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心
2006/12/04 22:08:47瀏覽82|回應0|推薦0

11/30/05 7:00 PM---11/30/05 7:53 PM
雖然踏上了寫作這條路,但還是覺得自己的技巧不夠純熟,有待加強。

總覺得自己好矛盾,有時認為自己的文章應該是頂尖的,可以突破其他人的功\力範圍,要是自己的參賽作品沒有被選上的話,可能就會很氣憤,或者是懊惱不已;有時則是認為自己是個無名小卒,什麼都比不上別人,就算沒有名列前矛也覺得不奇怪,感覺是件很正常的事情,而不去理會。

像這次我要去投校刊文學稿,剛開始認為很容易就被選上的我,卻開始覺得害怕了。一聽到有好多人投稿,可見高手非常眾多,我區區一個小小學妹,「中獎」的可能會很大嗎?開始擔心自己的努力會白費,開始擔心會被別人恥笑,原本的信心到哪裡去了?頭又痛了起來……

想起國中二年級的時候,一節美術課,一位美術老師,開啟了我這輩子沒有想過會實現的幻想。

那時的美術課是做卡片,我拿了家裡一些回收品啦,收集品跟押花來拼湊,成了一個中空還附有木框的一個卡片。

框框中用電腦打成的『For Penguin』,底下還粘上了藍色的細沙跟一支扁柏的乾燥押花,實在叫人印象深刻。

老師給了我很高的分數,並且提議我去參加校內的『現場卡片製作比賽』,起先我考慮了一天,滿猶豫的,因為自己並沒有什麼信心能夠贏得比賽,是家人鼓勵我的情況之下才去的。

我答應了老師的要求,開始計劃著卡片的設計圖,開始構想、撰稿,準備材料,不知怎麼搞的,靈感湧現不斷,做的過程很開心,不斷想像著做出來的成品是如何如何,興奮無比。

過程之中還把設計圖拿給了老師看看,把我的構思訴說給他聽,順便聽取老師的一些建議。

到了比賽這一天,緊張又興奮地到了比賽會場,感覺好多人,壓力也不小,就用盡全力吧!那時我是這麼想著的。

咖喳咖喳,每個人手中拿著自己的用具與材料,開始動工了起來,我也不甘示弱,開始了自己的創意,過程中還不時瞄了敵對者一眼,看看他們做些什麼作品,天啊!做的好棒!好精細啊!信心真的越來越差了,還是低著頭,自己做自己的。

時間快到了,大家紛紛收起工具,將作品拿去繳交,只剩我和其他小貓兩三隻還在做,真是心急死了!旁邊的阿姨還不時的說:「沒關係,慢慢來」,她微笑著。

硬著頭皮,趕緊黏黏補補,一屁股就往繳交人員方位衝去了。


真的沒有像設計圖裡想的那麼容易!跟實際做起來還是有誤差,真是懊惱極了!看著其他卡片上的紙雕啦、拼貼啦,信心真的降到零點,回去還不時的告訴自己:『沒希望了』。

誰知道過了幾天,上學的早自習,前方的同學回頭的第一句竟然是我得獎了!並且得了第三名!當場呆在原地,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又是一昧的告訴自己:『不會吧!不可能吧!』,似乎一整天都在想著這件事情,直到看見了公佈欄上訂著我的作品:『二年級第三名 16班 屈佩宜』,在這之後,我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興奮的不能自己,直喊奇蹟!

那件得獎作品,我到現在還保留著,十分的珍惜,永遠不能忘去。

也許\現在,對於這份文學的熱情,也應該保持著當時的心,就是不要想太多,以平常心去面對,也許\到時候沒有選上真的會很失望,但起碼自己盡力了,也只能如此作罷了吧。

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著我,多給我一些建議及感想,感謝每個人的指教,要活到老,學到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