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價
2007/06/23 20:53:14瀏覽299|回應0|推薦4

還記得之前有一節統計課,老師對我們的成績相當不滿意,說下次的課要考試,問我們如果考卷有錯,要罰寫十遍還是二十遍,我們當然選少的那個啦,不過當老師提出這樣的方案時,我們班有一位同學提出意見,口氣有點激烈。

 

 

她說:「老師,有誰不會出錯的?像雅婷(她隔壁的同學)她就很努力很用功,問題她就容易出錯,那……」

 

 

老師:「那你為什麼要出錯?隔壁的那位同學自己說,你為什麼要出錯呢?」

 

 

聽到這裡我覺得很奇怪,哪有人問這種問題說「為什麼要出錯?」,當然錯誤能避免就避免,問題是當你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的時候,你要怎麼辦?

 

 

老師又說:「當老師在我國小的時候,還記得有一題計算題7+2=9,我寫成7+2=8,你們知道那一題的代價是多少嗎?被扣了十分,直到現在我還無法忘記,你們呢,統計這們科目如果你前面出了一點錯,後面就得跟著出錯,難道我不該這樣說你們嗎?」

 

 

我想老師的道理不是沒有錯,但問題是,誰願意一直出錯?

 

如果能避免當然是在所不過的,但如果人生當中沒有出錯的時候,那還能有什麼長進?

 

 

這是我不能夠理解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104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