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
2006/08/04 00:17:19瀏覽279|回應0|推薦3

"究竟是放下幸福,還是得到解困?"

我們使盡了我們的力氣
用盡我們的腦筋
追求人生的黃金
又用所有的力氣來維護 所謂的得失
這就是人生的故事
一朝白髮憶前塵 徒追逐不休

"為何還需極力來維護失耶?人生也就只有黃金?"

如何擺脫憂慮 擺脫恐懼
我又是如何在光與影之中 陰情未定
進退之間 來回閃避
這也抹繪了人生的一大面

"塗上人生最大面積就只得擺脫憂患?象吾之斗室呢。
光與影之中所含陰情?我則只有陽情矣!如我般活關上燈的空間也就無須來回閃避了。"

[ 嬰兒的光輝 與日俱減 ]
人生只是戰場 也是喋喋不休
一朝白髮頂上戴 徒然感嘆

"要是在札依爾、剛果、阿富汗的嬰兒又是那種光輝?"

我為何不愛你?
我沒有不愛你 是自作聰明
以為可以思量所有的問題 掌控所有的困境
所以 在沒愛之前 就失去你
因為在你愛上我之前
我正好製造了所有的問題 陷入所有的困境
如抽筋的人在水中胡亂滾動 將生命推入更深的深淵
--- 天知道我多麼想愛你 卻因此換來地獄

"既是愛上我之前我巳遠走,何以你會去了地獄?
也就是為了愛我而準備由天使去變惡魔?"

自作聰明

這麼多年 終於學到 我是如何干涉自己
如何從絞盡腦汁 到終於放手
如何從綑綁之中 到真正自由
原來真正的惡魔是我--------------自己

我自己 使我自己從天使變惡魔
從天堂墮入地獄
只因 一念造做
不是上天懲罰我
自己造的垃圾 自己要收

從此 擺脫大腦的控制 不再自子嚇自己 騙自己 叫自己

坐如鐘 立如松 行如風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thyst1160&aid=38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