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義重大的300元
2006/12/04 22:38:32瀏覽156|回應0|推薦0
12/21/05 7:05 PM至12/21/05 7:58 PM
在今年十月中旬,會計學會要求會計系每班各交三篇文稿,要作為系刊上的作品觀賞。

光是每班投三篇,我們班就中了兩篇,一個是前一年新轉來的同學,另一個則是我。

我投了兩篇,卻不知中了哪篇,那時呆望著眼前的那張領款通知,心裡雀躍的不得了!

獎金300元,雖是個小數目,心中卻瀰漫著濃厚的成就感,雖然以前曾經有賺過比這還多的數目,卻也從沒親眼看過那些鈔票,都被拿去繳學費了,垂下眉毛,也只能服從爸媽的旨意了。

在今天親手觸碰了那三張破舊的百元大鈔,心裡真的好滿足、好愉快。緊抓著這三張紙鈔,在一旁跟我混得很熟的朋友說道:「你一定很快就花光光了啦!花錢超快的說……」,是啊,之前的我是不太懂得節制,但現在已經有在改進了咩……

回到家裡,跟母親說我領到了錢,我明白的報告:「我要存起來啦!我不要請客……」,母親立刻回道:「才怪勒……」

也難怪她會這樣說了,因為我們家就只有我最會花錢,似乎什麼消費動作都不經大腦控制,就直接了當。

曾經在國中時期,為了買哈利波特不惜挨餓節儉,為的都只是那一種慾望、一種物質的享受。

而這次呢?應該也算是吧!目標是一台數位相機及一台輕薄的筆記型電腦。

而這兩樣物品,似乎都太奢華了些,但也是經由我細心思考過後,才得出來的答案。

也許\這個慾望隨時會改變,但真心的感觸不斷侵擾著我,因為每當我一有個感動出現,我就很想立即紀錄下來,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忘的一乾二淨的了。

而今天在回家的路上,看著沿路的街道、天空以及形形色色的人物,都很想拿相機拍下來,作為永恆的見證、心靈的見證。要是,能把沿路風光照下來貼在這裡就好了……^^

這三張小小的百元鈔票,不僅牽動了我應有的鬥志,更讓我的生命顯得信心萬分。甚至連一塊錢的獲得,也會有那麼一點點的V字型勝利手勢,哈哈,開心的哩!

節儉是美德,但不要節儉過頭了唷!否則那便是吝嗇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