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报告:向中长线转变 半数投资者平均持股半年以上--hope longer
2018/03/25 01:10:15瀏覽100|回應2|推薦0

报告:向中长线转变 半数投资者平均持股半年以上 【编辑:吉翔】

半数投资者平均持股半年以上
  本报讯(记者 孙杰)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日前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简称《白皮书》)系列报告显示,2016年投资者逐渐形成价值投资理念,买卖股票的操作风格逐渐向中长线转变,平均持股时间在6个月以上的投资者占比49.2%。
  该白皮书对我国资本市场年度运行及投资者概况、投资者保护政策发布和落实情况、稽查执法情况、自律组织投资者保护情况以及三类市场主体(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的投资者保护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并查找不足提出建议。从投资者结构看,2016年底,A股投资者账户数量共计11741.09万户,较2015年底增加18.47%,其中,自然人投资者账户数占总账户数的99.74%,仍占绝对优势,但比例有所下降,非自然人账户数占比有所提高。
  从持股流通市值占比看,机构投资者持有上市流通A股市值的比例有所提升,一般机构持有市值最高。从沪深两市股票交易情况看,自然人投资者的股票成交额占比最高,整体呈净买入状态,机构投资者呈净卖出状态。调查还发现投保工作的一些不足,如新上市公司治理制度完备情况有待提高;上市公司董事长与总经理兼任的现象仍然比较突出;董事、高管诚信状况下降需引起重视;投资者电话联系渠道有待加强建设

--hope logner and longer that means market would be stable, companies can have more money to improve, expansion... in the meanwhile people trust government monitor well.

Try not thru company who auto sell/buy whenever there is a news. those company makes money thru sell/buy. it damage the stable and very easy because of that spread rumours.

i never had investment experiences in taiwan but quite fool bought insurance with saving type products from usa company in taiwan.

it is a diaster, my advice for china better buy china's products if any bad things happen you can get government help, but not usa's. if anything don't understand you won't be cheated by usa products salesman as i suffered--when i don't understand the sales cheated me. 

the best way is you buy separetely not insurance+savings type, and i won't buy insurance as careful and healthy type.

however my sister-in-law bought and good for her because she got very rare cancer.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11287609

 回應文章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5 11:41
中外专家论改革开放40年:成绩举世瞩目 未来仍存挑战 【编辑:卢岩】
    资料图:见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摄影家系列作品展。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外专家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绩举世瞩目 未来仍存挑战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王庆凯)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24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上,中外专家围绕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与经验展开讨论。
  在纽约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看来,中国是一个积极且能够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朝着同样发展方向迈进的国家。他认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至少在四个领域有着突出贡献。
一是维护了全球多边体系。多边体系是开放的基础,如果大国之间只做双边协议,小国在夹缝中就难以生存。
二是中国运用财富和能力帮助了其他国家改善基建。他表示,中国用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做得非常成功,最终练就了投资的能力。
三是中国在体量非常大的情况下,发展速度仍然很快,为世界提供了经验借鉴。
四是技术优势。中国目前是技术的创新者,尤其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在引领世界。
  
迈克尔·斯宾塞认为,中国技术未来要与发达国家齐头并进,必须要保持贸易和投资开放,并且要审慎地通过国际合作、国内规制进行更好的监管。
蝙蝠(amtrak) 於 2018-03-25 11:42 回覆: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对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进行了总结:一是坚持市场化的取向,不断加强对产权和契约的保护;二是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实施有顺序的开放;三是调动地方积极性,形成了地方政府竞争格局;四是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处理较好,基本建立了市场经济的宏观管理架构;五是对政策取向及时纠偏;六是选择了正确的改革顺序。
  
在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授林毅夫看来,中国不是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唯一国家,但是转型中唯一没有出现经济停滞甚至崩溃的国家。因此,中国改革开放40年能够取得如此大的经济成就,值得很多发展中国家借鉴。
林毅夫表示,20世纪80至90年代盛行新自由主义,认为发展中国家要发展经济就应该取消干预,建立现代市场制度,改革方案是私有化、市场化、自由化,但中国当时采用了务实、渐进的方法。对符合中国比较优势的产业实施开放。这给很多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发展思路。
  
