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風135)少年
2009/06/17 23:58:55瀏覽575|回應0|推薦12

我和我追逐的夢擦肩而過‧‧‧

這是來自劉德華的歌曲,突然想起裡面的歌詞帶我的感觸『我和我追逐的夢擦肩而過,永遠也不能重逢;我和我追逐的夢一再錯過,只留下我獨自寂寞,卻不敢回頭。』

年少輕狂,曾經走過風風雨雨,在十七、八歲那一年,曾經被所謂「大哥級」人物看中,希望我跟著他一起遭跳「過好日子」,當時我猶豫著該不該潦下去?想了好久以後告訴了女朋友(現在的水某A),熱戀中的女友勸我想清楚,顧慮家人和未來千萬別走那條路,即時拉了我一把;後來想想還是拒絕了那位照顧我的大哥。()

過了幾年朝八晚五的上班族,之後我入伍當兵去了,在軍中計劃著未來,希望在退伍後能好好的改建住家,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退伍後也依著夢想前進了兩年。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沒想到公有宿舍的地不賣了,反而卻變成要徵收為公園用地,我的夢想破滅了。

從接獲通知到拆遷只有短短的不到兩個月,那時老婆已將臨盆,還辛苦的跟著我和家人四處找房子、看房子,勞碌奔波終於找到了一間適合全家一起居住的房子,大家分工合作將房子整新,再從舊家整理搬遷,都是靠著全家人的雙手一步一步完成。

但房子過戶後,我的命運又再一次的起了變化,房貸造成我和老婆沈重的壓力,孩子是當時最好的慰藉,想起要讓孩子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只能打起精神更努力的賺錢(是所謂的藍趴撜咧擔屎也叨擔),因為孩子和老婆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我想我早就放棄了。

捉襟見肘的日子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心酸很感慨,領完薪水繳了房貸車貸保費和零零總總的支出,跟本沒有了生活費,有時連上班的早餐都沒著落,而做鐵工的我體力消耗得快,常常只能在公司裡猛灌水,就這樣的渡過了幾年。

老婆和我在正職之餘也都另外兼職打工,希望能儘快還清債務,情況稍稍好轉,有一天興奮的告訴老婆說:我終於不用餓肚子了,老婆聽了就不甘,我自己也很難過,這時的我立下心願絕不會讓這種生活再現,要讓家人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好。

(待續‧‧‧‧‧)

現今社會裡,肯定有許多和我類似遭遇的朋友們;若已經歷過了要恭禧你們、要是往後遇上了,希望你們不要放棄,拿出男子氣概努力打拼,我相信!最後成功一定是咱們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g1973&aid=305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