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希望的新
2006/12/04 22:44:59瀏覽137|回應0|推薦1

1/1/06 1:09 AM至1/1/06 2:19 AM
倒數最後30秒,原本預計去市政府看101煙火的我,卻平靜的在家裡渡過了。

最後這一秒鐘,沒錯,心裡是會有些鼓動,但是,如果像古時候的人一樣,沒有所謂的時間觀念,那還會有現在這種帶著希望的感覺嗎?

是不是要以每一秒鐘都以過年似的希望過下去,才會更加美好?
唉,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了……

每一年,從出生到現在,甚至未來,都這樣過下去,帶著有點蒙騙自己的心的過下去,總認為自己過了這一年會更加美好;或許\有些人真是如此想為了前途打拼,但以台灣人的資質及觀點來看,應該很難保持永久吧。

雜亂、懶散、半途而廢、做白日夢的名詞,似乎漸漸取代了我的名字,以及我的心。

有個問題不時出現在腦海問我自己:「以為這樣寫寫日記,就可以達成夢想嗎?」,然而,以我目前的認知,答覆是不會的。就算再寫了一千篇、一萬篇的文章,生活也不見得會比現在好許\多。

是的,我是找到了夢想,但抓不到方向,有何用?還是那隻麋鹿迷路著,拖著龐大的身軀、厚重的毛皮,在冰天雪地裡,找不到方向,我想,是一隻很笨的麋鹿吧,是一隻一點都不可愛的麋鹿……

人人說新年新希望,每個人的心都會有所冀望,在倒數的時候,在心上烙印願望,為自己的目標作為信仰而禱告。

其實,希望、目標早就存在,只差一個儀式罷了,看個人喜好過一個屬於自己的模式,也是滿浪漫的一件事。

不一定需要誰陪在身邊,也不一定要看煙火,或是看看辣妹、帥哥,不管是在什麼環境下,過年,總是讓人欣喜,不是嗎?

在螢幕前,忍著唇上的乾澀,我盯了許久,想了好多、好多事,想得很深、很投入,眼神似乎不會疲倦,卻帶了些疑惑,不曉得自己在疑惑些什麼,真是個奇怪的自己啊……

搓揉著雙眼,該去睡了,真心期望這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