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與感動
2006/12/04 21:45:33瀏覽168|回應0|推薦0
11/12/05 10:52 PM至11/12/05 11:56 PM

在今天的校慶演唱會裡,不僅是聽到了好聽的音樂,也領悟到了一些事情。這次的校慶演唱會,請來了『記憶條碼』以及『六甲樂團』,再來是『K ONE』、『李玖哲』、『七朵花』、『吳克群』,每首歌之間都會有一些寒喧,那是與觀眾之間的互動,還有與主持人的互動。

起先那些那些話語讓我覺得無聊透頂,什麼綜藝界之間的唱片銷售量賣的多好,什麼團員之間平時的生活習慣,簡直就是打發時間,那時心中還流露了那麼一點空虛的感覺,直到吳克群在說明他的那首『不屑紀念』,說明歌詞的來意之後,才發現,原來音樂也可以是那麼一回事,這裡真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這首『不屑紀念』的想法是來自於他的朋友,有一天,朋友打電話給他,電話接起之後,只聽到了一聲「克群」,後來就是連續的哭號。朋友的失戀,讓吳克群也不知如何是好。吳克群陪他去KTV唱歌發洩,知道他平時音不太準的克群,竟然在此刻大吃一驚,這時他竟會精準無比!吳克群在此刻領悟到,原來,歌曲並不是靠技巧去唱的,而是用『心』去表示的,當你散發出真情的那一面時,一切的一切都是最真實而貼切的。吳克群看到朋友利用唱歌來表達感情的宣洩,竟然也跟著悲傷,而流下熱淚\來,經過這次朋友的傷感,讓他有了寫下此歌的衝動。

這首歌的歌詞,我只略懂一點,副歌的部分,我聽出了失戀的心酸的哀愁,表面上說是不屑,事實上是說給自己安慰,內容大致上是如此,我會再去鑽研的,希望得到更多心靈上面的補助與安慰。(老實說自己有點搞不清楚,笨蛋一個啦)

音樂應該是會感動人心的吧?我想這點大家都是認同的,只要抱著這一份感動,這一份期待,音樂的創作就會源源不絕的繼續下去,流傳千古都不是沒有可能的。我常常在想,那些藝人,那些歌手,是不是只是靠表面才出頭天的?他們鮮明美麗的外表,是不是總體的關鍵,這點我是不敢說是全部,但起碼有一部份,是存在的。音樂感動人心?我想還是要靠個人的感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理念也會有所不同,聽起歌來,當然不會每個人都一樣囉……

你呢?對哪首歌特別有感覺?說說你的想法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