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愛寄出去
2006/12/04 22:35:14瀏覽146|回應0|推薦0
12/14/05 5:24 PM至12/14/05 6:57 PM
今天國文課,老師交給我們一項作業,是寫給卡片給所關心的人,並且要用寄的方式傳達給他。

現在大多數的人卡片是有寫,但都不用寄的了,就算寄了,也會被超科技的e-mail所取代,算是經濟實惠吧!既方便又快速,也不用擔心信件中途遺失,更不必擔心信件遭雨淋濕而字糊。

直接送的卡片與寄的卡片差在哪裡?只差在在信封寫上寄件人地址、收信人姓名地址以及郵票而已嗎?還是差在於「感覺」呢?我想,這個問題,不是我們e世代的人可以體會的吧……

我覺得,寄的卡片總是多了一點神秘意味,以及浪漫的氣息;還有,卡片是用手寫的,感覺比較活,而富有情感。

仔細想想看,這張卡片需要多少過程才能到達你手中?郵差苦苦收信、審核分類、蓋\上戳記……等,一些瑣碎的過程,然後再騎著摩托車挨家挨戶的送,不畏風雨地幫每個人傳達訊息,隨著科技逐漸發達進步,這些綠衣天使會不會有消失的一天?目前大概是不會,因為還是有人繼續漫遊在神秘之中,開心的寫著信,告訴想念的人他的思念,這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啊!

曾經看過一部感人的國片,片名叫做『那山、那人、那狗』,內容敘述著在山裡一對送信父子與一隻狗的送信過程,這對父子翻山越嶺,千辛萬苦的到處送信,在途中,兒子一直想要放棄,直到看到信件被大風吹滿天的那一剎,父親追著信到處撿拾的情景,才大撤大悟起來。那一幕,唉,該怎麼說呢?好久了說,總之,就是感人囉!(抱歉,沒說到重點)

想到這裡,不禁感嘆起來,為何我對感觸的記憶總是這麼差?難道不是每個人對新鮮的感觸才會覺得當初印象深刻嗎?曾經跟一位友人聊起這件事………,我說當初會很有感觸,現在當然也會有印象,只是不像那時這麼清晰分明了……他就說:「那麼,從現在起,你要認真記住每一件令你感觸的事唷!」,這句話讓我心頭感到一陣起伏,血液澎湃的不得了,是啊!是該認真記住每一件事,早就該認真了,但隨後又想想,似乎很難記得清楚吧,如果我有一個『儲思盆』就好囉……

唔!似乎離題了,不過還可以繼續離題下去……= =”
我呢,應該說是每天都會有感觸吧!看書會有感觸、看天空會有感觸、看天氣也會有感觸、看電視也會有感觸,甚至看到一個舊皮夾都能輕易勾起以前的回憶。曾經有人說我心思很細膩、文章頗有詩意,難道我真是太成熟了嗎?不該有的都出現了,那是不是個不吉的預兆?突然有種恐懼油然而生啊……!

嗚……眼睛又累了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