“华尔街有一句话,过往业绩不是未来业绩的保证。”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史蒂芬·罗奇表示,中国未来的着眼点在于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调整结构,由注重出口和制造转向消费和服务。
  史蒂芬·罗奇对中美贸易关系表达了担忧。他说,最强大、最有活力的两大经济体之间关系的恶化,让世界经济存在极大的风险,“美国好像有一些迷失方向了”。
  “美国现在的政策是受总统飘忽不定的思路决定的”,史蒂芬·罗奇说,这些让人担忧的政策,中国不能忽视。“中国是在40年很不稳定的国际环境中取得巨大经济增长的,但是接下来的40年,挑战也不会弱。”
--to china the worst is back to without usa but much better background than before so I'm not too worry.
but will usa still can be master for another 40 years? i doubt. which country didn't suffer this and that penalty, punishment by usa master? which country stick to usa master and in good shape? 
Trump built this wall and that blockade can't see what's wrong indoors, there is no any hope in usa.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5 02:11
全盲男子的“潮”人生:从家中累赘成为村中楷模  来源:广州日报 
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严建广【编辑:吉翔】   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波
  即使全盲 人生也可以很“潮” 屈双宁有过硬的按摩技术。
  每天在朋友圈发送“心灵鸡汤”,给微信好友点赞。网上购买自己需要的东西,网上约车方便自己出行。经营上千平方米的按摩院,管理着几十人的团队……
  他是谁?他是一位从1岁多就双目失明的全盲残疾人!
  从“家中累赘”到“村中楷模”,盲人按摩师屈双宁用他的坚持和数倍于常人的付出完美地完成了人生的逆袭。小时候,小伙伴们会骑自行车,他就夜里偷着学,把每一条村道摸熟、走熟;长大了,学针灸、按摩,他拿自己来练习、在按摩店一干就是6年,完成了从普通员工到优秀老板的转变;现在,玩微信、网上购物、网上约车……每一个人生阶段,他都用心生活,紧跟时代的潮流。屈双宁说:“你不放弃生活,生活就不会放弃你。”
  从家中累赘成为村中楷模
  “现在我哥在村里可风光了。”屈双宁的弟弟告诉记者,“每年回家,村里的乡亲都要请他喝酒。村里人都把他当成榜样,用来教育自己的孩子,总是说,‘人家双眼看不见都能做老板,有出息呢’。”
  1岁多时,因为一场大病而双目失明的屈双宁,曾经被父母担心将来怎么养活自己,视为一种负担。现在他却成为父母的骄傲。“现在我爸妈在村里那可受尊重了。”屈双宁说,“村里人都说我争气,有出息。”
  而在屈双宁当年就读的陕西自强中专,他也成为学校宣传的自强典型,每年都会被邀请回去给学弟学妹们讲讲他的故事,还被聘为实习导师。
  屈双宁的确值得自豪:1996年从自强中专毕业后,他只身一人来到广东江门,如今,经过自己的努力,他不仅养活了自己,还把自己当年创业时只有8张按摩床、4个按摩师的几十平方米按摩店,一步步经营到今天,成为面积到上千平方米,拥有30多间按摩室、足疗室、艾灸室,和80多名按摩师的按摩院。他还先后荣获江门市人民政府授予的“自强模范”“江门市十大创业人物”等荣誉称号。
蝙蝠(amtrak) 於 2018-03-25 02:11 回覆:
“别人用脑经营,我用心经营”
  走进屈双宁经营的盲人按摩院。记者的眼前一亮:大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工作人员也井然有序。
  “不只是你好奇,其实,很多来过的人都奇怪,为什么我什么都看不到,却能把按摩院管理得这么好。”似乎是感觉到记者的惊讶,屈双宁笑着说,“因为我不只用脑做事,更重要的是在用心做事。”
