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山之石~與內外明徹師兄的對話(二)
2007/04/16 17:47:47瀏覽506|回應1|推薦2

內外明徹 說:你的話阿逆者生之機,如剝極反復,否極泰來

風雲 說:喔喔

風雲 說:我指是心境上的轉變

內外明徹 說:我把你的手逆過來折折看

風雲 說:原來是誤會了

內外明徹 說:你是智障歐身體之規矩合天地之理法

風雲 說:如果是練習折折看當然行啊

內外明徹 說:不愛聽就算了

風雲 說:?

風雲 說:你不是問我懂不懂嗎

風雲 說:我說我練鬆身啊

風雲 說:鬆身中就有你說的理

內外明徹 說:一堆人請我說我都唉說不說了你不愛聽我正好省了

風雲 說:?

風雲 說:如此認為你說的是廢話我剛剛就不會在跟你談啦

內外明徹 說:我要妳認真一自一去回答妳在乎巄我歐

風雲 說:我那麼無聊跟你玩這樣遊戲

 內外明徹 說:你認為是玩遊戲就算了

風雲 說:我當然是很嚴肅跟你探討

內外明徹 說:真心教你拳理你不想學

風雲 說:不是說分享嗎

內外明徹 說:我要你照我的方式回答我

風雲 說:探討拳理,我就是照我的體會回答的

內外明徹 說:你要跟我分享要看我肯不肯勒

風雲 說:這樣啊

內外明徹 說:我要你照我的方式

風雲 說:那就抱歉了

內外明徹 說:不行就算了

風雲 說:你的方式?

內外明徹 說:你有啥拳理以為我不知

風雲 說:你剛說的不都很有道理嗎

風雲 說:我也只練鬆身法

風雲 說:你知道就行

內外明徹 說:我要妳一句一句解釋看你了解積分方能再教下去

風雲 說:喔喔

風雲 說:引用比較快

內外明徹 說:妳連身之理都不肯學如何跟理說自然運行的道理

風雲 說:?

風雲 說:我在學了啊

風雲 說:練鬆身法

內外明徹 說:那我交的你不想學囉

內外明徹 說:是嗎

風雲 說:?教?我已經有師父啦,當然是跟師父學

風雲 說:我以為你是要探討的

內外明徹 說:嘿嘿 你有幾分拳理拿的出來阿

內外明徹 說:你會拳?

內外明徹 說:

探討是要一方真心虛心學習雙方實力相訪互通有無

內外明徹 說:的條件方稱之

風雲 說:是的

內外明徹 說:你並不滿足任一條件

風雲 說:所以說你我走的路子不一樣了

風雲 說:也許因為沒有交集點

內外明徹 說:是故是我教妳學

內外明徹 說:我的路子是大道

內外明徹 說:並不妨礙跟人和有心之人交流

內外明徹 說:妳的並不同受不了任何風吹雨打

風雲 說:嗯

內外明徹 說:又說要善才童子53參

風雲 說:你如此認為那就沒啥好談囉

風雲 說:謝謝

內外明徹 說:但時啥都不敢跟人家學習

內外明徹 說:敢

風雲 說:我已有師父,當然是以師父為主,在還未學到精通之前

內外明徹 說:

嘿嘿 他都沒跟人家學過了還說53參勒

風雲 說:自然是好好的跟一個師父學

內外明徹 說:上次到台中之前還說要跟我老師好好探討一番

風雲 說:以防心性出偏

風雲 說:嗯

內外明徹 說:結果到了之後馬上說不會太極 推手 只會體操勒

風雲 說:呵

風雲 說:是啊

內外明徹 說:那是你不知心性之涵義所以你已經出偏差了

(左肩上的魔頭,巽位符籙)

風雲 說:謝謝你的告知。

內外明徹 說:

當初還信誓旦旦 一面在文章上大放了解太極拳之嚼詞

風雲 說:我有師父可以請益的

內外明徹 說:結果看到真的拳時連屁都不敢放

風雲 說:你不正跟其它大師在學了嗎

內外明徹 說:你也要走同路子

風雲 說:那就好了

風雲 說:我自有我認同之道(如同霹靂,宵)

