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
2006/12/04 22:04:54瀏覽101|回應0|推薦0
11/26/05 2:51 PM 至 11/26/05 4:08 PM

今天早上我作夢了,夢到自己頭髮掉光,快變禿頭的模樣,真的是驚訝不已,好險,這只是個夢……

說到夢境,我常常作夢,但最近比較少了,要我說說夢境裡說些什麼嗎?讓我一個個說給你聽……

夢境裡有好有壞,相信大家都一樣,不可能只做好夢,或只做惡夢。

我的夢,有時像是在拍電影,有時像是奇幻小說,也有恐怖驚悚、愛情小說與言情小說。有的夢主角是我,有的不是我,但也印象深刻。

言情小說的夢,簡單直接的講法,應該說是「春夢」吧,講起來還挺害羞的,會流鼻血的那種。床上的激烈翻騰,簡稱「做愛」,也許\有人會覺得講這種事是件可恥的事,但在我的認知看來,它是一件不可侵犯的儀式。在「達文西密碼」裡似乎有提到,內容是說兩個異性沒有愛情,但以這種水乳交融的方式,獻給神帝。他們認為這種儀式是神聖的,即使兩個人不相愛,也要達成心靈上的寄託。(有點奇怪的想法= =)

愛情小說的夢,主角是我,場景是在天色昏暗,大雨交加的一座山裡,愛人四處尋找著我,而我則是不斷的逃跑,說以來也奇怪,可能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吧?邊哭泣邊逃,最後被他在一座橋上追到了,我跌倒,他則是緊抱著我,吻我(臉紅到爆>///<),現在記憶猶新呢。也許\大家會認為,我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想,大概吧,時時刻刻都在幻想,都在創作,當然會想到這方面吧?只是沒想過,主角若換成是我會怎麼樣而已,那也要看遇到什麼樣的人吧,我想。

恐怖驚悚的夢境可多了!先講第一個,那個場景先是在我的房間裡,我昏倒在地板上,醒過來,發現身旁到處是散落的羽毛,及幾隻死掉的麻雀,臉上的表情當然是驚恐不已。夢境突然轉換了,變換在教室裡,那時因為是國三了,都有晚休時間,原本都是老師負責關電燈的,我想說一時好意,伸手去關了開關,沒想到,電燈關不了,反而閃爍不定,越關越亮,到頭來的,是得到老師的一個「瞪」的眼神,我呆若木雞,之後就醒了。

第二個像是在看鬼片似的,場景是在一個昏暗的大樓裡,我跟幾個不認識的同學們一同進去,有個怪物行影不定,開始進行殺人啃食的恐怖計劃,大家開始疲於奔命,死的死,逃的逃,死狀更是淒慘無比,到最後只剩我一個人的時候,不知是人還是鬼,把一個像是螢光棒的東西塞到我手中,祂示意要我拿這東西去救人之後,就消失無蹤了。之後,到處尋找著同伴的屍體,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身體被卡在洗衣機裡,他全身膚色發白,像是泡過水似的,實在叫人反胃,拿起螢光棒碰觸到他,一瞬之間,全都恢復了生機,全部的人都活了過來,大樓裡也不像之前那樣昏暗,似乎連怪物都消失不見了,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真的像在講一部電影呢……^^”)

奇幻的夢境似乎有些誇張,半獸人統治地球,把人類當作僕人般的使喚,我與另一名男子,侵入到他們的基地裡,可能是想要破壞吧,偷偷摸摸的前進。奇怪的來了!半獸人的基地竟然有電梯!而且他們的基地不是向上蓋\,而是向下的「五千層樓」,誇張吧?半獸人先進到這種地步,怪不得人類會被他們使喚嚕!之後就醒來了,後續也沒了,呵呵。= =”

還有一些夢,似乎是蒜皮小事,有向下跳樓的但還沒死的那種夢呀,還有飛機失事的夢,也有美好的夢,夢過站在山頂上眺望底下矮小的山峰,也夢過海豚在海面上跳躍著的模樣,所以就沒啥好講的嚕。

之前對夢的印象就只限於虛幻的,根本不可能實現的夢境。但最近聽我朋友說他做過「預知夢」,就是說做的夢境,夢的場景會真實浮現的夢,雖然我有點不取信,但這種聽聽就好了,除非夢的內容很糟,那才真要去注意吧……

說到最後,還真是有點後悔的意念浮現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