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天的實習...超傻眼...
2007/08/13 19:30:03瀏覽153|回應0|推薦3

本來預定早上八點開始的國稅局實習課程,我七點五十分就到了,但是全體同學卻在八點半以後才全員到齊。

之後負責分配工作的(?)大哥把工作位置分配給每個人之後,開始了兩個禮拜的工作。

我負責的地區算是綜合所得稅板橋區的其中一個,然後那個櫃檯小姐有點為難的說:

「我還想不到有什麼工作給你耶!你有帶什麼東西來看嗎?」

我說:

「沒有耶......」,我還心想:「聽前面有經驗的人都說忙的要死,應該也沒時間看書吧?

她笑笑回:

「是唷?那這個給你看吧~」

她丟一份捷運站發的「爽報」給我......(迷音:呃...我沒有打廣告之動機喔! )

我當場傻眼。

那時候呢,已經有人開始動作了,而她她她她......她丟一份爽報給我是......???

旁邊同學的眼光都一直朝我這裡看!

因為哪有人敢在已經開始工作(實習)的時候悠閒的看報紙啊!?

而且還是在正值人員面前耶!

我想那些同學會不會以為我那樣做很...屌啊?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再說了,那位姐姐實在很和藹可人,很容易親近吧,所以我只好聽她的話啊......

(天音:其實妳是想混吧!?)
(飄:我沒有啊~~~我對天發誓的啊~~~)

在國稅局做的工作目前來說都還ok

只是工作內容有很多1234567890(數字啦)+ABCDEFG...Z(英文啦)

有很多代碼要寫,寫到精神都快錯亂了說~

例如:"9401"我會寫成..."9410"...

而且代碼又很長(比電話號碼還長喔!)

不錯亂也難啊!

目前來說,裡面有一些東西也挺好玩的。

例如倉庫裡的資料,是用轉的(整個櫃子可以移動)

而我第一個反應就是:

「哇塞!好像金庫密碼喔!

然後中午休息時間稅局有提供便當,還有電視可以看哩!(當然只有新聞可以看啦,因為只有無線電台。)

一天下來總共做了四件事情,其實也還好啦,只要不要讓我搬東搬西就好了......




(喔......國小的回憶......搬數學課本撐不到十公尺啊......還等著別人來救我......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115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