風雲 說:與你不同

內外明徹 說:沒我這般心包太虛

風雲 說:是

風雲 說:我的程度還不夠

風雲 說:恭喜你達到了

風雲 說:但我依然認同師父所說

內外明徹 說:沒的話 只比你多一些

風雲 說:那正好往後可以跟你多請教

內外明徹 說:剛邀你跟你說你都踢不盡了如何請教阿

(冤怨亡魂,左肩頭後,坎位)

風雲 說:交流可以啊

風雲 說:印證彼此所學

風雲 說:路子不同

風雲 說:但殊途同歸

內外明徹 說:剛我跟你說的話我的師兄請我說我都不太肯說了

風雲 說:那也無法勉強

內外明徹 說:是跟你認識多年此跟你說的你卻視為等閒

內外明徹 說:太極拳中最引人入勝的太極纏絲勁

風雲 說:是

風雲 說:纏絲勁很重要

內外明徹 說:好笑的是並不是手在纏

內外明徹 說:

上下纏絲(白鶴亮翅)、左右纏絲(左右雲手)、

前後纏絲(倒攆猴)、十字纏絲(摟膝按掌)、

內纏絲(還原式)、外纏絲(十字手)、

交叉纏絲(上步七星)、及複合式纏絲勁;

內外明徹 說:都不是用手

風雲 說:那是內在

內外明徹 說:手只是表現

風雲 說:的確

內外明徹 說:

這些還在人身之規矩有上下內外屈伸轉擺之別順之則生逆之則死之中

風雲 說:嗯

內外明徹 說:

天地之理陰陽五行日升月落風雨晦朔物性自然生剋並重物極必反天道如恆

(此處是我常提到的,乾坤日月天地昇降。)

風雲 說:是

內外明徹 說:

查完跟我說

風雲 說:這個我不了解

風雲 說:沒見過

內外明徹 說:你還不了解他的重點在哪嗎

風雲 說:不是你說的自然之理嗎

內外明徹 說:這句話的重點 旁之末節要解釋一字是一篇論文

風雲 說:是可以寫論文

內外明徹 說:生剋並重 物極必反天道如恆  所有好的武術跟氣功心法不越此二句天人之理

風雲 說:是

內外明徹 說:生剋並重 物極必反天道如恆是此句之重點

內外明徹 說:了解否

風雲 說:體會中

內外明徹 說:

火炎上 水趨下 生則發散 死則消亡 高必墮 滿必益 生必死

(易經中的道理)

風雲 說:嗯

風雲 說:是自然之理

內外明徹 說:

為天之常順逆生殺孕在其中

內外明徹 說:是故內家拳方為內家

內外明徹 說:

因順天應道自然修養心性 非人為乃順其自然方應天道

風雲 說:是的

內外明徹 說:

以人心逆之左右之則近似為道 然卻遠之矣

內外明徹 說:懂否

風雲 說:書上有提過相似的

內外明徹 說:哪本書(易經及老子莊子)

風雲 說:很多

內外明徹 說:我這是自己的體會

風雲 說:中醫的書

風雲 說:那不錯啊

內外明徹 說:拳理本是如此

風雲 說:嗯

內外明徹 說:順天應人(應以無為,但志皓此處卻是符籙鬼魂)

風雲 說:是

內外明徹 說:不越此理

風雲 說:嗯

內外明徹 說:

非用力 因順天應人其力自大  

非無力  但無我執自然無力

風雲 說:你能走出自己的路那也很好的

內外明徹 說:

同天地之理運行恍恍惚惚 如飲醇酒忘卻大身 是故無鬆緊之知 無死生之俱 眼中無可殺之人 

風雲 說:如果是這樣你的氣應該是很鬆柔的

內外明徹 說:天地之間何來鬆緊之分 

內外明徹 說:積雲成雨 積柔成剛 剛柔之間並無分野

內外明徹 說:鬆並不是要鬆而鬆 緊也非要緊而緊

風雲 說:以我的體會來說目前是這樣的

風雲 說:所以你已經談到後來的境界了

風雲 說:我無法提論

內外明徹 說:依天地之變 練吾人之身心

(此處明顯精怪屬性,於右肩上。)

內外明徹 說:那你是說我很緊摟

風雲 說:跟你探討如果是在意對方的想法的話

風雲 說:那你我就到此吧

風雲 說:謝謝你的分享

風雲 說:我也要下班了

風雲 說:88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dewasay&aid=8989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4/17 22:14
師姐說的真是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