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山之石~與內外明徹師兄的對話(一)
2007/04/16 17:39:35瀏覽427|回應0|推薦3

內外明徹 說:最近拳練的如何?

風雲 說:沒練,只做鬆身。

內外明徹 說:你還想練好太極拳嗎?

風雲 說:怎麼會這樣問?

內外明徹 說:如果還想的話可以跟你討論要如何讓你接觸拳的真諦。

風雲 說:交流沒問題。但所學心法有所差異。

內外明徹 說:何為心法心包大千無所掛礙

風雲 說:那是已經上去的人才無所罣礙。

內外明徹 說:是故方能以心為法

風雲 說:是這樣說沒錯,但開始的路子會有所差異。

內外明徹 說:你是說往生喔

風雲 說:不是,我是指已經是大師級的。

內外明徹 說:妳心有分別上中下之次第。

風雲 說:是,有次第。

內外明徹 說:何能稱為佛子?

風雲 說:那是過程,不可能一下子就跳過的。

內外明徹 說:無我無人觀自在不是聽你常說?

風雲 說:我沒常說啊。

內外明徹 說:那陳先生不是常說?

風雲 說:是有提到。

內外明徹 說:這都看不開一點都不自在。

風雲 說:呵呵,是你自己如此認為。

內外明徹 說:心法並無有定法可循,有如一個標題大綱。

這句話已引魔精怪進駐,於右肩上建立灘頭堡

風雲 說:是無有定法,也是標題大綱。

內外明徹 說:只有一些無法違反之標地。

風雲 說:這也是宜忌的差別。

內外明徹 說:因這為天地之常。

風雲 說:是天地之常。

內外明徹 說:如手往外彎無法用之,會被折斷。這違身體之常規,為之必傷生害命。拳亦如是。以身體之規矩合天地之理法。

風雲 說:是,是如此。

內外明徹 說:何為身體之規矩?何為天地之理法?

風雲 說:以習練鬆身法來說,可為身之規矩

內外明徹 說:綜合歸納之後以此為內心之思維理路謂之心法。

風雲 說:以遵行三心之後可為天地之理法。

內外明徹 說:唉!痴兒。

內外明徹 說:我再跟你說時可先安下心來聽否?

內外明徹 說:誤以似是而非之心混淆之。

內外明徹 說:沒說你是錯。

風雲 說:你不是在問我嗎?

風雲 說:所以我回答了。

內外明徹 說:但你先讓我把話說完在發表感言好嗎?

風雲 說:我以為你剛剛在問我。

內外明徹 說:這是自問自答為開題之引。

風雲 說:那請繼續。

內外明徹 說:氣氛都被你打散了。

風雲 說:真抱歉。

內外明徹 說:沒關係。人身之規矩有上下內外屈伸轉擺之別

風雲 說:是。

內外明徹 說:順之則生逆之則死。

內外明徹 說:為何?請答。

風雲 說:逆者生之機,如剝及反復,否極泰來

內外明徹 說:說白話

風雲 說:這就是我的白話了

內外明徹 說:人身之規矩有上下內外屈伸轉擺之別順之則生逆之則死

內外明徹 說:這句。

風雲 說:你說的對啊,我認同。

風雲 說:所以我回剛剛那句逆者生之機,如剝極反復,否極泰來。

內外明徹 說:妳那句如果用來解釋說我已把你的頸部扭到最後的角度快斷了,你還要說這句阿。

內外明徹 說:還逆者生之機勒。

風雲 說:你把我扭斷又如何呢?

風雲 說:這是我的體會。

內外明徹 說:那你就往生吧。

內外明徹 說:何來生之機?

風雲 說:學拳是為了要扭斷別人的脖子?

內外明徹 說:我在跟你討論理法(學習殺人手段)

風雲 說:是,我也是說出了我的體會。

內外明徹 說:那我跟你說病人病危了你去跟家人說逆者生之機,如剝極反復,否極泰來看你會不會被扁。

內外明徹 說:我要你醫病,不是要妳耍嘴皮,我跟你討論理學。

風雲 說:?

內外明徹 說:別唱高調

風雲 說:你不是在說理嗎?我也是啊。

內外明徹 說:廢話,那我問你心臟停了的人可不可以跑步。

風雲 說:心藏停了一般是無法活動。

內外明徹 說:不可以跑步,是嗎?

風雲 說:就常理來說。

內外明徹 說:那你有看過非常理的人沒?心臟不跳的人稱為何?

