏覽138|回應0|推薦0


既然是夢想,就不能只是想而已,必須付諸行動才行,所以,在這之前,再三思考自己下一步該怎走,才是上策。

於是,我決定那篇「天使際遇」暫時停工,找出適當的重點之後,再做其決定。

有可能的話,重新來過也不一定。

為了找出感動的故事,放下急性子,選擇慢慢來吧!

上課第三天了,也該收收心了,唉,總覺得還適應不過來呢!

瞌睡連連,呵欠連連,一堆事情要煩惱,但不管怎樣,喜愛創作的心情是不會變的。

定下決心,為未來做努力和準備,只要堅定,相信會有那麼一天的!

目前呢...

有位高手給我的意見如下:

「不過還是建議你多看一些不一樣的書......」

「要涉獵的東西,就絕對不止網路小說或言情小說。然後妳會發現,除了看到讓人甜蜜以外,人類還有更多值得探究的事,畢竟一本書受歡迎,有一定的理由,也有其一定的價值。」

「推薦純文學的書,雖然讀起來會更累......」



後來,我們聊到有關「沒寄出去的信」,因為......

『我有時候對勵志文學很反感,或是心理文學的也是這樣。』

「為什麼?」

『因為會想到不好的事。』

「那我還是不要問了,不想讓妳心情變差。」

『不過我也會藉由文字抒發自己的心情。像是我的blog裡的一篇\"沒寄出去的信\"就是我的心聲,那是讓我心情變差的原因。』

過了幾分鐘後......

「寫得很好啊。」

「妳知道嗎?人生因為有不同的經歷,成長,這個字眼很芭樂,不過倒也是事實。就像你自己說的,因為那樣的經驗,所以妳寫文章可以特別好,那麼在妳的人生來說,那是好的,還是壞的?」

我沉默不語

「當然,在當下都是壞的,誰想被排擠?尤其在需要同儕團體認同的時候,事實上,到現在也是壞的,因為妳還沒走出來,話說,為什麼妳會沒寄出呢?卻選擇了在網路上公布?這倒是我感興趣的話題。」

『因為地址遺失呀......』

「地址搞丟了,可以再要,就算不能再要,一般寫板橋市某某國小,其實也收得到,所以為什麼不寄出呢?」

『暫時沒想到可以寄到國小吧...= =。』

「那妳要不要補上後面的那段寄出呢?現在知道的話。」

『而且,那個時候剛好沒什麼靈感寫文章,所以就藉機貼文了= =(爛藉口)』

「 妳也知道喔,但妳希望那個看到的人還是沒看到啊,所以囉,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而沒做,沒有人有資格怪妳,但我好奇的,是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一直會走不出來呢?另外妳說的沒錯,妳是多愁善感了點,是很適合寫作。」

『我也不知道怎麼走不出來啊...』

「我不認為勵志性的書有用,不是因為會引起我一些不好的回憶,我國中搞不好比妳還閉塞,但我總是認為,一樣米養百樣人,勵志的東西,對當事人有用,對我來說可能是屁話,但我覺得,一個人只要能瞭解問題,瞭解自己,就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

『只要了解問題出在哪裡就能解決嗎?』

「當然不能,因為解決問題不是那麼容易。」

『那要怎麼辦』

「但至少跨進一步,不是嗎?在婚姻關係上,社會學者會把40歲以後,名為「尋找內在小孩」的階段,這個時間激情也淡了,孩子也生了,婚姻關係可能沒辦法維續,但夫妻之間可能會找出新的樂趣,就是夫或妻有可能是什麼樣的個性,源自於小時候,或者年輕時一種慾望的不能滿足,去尋找與解決,然後讓夫妻得到新鮮感與新的模式,大易大概是這樣,不過我們現在不是在學校上課,所以沒必要講這些,不過,同樣的方式,可以用在讓妳瞭解自己上,從國小國中時期的自己去推,推到現在的自己,在往後推未來的妳......」

「妳知道嗎?有的時候寫作,並不是要寫出什麼,而是想靠書寫讓自己變成什麼,妳可以想想,自己是什麼,還有自己要什麼,或許對解開問題會有幫助,當然,我想給妳的建議,是妳把那封信寄出,因為,如果我是你的老師,我一定會覺得很高興,教出這麼有文筆的學生,妳可以想想囉。」

『真的?即使我說我恨過他們?』

「所有的痛苦,對妳而言不已經是回憶了?小學的情緒,還要記掛到現在,會不會太辛苦?」

『恩......』

「那就對啦,對不起,我不擅長安慰人或鼓勵人,我只能建議你想想看,多去瞭解你自己是什麼,因為妳現在似乎並不那麼喜歡妳自己,雖然經常用^^,不代表妳真的開心,不是嗎?也許是我太先入為主,又或者我想太多,不過就是意見,參考一下囉。」

「不過,解決問題需要時間,需要契機。現在的妳,要解決過去的妳所造成的問題,其實妳仔細想想,或許有些情緒,換成現在的你已經不會有,是吧?」

「當然也不是妳的錯,誰都年輕過,誰都不成熟過,誰都幼稚過,但你不能解決你其他同學的問題,那些個過去當然也對他們的現在構成影響。」




呃...太多了...還是不要全講好啦...^^"

反正就是努力朝目標前進,就這樣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