  屈双宁说,用脑做事,就是制定一套方案,让人按照方案去做就行了;而用心去做,就是不仅要制定方案,还要花心思去抓方案是否真的落实。
  经营上千平方米的场地,拥有30多间按摩室、足疗室、艾灸室。如何搞好这里的环境卫生在屈双宁看来,是头等大事。“虽然知道有人搞卫生,也有管理人员负责监督;可是我看不见,如果有人偷懒糊弄我怎么办?”屈双宁说,“我看不见,那我就发挥自己的‘特长’,用手,用鼻子。”
  屈双宁要求按摩院的洗手间必须半个小时清理一次,为了检验工作人员是否做到位,按摩院刚开张的时候,他就要求自己半个小时去洗手间一次。“我用鼻子闻,如果有异味,那就说明没搞好。”他说,“就会要求他们重新清理。”
  为了检查大厅、房间的清洁有没有搞好,屈双宁选择了双手。“这些年下来,按摩院的每一块地砖我都摸过,墙上能摸到的地方,我也都摸过。”他说,“通过摸,我就知道是不是卫生搞干净了。特别是那些犄角旮旯的地方,我更会经常摸。如果这些地方都搞干净了,明面上的卫生也一定不会差。”
  因为屈双宁的细心,按摩院的工作人员说:“没有人敢大意工作,我们都知道老板‘看’得很清楚。”员工阿珍说,“有时候我们没有留意的地方,他都能‘看’到。”
  “其实,并不是我真能看到。”屈双宁说,“虽然像屋顶那些地方,我看不到,也摸不着,但是,我有眼睛啊,那就是我的客人。他们来按摩,我就会和他们聊天,问他们对大厅、房间环境卫生有什么意见,如果有问题,他们就会告诉我,我就看到了。”
蝙蝠(amtrak) 於 2018-03-25 02:12 回覆:
屈双宁毫无保留地把按摩技术传授给徒弟。   “别人有眼睛看,但是我有坚持”
  “我们不能看到,但是,我们有坚持。”回顾自己走过的人生路,屈双宁感叹说,“只要自己想做一件事,有了我们的坚持,借助一些外界帮助,就能做好。”
  “其实,这种坚持,还是小时候打架‘打’出来的。”屈双宁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那是小的时候,有一次我给家里挑水,因为我看不到,走在路上的时候有一些小孩就捉弄我,在我的水桶里洗手,我不得不一次一次地把水倒掉重新挑。挑到第六次的时候,又被他们洗了手。我把桶扔到院子里,一个人躲到角落里,狠狠地哭了一场。哭完后,我走出了家门,一群小孩子又追上来用棍子打我。我下意识地加快了脚步,但是他们追得更紧。我突然停了下来,用脚狠狠往后一踢,一个小孩被我踢倒了,其余的小孩一哄而散。回到家里我就想,我不能再这样下去,我要用同样的方法对付欺负我的人。我也明白了,虽然自己看不到,但是,我可以用心感觉他们的方位,只要自己想用心,就能想到对付他们的办法。”
  “这些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用心,他们能做到的,我同样能做到。”他说。
  10岁那年,知道别的小伙伴都学会了骑自行车,屈双宁也想学。因为看不见,第一次骑自行车,就把村里一位老伯撞倒了,车子也给摔坏了。父亲狠狠地打了他一顿。父母还把自行车的钥匙藏起来。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屈双宁一边哭一边听他们把钥匙放在哪里。“我就暗想,看来要晚上偷着骑了。反正白天晚上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他说。
晚上当家人都睡着了,屈双宁就偷偷地拿了钥匙,推车去外面骑。为了熟悉路怎么走,他还经常训练自己,把村上每条路都摸熟、走熟,还摸清了每个邻居的家住在哪里,而且准确无误地走到他们家里。学会骑自行车的那年春节,他终于被妈妈允许白天骑一次自行车。当他骑着自行车驮着弟弟在村中一圈又一圈转时,村上的人都被震住了,还有几个村民跑到他们家去叫他妈妈,说:“你快去看,你儿子的眼睛好了,正骑自行车呢。”
  “在乡亲们的感叹中一圈又一圈地骑着,那时的我充满了自信和自豪。那时我就想,我以后要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哪怕最后做不成我也要坚持。”回忆起过去,屈双宁很感慨。
  就这样,小伙伴们会玩的东西,滚铁环、打弹弓、叠飞机、叠轮船等,屈双宁也基本上都会,还可以帮助家里喂牛放羊。他也渐渐受到家里人的夸奖……
蝙蝠(amtrak) 於 2018-03-25 02:12 回覆:
“我很幸运,遇到了教我做人做事的老师”
  “14岁那年,我迎来了一次人生的转机,可以说,正是那次转机,改变了我的命运。”屈双宁说。
