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日記,好快樂
2006/12/04 22:49:31瀏覽249|回應0|推薦6

 

1/11/06 1:12 AM至1/11/06 2:30 AM
近日是重要的考試期間,但在眾多繁雜的事務之下,我卻手養了,因為有太多太多的感觸,隨時寫在學校發的那小小行事曆裡,根本就不夠寫。寫在上頭,怕別人看見,又加上歪七扭八字跡,怎麼好意思見人嘛!

其實自國中以來,我一直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日記本,那是一個「師姐」給我的生日禮物。欣喜的接收了這個禮物,本來沒有習慣寫日記的我,就這樣漸漸填滿了那幾張空白的頁面,一直到現在,我留了一頁的空白,準備買下一本作為我的「儲思盆」。

 

 

其中有悲傷有快樂的事情,全部紀錄在裡頭。在起初,因為距離那件「不愉快的事情」時間較近,所以幾乎前三分之一都記錄著那些不愉快、或者是想「放不開」的話題,在現實生活、在夢裡,一直侵擾著我。直到後來,可能是隨著時間淡化些許\了吧,我開始盡量不去想那些事,把注意力集中在「犬」身上,開始了我的幻想、我的期待。

哈!所以呢,犬夜叉這三個字在日記裡不知提了多少回了呢!也許\他真是我的救星吧,把我從悲傷之中拉回從前那個時候,是那個純真、只想衝回家看他的小女孩,是發自內心的實話,每次想到他,就好像什麼悲傷都能忘記一樣,雖然一味的追求,似乎不切實際的樣子,卻是一種,呃,算是一種信仰吧!呵,很特殊的信仰……

 

 

我在日記的折頁內,寫上這樣的一段話:「日記,是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在裡面,你可以盡情的栽培、醞釀、玩耍,甚至大聲嘻鬧都沒人理你,或者是小小聲的「咒罵」,也不見得會有人知道。

還有!還有,日記也是可以讓我不被認為是「神經病」的用具之一。因為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自言自語,不曉得是因為孤單寂寞,還是自己本身愛碎碎唸,反正就是想啊,講出來發洩一下也好,算是一種樂趣吧。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去接那位放假的「阿兵」時,也順道載了比他早入伍的學長。那時在車上,我完全不顧清純少女形象,或是什麼溫柔婉約的淑女氣質,一口氣把一卡車的趣事往哥哥的耳裡塞,就是有那麼多的事想馬上告訴他嘛!那我哥的反應呢,只能應聲回答啦,聊著聊著,好像把那名學長當空氣似的,坐在前座的老媽不知是看不下去還是怎樣,好像要阻止我的樣子,我於是回答:「可是,把話悶在心裡對身體不好嘛!」,大家都笑了,我也笑了。

就是對著這句話,有時候無緣無故被懷疑在房間講電話,或是「說夢話」,我的反應都滿納悶的:「奇怪!我明明就沒做的事,幹麻無緣無故被懷疑呢?」,難道,我真該閉上嘴巴嗎?嗚,真難過。

到最後,我愈來愈喜歡寫日記,不僅抒發了情緒,也記錄了回憶。等到哪天,拿著日記往前翻看看,翻到第幾頁,看到第幾行的時候,是會心一笑,又或者,那時讓你難過的事,你再回頭看看,耶?可能感覺又是不一樣了呢!漸漸地,發現日記對我而言,是一種樂趣。只屬於你的記憶、你的回憶,那真是個無法形容的美妙!或許\之中有不好的回憶,但至少經歷過、體會過啊,說不定你的經驗是獨一無二的呢,那是多麼榮幸的一件事啊!

曾經看過洛可可動畫的「
愛情886」,讓我體會得更深刻了。那是裡面女主角的一段話,她說:「記憶,是成長的一部份,怎能輕易的抹滅它呢?」(詳細故事內容請自看)

這句話說的真是一點也沒錯,記憶有好有壞,但絕不可以輕易抹除它。當你尋不著可以當聽眾的人時,那就寫下來吧!起碼,可以對著白紙說話,可以對著記憶說話,也是件浪漫的事情哪……(又提到浪漫了,怎麼幾乎什麼事都可以浪漫?似乎連我自己都不曉得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