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 想 想
2008/04/30 00:19:58瀏覽241|回應0|推薦6

這場會考,比我想像中更難熬.
只考了三科,我卻感覺已考了三個月.
心靈,精神,似是被掏空的.
只剩眼睛睜著,身體坐著.
餘下的五科,我越來越懷疑自己能否撐下去.

許多時候,
我的愚鈍不是因為不懂得思考,
而是不想去思考.
想法一旦墮在悲觀的深幽裡,
我就得用很長很長的時間重新站起來.

回家的路程很短,
我倒希望一輩子也走不完.

回到家又怎麼樣?
過了會考又怎麼樣?
升上中六又怎麼樣?
然後呢?以後呢?

面對的,依舊不是我喜歡的科目.
緊接的是AL嗎?還有這個社會嗎?

我不想長大,不想只為滿足別人的期望.

可以別再對我說:"你可以的,你行的."嗎?
我可不可以"不可以",可不可以"不行"?

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撐下去.
該從何處得力量?從何處得信心?

我越來越害怕夜裡閣上眼睛,
然後睜開雙目看著新的黎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ritanolove&aid=182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