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賺錢,辛苦及樂趣
2006/12/05 09:25:34瀏覽198|回應0|推薦0

1/16/06 10:40 PM 至1/17/06 12:38 AM

今天第一次打工,真是感到腰酸背痛啊!這是第一份自己找的工作,也是第一次需要有被拒絕的勇氣,才能升任的工作,一份辛苦的工作:發傳單。

在我應徵這份工作時,真的沒有想到,竟然會這麼容易被錄取,難道這裡那麼缺人嗎?我不禁懷疑著。看了一列列的注意事項及說明須知,真的感覺沒有什麼困難的:「下限229張,上限400張;時薪80至140之間;一張0.35元」,那時候真的感覺沒什麼,心想:「應該三兩下就發完了吧?之前也幫過父親作過同樣的事啊……」

可是,不知是腦袋神經老化,還是我的自以為是,竟然跟想像中差距甚遠!很難發,真的很難發!雖然被拒絕有一點灰心,但是心中不時的提醒自己,呃,應該是我的自言自語啦,不是說「呃,為啥米我的聲音這麼誘人,還被拒絕?」就是「為什麼使用連續必殺技還是沒有用啊?」,就是這樣,用一些看似幽默的話哄騙自己,為的是讓自己好過一點,再接再厲啊!

雖然,被拒絕的次數應該比接受的多,我還是做地滿開心的啊!

剛開始,的確,膽怯是第一形容詞,形容自己的心情,面對這個環境,是陌生的。

面對很多形形色色,不同的面貌,在我的眼裡,其實有很多溫暖及趣味存在,雖然是小小的一件事,也令我有種不同凡響的感覺,浮上檯面。

情況一,「好騙型」:年紀特別小的小孩,特別好發!當你傳到他面前的時候,他會「傻傻」的收下,哈!那時候真會讓人會心一笑呢!有的小孩,你沒給他,他還會瞪你呢!呵呵!

情況二,「霸道型」:手根本還沒伸到他面前,他就用搶的!當時第一個眼神是:「呆」、「傻眼」,怎麼會有這種人?我傻了一會兒,才慢慢恢復神智,繼續工作。

情況三,「問路型」:有人問路,由於我不是當地人,所以也不是很清楚啦!有人問我:「請問你知道『吉*家』在哪裡嗎?」,我第一句回答:「我不清楚耶」,但這時又剛好瞄到:「就在對面!」,那時覺得真是好笑!這麼大的招牌,竟然會看不到?真的要奉勸他們:「頭往外伸一點啦……^^”」

情況四,「主動型」:主動向我要,有的人很主動的,還會說一句:「謝謝!」,那時候真是感到窩心啊!但又有另外一種,主動向你要,但看完就還給你了,厚!真的很「杜潭」(台語),而且還給我還有點破爛,真的是!@#$%^&*。

情況五,「要與不要難抉擇型」:一下手伸出來,一下又縮回去,真不知道他到底要不要?有的最終還是收下了,有的則是被我錯失機會,讓他給溜了!嗚,一張0.35元哪!一個機會就這樣溜走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可恨+可恨+可恨+可恨………

情況六,「誘惑型」:有時在發的時候,當遇到開心事時,再面對下一個路人的時候,總會發出內心的微笑,以及眼神與對方交會,這個時候,他必定會接收的啦!笑容,果然勢必殺技之一啊!嘿嘿!

情況七,「口非心是型」:傳到他面前,他說:「不用了,謝謝!」,但手卻伸了過來拿,不過我想他大概是被逼迫的吧,因為我的手在他說完這句話時,手還一直停在他前面說…… = =”

應該沒有第八個情況了,就算有,大概也還沒發現啦!至於拒絕的情況呢?

有人說:「我超齡了!」;有人英文:「NO!」;有人說:「我沒在讀書了!」

大多數的人用手勢比畫一下就了事,再來就是情況七的「不用了,謝謝!」最多,雖然被拒絕了,但這種磨練也是一種樂趣啊!還好,心情很放的開,真該慶幸啊!在這個『寶島』裡,能這樣活著,真是不簡單了……

其實,這只是個開始而已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