  在那年,屈双宁遇到了引导他走上学习技术之路的恩师郭师傅。郭师傅是天津人,曾在天津中医学院任教,当年被下放到屈双宁生活的村上,后来一直没有回城。
  屈双宁说,有一次,他出去放羊,郭师傅就走过来跟他聊天。他对屈双宁说:“我已经观察你很久了……”并且问他愿不愿意跟着学针灸。
  屈双宁曾在收音机里听过盲人学习针灸推拿的故事,也曾经向父母多次提出要去上盲校学习按摩针灸。父母也托人问了,一个是学费太贵了,再加上当时盲校不招收农村户口的盲人,听到他们不断地叹息,屈双宁也就不敢再提了。这时候郭师傅说要教他,他当然喜出望外,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家人,家里人也很支持。从那以后,他就开始跟着郭师傅学习针灸。
  “郭师傅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屈双宁说,“为了学针灸,他就让我在他身上练习扎针,在两年的时间里,我扎遍了他全身的每一个部位,有时候也在自己的身上练,体会针感。师傅在教我针灸的时候,还给我读完了四大名著。并耐心地给我讲解每一段的情节。他还教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他告诉我,一个人的记性不好不怕,最怕就是悟性不好,你以后可能没有机会读书,所以,你一定要认真地跟每一个人聊天,要把他们说的有水平的话记在心里,还要学会举一反三,把它和实际生活联系起来。”
  16岁那年,父母几经波折终于送屈双宁到盲校学习推拿。1996年,在陕西自强中专系统学习完按摩知识,毕业后的屈双宁在同学的介绍下,借了100多元的路费,一个人坐火车来到广东江门,在江门市蓬江区江边里的一家私人按摩店打工。
  刚到江门打工的时候,屈双宁因为看不到,加上自己不知道怎么招呼来到按摩店的客人,坐了一段时间的冷板凳。“那时候店里已经有了几个按摩师,没有前台管理,每次有客人进来,都是谁反应快谁接待。我自己刚来,又看不见,每次都是别人都忙的时候,有客人来了,我才有机会接待。”他说,“第一个月,每天平均接待一个人。”
蝙蝠(amtrak) 於 2018-03-25 02:12 回覆:
后来,屈双宁也学着别人去跟进来的人打招呼。“听到有人进来,我就赶紧打招呼,结果第一次打招呼遇到是我们老板。”他说,“虽然难做,但是也要坚持咬着牙做。”
  “我就想怎么能够让自己的客人多起来,就想到师傅说的话,要向客人学习。我在给客人做按摩的时候,就经常和他们聊天,比如问他们之前有没有做过治疗,人家是怎么治疗的,客人有什么感受等。”屈双宁说,“通过和客人聊天,我不仅和他们熟悉了,而且,也从中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技术水平。”就这样,慢慢地找屈双宁的客人就多了起来,半年后,他已经做到店里接待客人最多的按摩师了。
会玩微信、网上购物……屈双宁是个“潮人”。   “人要走大运不要走小运”
  “说实话,随着找自己的客人越来越多,而老板一直没有给我加工资,我就有些心理不平衡了。”屈双宁说,“有一天,有一个做老板的客人雷先生就跟我说,由他投资开店,我去做按摩师,一个月3000元保底。我有些心动了,就想跟他合伙干。”
  事情有时候就那么巧。在屈双宁和雷先生谈过要合作开按摩店的第二天,另一位平时常找他按摩的吴老板也来按摩。他从屈双宁的言行举止感觉到他不高兴,就问是怎么回事。
  屈双宁告诉他,自己技术不错,接待的人又多,可是老板一直不给涨工资,不想在这里打工了,想自己干。吴老板就跟他讲:“一个月挣多少钱才能满足,你这么年轻赚不赚钱不重要,应该学知识,学技术,学管理,要羽翼丰满之后才行。”吴老板说。
  吴老板的这句话点醒了屈双宁。“我想起郭师傅跟我说的一句话,他说,‘人走运有两种,一种是小运,一种是大运。小运就是你捡到了十块钱或者五块钱,或者有更多的钱,但这只是小运。真正的大运就是你在不同的时期都遇到了‘贵人’,他们肯指点你,而且你还能听懂,那才是大运。’后来,我就推掉了雷先生的邀约,安心在这里继续干下去。”
  因为技术好,人又实在,一年后,老板提升屈双宁做了主管。“虽然工资没有涨,我也不计较了。”他说,“因为自己干得不错,老板后来又让我跟着他一起搞店里的营销。我现在的一些营销管理都离不开当年老板的指导。”
  2001年,屈双宁认为条件成熟了,决定自己创业,成立了康体盲人按摩中心。“我能走到今天,用郭师傅教导我的话说,算是走了大运。”他说,“我遇到几位给我指点的‘贵人’,我明白了他们指点我的道理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