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翅膀
2006/12/05 09:28:05瀏覽181|回應0|推薦0

1/23/06 10:33 PM至1/24/06 12:15 AM
今天昏昏沉沉的工作完後,回到家兩點多,打開電腦,開始「壓網路」,一路逛到了五點,母親從親戚家回來,身旁還多了一些「戰利品」,耶?奇怪,這些是從哪來的呢?

我探頭過去瞧瞧,不,不對,應該說是母親自己把衣服拿過來給我瞧,並嘰哩咕嚕的說了一大堆:「你看這件!哇,這件是你表姐穿不下要給我們的呢!」、「還有這件,她連穿都沒穿過耶,真是的……」、「你看!你看!好酷喔……這些……」

母親拿起衣服不是往她自己身上比畫,就是往我身上貼,而我只是默默的望著電腦螢幕,眼睛不時的飄來又飄去,然後若有似無的慵懶回應她:「恩,好看啊!」、「很不錯啊!」,因為除了這些,我也不會講別的形容詞了。

不過說真的,我們家的衣服大多都是別人送的,母親還因為這樣,還開玩笑的說道:「難怪,難怪我們家常常被誤認為是有錢人呢!」,我笑了一下,好像也是吼?

其中有一件粉紅色毛衣,是露肩的,含有肩帶。我拿起來瞧了瞧,並好奇的把它輕輕套進身軀,照照鏡子整理了儀容,然後把綑緊的頭髮放下來,讓髮絲披在嫩肩上。

臉上的羞怯,在鏡子裡看的一清二楚,我實在興奮極了!老天爺,天知道我穿這種衣服會是什麼模樣?因為沒有自信,加上外表的殘缺,實在想都不敢去想,會去穿這種露骨衣服?天啊!這是多麼大的奢求與慾望啊!

我也好想跟班上其他同學一樣,能穿漂漂亮亮的衣服去壓馬路,把自己打扮的光鮮亮麗,把頭髮燙得更加迷人,又或者是戴副耳環、戴項鍊、戴戒指?一切女人該必備的物品都齊全之後,套用在我身上,我會是個天使嗎?

當然,每個女人都想成為男人心目中的天使,或許\有人早已認定自己就是個天使,又或許\,是經由男人的認定而成為天使,這些都不得而知。但是,在我的心中,卻依舊害怕著,如果,那些外在的、女人該必備的物品,我都擁有的話,我真的可以成為天使嗎?

我不知道會不會如此,一切都再說吧!

曾經幻想,如果身上長了一對翅膀會是什麼感覺?長久以來,就對天使的那對翅膀格外好感,不知是什麼感覺,總覺得翅膀像是一種希望,能夠伸展、能夠飛翔,每當望見翅膀展翅高飛的模樣,都會印象深刻,而在現實生活裡,像是鳥類,或者是電影拍成的動畫,都成為我精神的寄託,我好想飛,好想飛。

也許\,早就是個天使了還不自知呢!只是,翅膀縮起來了,得一點一點的撐開它,還要再一些時間吧!讓這對翅膀更加健壯,才是最重要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