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說了
2008/02/25 19:24:25瀏覽213|回應0|推薦5

終於說了,終於還是說了



雖然對我來說是很嚴重的事情,但沒想到,老師的反應竟然那麼溫和。



我真的很佩服他。



 



一剛開始,我在老師(他也是老闆)的影印店前面亂晃,心想到底要不要進去,因為我知道,他就在裡面。



結果還是因為他看到我,才把我叫進去的(OS:我真的是很沒種耶,居然還是被老師叫進去的)



一進去,老師問我說爲什麼臉色那麼凝重?



而我只是一語不發,說不出所以然。



他問:「是不是因為社團資評的事?」



我才支支吾吾的說:「嗯...只不過我認為比資評還嚴重...」



想起上次寄E-MAIL給老師的私信,我就覺得渾身痛苦不堪,內容自然是比資評還要嚴重,因為我說了要解散社團的事情啊...



但是我又不敢當面跟老師談,更別說手機,我連要做一些聯絡的舉動,都讓我覺得很緊張。



這個社團,這個職位,說實在的,也是在我沒有經過考慮的情況下接受的。



因為前屆的社團因為某些原因解散了,而我,是遺漏的那一個。



也就是因為我是菜鳥,所以當社團改名字重新振作的時候,老師自然找我當社長了。



剛開始,是興奮的,但是到後來我發現,我受不了這種被人給於臉色看的感覺。



命令,這不是我要的,這就像是當個壞人一般,什麼都要別人心不甘情不願的做。



真的受不了。



以前受夠五年的排斥已經夠了...



到了五專,雖然讓大家接受了我,也找到了知心朋友。



但是這個職位,對我來說真的太重了。



 



關於資評一事,我到後來還會想,還是不要告訴他們好了,他們都有各自要忙的事情,如果告訴他們,他們的懊惱誘發在我身上,豈不是兩敗俱傷嗎?



有時候,真的覺得大家的心都疲累了。



當然,我也很累,但有一部分也是我在逃避,逃避責任,逃避所有的事。



 



 



到後來,跟老師談著談著,眼淚就不受控制流下來了。



雖然沒有預料中流的多,但是哭完,總算把前陣子難以安睡的感覺都驅除了。



雖然暫時鬆了口氣,但事情依舊還沒解決過來。



 



老師說,



只不過是資評嘛,資料全部整理一下就好啦,很簡單的



老師說,



我都已經跟課指組老師講好了,他會幫助我們的。



老師說,



你不要什麼事情都悶在心理,你要跟我說,我才會知道你們的問題啊!



老師說,



你要相信我,這樣什麼事情都會解決的。



.............



.........



.....



 



老師講了很多,總算是讓我心情平靜下來。



老師說資評的事都交給他,只要我們協助提供一些資料就好。



他一直叫我不要擔心,但我還是想著,老師自己工作都那麼忙了,還要幫我們的忙。



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很難受,好像我們是長不大的孩子,還要父母幫忙似的。



 



老師後來也不談社團的事了,他問我我的導師有沒有找我聊天。



我說有啊,她今天說我的皮膚有比較好了。



「你皮膚是什麼問題?」



我說:「是異位性皮膚炎。」



他說:「是唷,你看你後面那個學姊,她也是異位性皮膚炎啊,還是北一女的呢」「我跟你說,異味性皮膚炎的人都很聰明喔!」



我還帶著有點哽咽的聲音說:「哪有!」



老師說:「有啊,只是你沒信心而已。只要有信心,你一定能做得到的。」



 



老師後來還問我要不要來影印店訓練,他會教我一些做人處世的道理,以後出社會還會遇到的問題,他都會告訴我。



我答應了。



 



這樣聊下來,我覺得我寫的那封信真的是很自私,好像只想到自己,卻沒顧到別人的感受。



 



老師:「你前幾天一直傳簡訊給我,我就知道你爲資評的事情很煩惱了。我打電話給你,你也不接。」



我說:「那時候我就想說先打給你,先響幾聲在掛斷,讓你打來,但我沒想到會那麼快,你就打來了,我很不知所措,一時無法反應,才沒接的。」



老師:「是唷,爲什麼沒接?」



我說:「因為我很害怕」



「害怕什麼?」



「我害怕你罵我」



老師是哈哈大笑:「你哪一次看過我罵你啊?」



..........



......



....



 



忘了是怎麼結束話題,總之,我真的要好好感謝這樣良師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164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