風雲 說:那我就沒見過了

內外明徹 說:心臟不跳的人稱為何?

風雲 說:??心藏不跳不就是心藏停了嗎?

內外明徹 說:嗯,那叫啥

風雲 說:我只知道心藏停了,其它的名稱就不清楚了

內外明徹 說:笨 叫死人不是嗎?是不是?

風雲 說:如果真要探討的話,心藏停了不一定死了。

內外明徹 說:停一年呢?

風雲 說:道書上有這樣記載,入胎息者身體機能雖停止,但生命仍在。

內外明徹 說:妳停一年看看

風雲 說: 我無法達到此境界。

內外明徹 說:那你要不要說超人子彈打不穿。

風雲 說:電視是這樣演的沒錯

內外明徹 說:我跟你說一般人你跟我說神仙。

風雲 說:??

內外明徹 說:你沒心就算了

風雲 說:我不太懂你要說什麼?

內外明徹 說:算我熱臉貼冷屁股。

風雲 說:你說說你所真正要說的。

內外明徹 說:跟你討論正確拳理

風雲 說:你剛說的我都認同吧

內外明徹 說:你還跟我開玩笑

風雲 說:很有道理啊,你會這樣認為啊,那很抱歉囉

內外明徹 說:你從台北101掉下來會如何

風雲 說:一般來說會死亡

內外明徹 說:那不一般呢

內外明徹 說:還會飛天不成

風雲 說:?

內外明徹 說:那你被戰車履帶輾過會如何

風雲 說:這跟你要說的關連在那

風雲 說:正常會死亡

內外明徹 說:對

內外明徹 說:我就是在跟你說這個

內外明徹 說:這是生命的道理

內外明徹 說:非生命所能承受的

內外明徹 說:就不為之

風雲 說:是

風雲 說:同意

內外明徹 說:是故人身之規矩有上下內外屈伸轉擺之別順之則生逆之則死

內外明徹 說:知否

風雲 說:這句話沒錯啊

風雲 說:這不是基本的道理嗎

內外明徹 說:那你看不起摟

內外明徹 說:你以為大道很複雜

風雲 說:是很簡單

內外明徹 說:謬之

風雲 說:但需要時間體會

內外明徹 說:簡單到你做不到

風雲 說:尚在體會中

內外明徹 說:

人身之規矩有上下內外屈伸轉擺之別順之則生逆之則死你說很簡單你做到了

內外明徹 說:是嗎

內外明徹 說:那我之能稱你為高手了

內外明徹 說:可以拜妳為師了

風雲 說:呵

風雲 說:我是同意你的說法

風雲 說:但尚在學習體會中(學生理之學,或生命之學。)

內外明徹 說:

風雲 說:

這不是基本的道理嗎

風雲 說:是

風雲 說:懂容易

風雲 說:但體會起來需要時間

內外明徹 說:作到再說很簡單

內外明徹 說:那你就虛心學習

內外明徹 說:別再裝高人

風雲 說:??

內外明徹 說:懂不懂

風雲 說:喔喔

風雲 說:是是

風雲 說:我錯了

風雲 說:讓你誤會是高人

內外明徹 說:妳唱高調又不是自己的調 說的雲理霧中的自己又作不到

內外明徹 說:笑話

內外明徹 說:我跟你說的都是自己的體會用自己的話來說

風雲 說:是

風雲 說:我目前做不到

內外明徹 說:你要聽就給我自己回答

風雲 說:?

內外明徹 說:

人身之規矩有上下內外屈伸轉擺之別順之則生逆之則死用你自己的話給我解釋的清清楚楚

內外明徹 說:

別逆者生之機,如剝極反復,否極泰來

內外明徹 說:

妳以為我沒讀過我不知在說啥阿

風雲 說:呵

風雲 說:你知道就行了

內外明徹 說:是你不知道

風雲 說:我是引用

內外明徹 說:屁

內外明徹 說:這是高手才能說的話

風雲 說:?

風雲 說:是哦?

內外明徹 說:妳做得到?

風雲 說:我說了尚在體會中

內外明徹 說:做不到就別說

風雲 說:探討有啥不能說的

內外明徹 說:我跟你說的都是我的體會

風雲 說:這也是我的體會啊

內外明徹 說:跟我做得到

內外明徹 說:你做到了

內外明徹 說:我是做到我說的了

風雲 說:鬆身法不就是嗎

風雲 說:但體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dewasay&aid=89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