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刀一週後的上班天
2010/03/02 20:08:53瀏覽5190|回應1|推薦9

上禮拜開了一個約六公分長的急性闌尾炎手術。昨天到醫院拆線,休息一個禮拜就馬上上班工作,良善的朋友聽了,都說這太牽強了,應該要多休息幾天。不過想到要自己自立自足,要緊的是心情愉快,一點小痛倒不是什麼問題。醫生特別囑咐不能搬重物,由於不喜歡吃藥,醫生還是認為給輕微藥濟的止痛藥,要我覺得疼痛時,不要忍耐,因為對身體並沒幫助。

今天的課,一連串的滿堂,連上六節,到最後一節,卻有鬆了一口氣,可能是這樣,突然傷口抽痛起來,藥卻忘了帶了。

上課鐘響剛開始,先跟學生解釋上禮拜老師開刀住院的分享,學生對老師的生活點滴話題,最聽的專注且專心,好似這些分享,肯定是比課本上的文字,更來的生動與受益。

我說,老師上禮拜因為急性盲腸炎,所以開刀住院了。昨天才剛拆線,等一下我會坐下來跟大家講話,還請同學多包函不要見怪!

學生聽到了,似乎都能感受到這份同理心,還擠著眉頭的說,那一定很痛!! 我跟學生分享著闌尾炎切除的過程經驗.....

一剛開始跑到醫院掛急診,醫生確認這是闌尾炎沒錯,決定要幫我在肚子旁邊,拿起刀子,切開一個動,再把發炎的盲腸取出切掉。

學生聽到我的形容,開始有人說著,好痛ㄛ~真可怕!!

接著,把我麻醉,要麻醉之前,醫生問我,要半身的,還是全身的。我說,我問醫生,半身跟全身有什麼差別?

學生聽到這,各個小眼珠子,投射出催趕我快繼續說下去的模樣。

我又繼續說著,

 醫生說,半身麻醉的的話,可以一邊聽到機絲頭在妳底下鏗鏗鏗的聲響,通常有的病人聽到這聲響,自己就暈到過去了。說到這,學生們各個都笑了!!

 

講完這段分享,接著,是看作品展覽。

這是上學期,一年級學生創作的環境空間抽屜盒作品。本來是想把它擺在走廊上,但因為這幾個月傷口未癒合,無法搬桌椅,突然想出另一對策,把它擺放在教室內的課桌上,教室暫時變成一個小型的展覽場。

學生要進去開始欣賞時,趁機教導大家到藝文展場的一些注意事項。特別要叮嚀的是,要有同理心,不要刻意去破壞別人辛苦創作的作品。

這些學生們,處在市中心外圍,平常要接觸藝術展覽是比較不容易的。

小小空間的教室,發揮了最好的效用,頓時變成展覽館了,看到他們彼此評論著作品趣味與利害的地方,內心突然感到歡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lie518&aid=3818376

 回應文章

shamrock shamro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用束腹帶嗎
2010/03/02 20:21

以前開巧克力囊腫用腹槍鏡開

護士小姐會囑咐開完刀後用束腹帶

束起來真的比較不痛且可以減輕身體加在腹部的力量ㄛ

要不要問一下護士 你用束腹帶會不會好些呢

雜糧麵包(amelie518) 於 2010-03-02 20:33 回覆:

嗯~好感謝您ㄛ!!

我總覺得,我很受到上天的眷顧,

白天上班時,就巧遇同事跟我說束腹帶這件重要的事。

看到您的回應建議,好感動! 人間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