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覺進步
2007/07/08 21:21:53瀏覽191|回應1|推薦3

 

前幾天在某犬夜叉的家族上看到某位網友在我的犬文上留言,其內容好像是說那麼久沒看,我的功力又提昇一些了。

我倒是有些驚訝,不過也疑惑著對方的身分,還有他上次看我文章是什麼時候,因為我寫文章也有快三年了,這三年到底哪些地方有進步,也許自己有清楚的地方,但就於讀者的觀點,應該還是有不同的想法吧。

我朋友說,我的文章之所以吸引那麼多人,不是因為你的故事情節設計多巧妙,最大的原因是你的故事讓人很容易進入那個情境,還有感覺,所以才那麼多粉絲支持你。

我只是點點頭沒說什麼,但還是覺得,自己跟那些作家還有好大一段差距,因為起碼現在我寫的東西不是完全自己的想法,而我當然試過寫自創文,但結果是相當困難的。只有想法知識卻不多,根本無法詮釋的淋漓盡致。

總之,進步的空間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1077157

 回應文章

彧子
嗯嗯
2007/07/16 01:22

我認為呀~~妳真的可以開始寫一些自創的故事,
畢竟妳已經寫同仁文寫了這麼久,應該有能力可以試試看~
有時後自創故事是要查一些需要的資料,但有時候也不會那麼難。
像若妳要寫達文西密碼那類,那你可能要準備好幾年,
但若只是寫像短篇愛情小說~例如藤井樹那類~~那可能只需要一顆對愛情嚮往的心
和製造氣氛的寫作能力。(網友們不是說你的故事讓人進入情境嗎=ˇ=)
總之我想說的是~嘗試點新鮮的也很好呀,畢竟以後要當作家,自然是要想自創的故事吧?不如早點練習囉!^^加油!其實ㄧ部分是我太想看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