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家之路
2006/12/04 21:41:29瀏覽137|回應0|推薦1
11/11/05 22:25 PM至11/11/05 23:30 PM

第一次寫這心情日記,真不知道是哪跟筋出了問題了呢!今天,我的心情顯得特別感傷,不知道為什麼,說不上來,總是覺得心情鬱悶不堪,心中不斷浮現一些疑問的話語,自問自答。

去看醫生的路途上,爸爸騎著機車以緩慢的速度朝向古亭前進,靠著爸爸的背,雖然溫暖,但心中的寒意還是存在的,一路上吹著寒風,想了很多,感觸也隨著週遭的景色而變化著。將近兩個禮拜沒去看了,當然有些景象是記不清楚了,儘管一個又一個的紅綠燈閃閃而過,儘管車水馬龍的呼嘯聲不斷,也無法打斷我的思緒,駛過小巷,旁邊是鐵欄圍住的三棵大樹,在黑夜的映照之下,再加上滿地落葉的點綴之下,顯得更加陰森了,每次經過這裡時,都忍不住要想像一下,那種類似『惡靈古堡』的恐怖情節,在我的腦海裡遊蕩著,揮之不去,我傻笑著。

再經過一個大十字路口,轉個彎,又是一串的車龍呼嘯而過,路程是時而寧靜,時而喧嘩的,感觸也隨之異同。忽然想去租本小說來紓解心情,本來要去的,後來卻打消了念頭,一部分原因是路途太遙遠,另一部份是租費太貴了,我想省一點錢去做別的事情,當我還在之間周旋煩惱的時候,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腦海裡,心情為之輕鬆了起來。我忽然想起了我寫作的事,我在想,放棄了看小說不見得事件壞事呀,我可以等到下次再看,而且還可以省錢呢,最重要的一點,那並不是下次的機會,而是讀者的『慾望』,還有我的『滿足』,我常常寫這些是為了什麼?剛開始純粹的,是閒閒沒事以及抱著好奇的心態去做這些事情,但現在不是,而是滿足了自己對心情的發洩,以及想要看到讀者們滿意的心意,不管是好也罷,壞也好,只是想要彼此的互動,增加彼此的感情,如此單純而已。反推之,讀者得到了文字上的感動,而發表建議及感想,這對我來說,正是我的慾望,也是滿足,這東西是雙向的,是活的,不是死板版的東西,我希望藉由它來滿足我自己,也滿足大家的需求,兩方都得到益處,一舉兩得呀!

我想,我會在文字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來滿足自己和大家的慾望及需求,目標!向作家之路前進!衝!衝!衝!

【後記】(奇怪…又不是寫書…幹啥要寫後記呀?)

作家之路,唉,還很長遠吧?大家覺得我適合寫哪一類的書呢?
寫書,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年紀才十七歲的我,哪能明白這麼多呢?我想。我可能會先請教名師代為指導吧,但這又好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又沒了頭緒,唉,又是一聲嘆息,習慣半途而廢的我,要怎麼寫書嘛!寫書的夢想,只要一次就好,就只要那麼一次,那樣一次,就能使我心滿意足的話,即使死,也無憾了。當然啦,當然希望能源源不絕的繼續下去,把我的想法傳達給各位,那是個多麼奇妙的思想呀!

真的,真的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想法,也許\我不偉大,或許\我不是最好的,但至少,我盡到了我最大的努力,淋漓盡致地想要一字不漏的寫下來,呈現在各位面前的,是那個真實的我,活生生的個體,不是交換,也不是買賣,活生生的,一個文字的藝術,一幅畫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