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說的
2010/03/04 00:21:25瀏覽701|回應4|推薦50

蜘蛛和蜜蜂訂婚了
蜘蛛感到很不滿意, 於是就問他的媽媽: "為什麼要讓我娶蜜蜂? "
蜘蛛的媽媽說: "蜜蜂是吵了 一點,但人家好歹也是個空姐。 "
蜘蛛說: " 可是我比較喜歡蚊子耶..
蜘蛛的媽媽說: "不要再想那個護士了,打針都打不好,上次搞到媽水腫 ..?


蜜蜂也感到很不滿意,於是就問她的媽媽: "為什麼 要讓我嫁給蜘蛛呢? "
蜜蜂的媽媽說: "蜘蛛是醜了一點,但人家好歹也是搞網路的 ..


蜜蜂說: "可是人家比較愛螞蟻ㄚ .

蜜蜂的媽媽說:" 別再提那瘦巴巴的工頭,整天扛著東奔西跑連台貨車都沒有 ..

蜜蜂說: "那隔壁村的蒼蠅哥也不錯 .
蜜蜂的媽媽說: " 他是長的蠻帥,但也不能揀個挑糞的 .. 

     

     

張傑格友( 春光明媚症候群 )寫的 :

今天坐捷運上班時,不經意望向窗外,突然眼前為之一亮,意外發現
復興南路上的木棉花,有幾株已提前開了,巴掌大的花瓣,伸向陽光
燦爛的藍天。

然而卻有點感傷。套用妳發明的詞,我得的是「春光明媚症候群」,
想必是思念暗中作祟,此時此景,不願獨處,想和妳攜手沐浴在暖暖
春陽,共賞全球暖化提前綻放的木棉花,不願辜負大好時光。

我們的愛情,似乎也在情感善變的年代,提前暖化,像潛伏在花苞內
的騷動,還等不及三月的陽光催化,就已急著翻開花瓣,面向太陽。
而陽光愈大,我愛妳也愈病入膏肓,在捷運車廂中孤單地想妳到心慌。

春光乍洩,好像愛情露出曙光,如木棉急著落葉,綻開一顆鮮紅的心
。我忽然想起美國浪漫詩人Cummings的名詩《我從未旅行過的地方》
,摘錄幾句,今晚為妳朗誦。

你至輕的一瞥,很容易將我開放
雖然我關閉自己,如緊握手指
你恆一瓣瓣解開我,如春天解開(以巧妙神秘的觸覺)
她第一朵玫瑰

若是你要關閉我,則我和我
的生命將闔攏,很美地,很驟然地
正如這朵花的心臟在幻想,
雪片啊,小心翼翼地四面而降...

寶貝,當妳明天早上醒來,請打開窗,讓春日流洩到妳閨房,讓我們
共看一個太陽,讓我搭著一早的日光,到妳房內遊蕩,到那個我從未
旅行過的地方,等妳至輕一瞥,一瓣瓣解開,我愛妳的心臟。

春夜,當妳因思念而失眠,不論身在何方,請望著滿天星斗,務必想起
Cummings
為我們寫的另一首詩:「我把你的心帶在身上,帶在我心裡
,這奇蹟,讓星星不相撞...。」

好美好美是不是 ?

為什麼復興南路的木棉花開了, 而我們公司大樓前的木棉花還沒開呢 ?

莫非我們這陽光不夠燦爛, 還是我們這的木棉花打算辜負大好時光。

我們都曾經年輕都曾經沉醉在屬於自己最美的愛情裡,心裡腦裡只聽得見叫你寶貝人說的話, 在談戀愛時可曾經認真聽過 : 媽咪說過什麼重要的話.

媽咪說 : 讀書的時候不要交女朋友. 可能嗎 ?

媽咪說 : 當一段感情成為過去時, 不要難過. 可能嗎 ?

媽咪說 : 媽咪什麼都不用說了........

最近工作忙碌, 中午偷閒畫了一張以前畫過的圖,

懷抱中的寶貝

希望每位媽咪心中的寶貝都要快快樂樂過日子 !!

青春年少無憂無慮的日子稍縱即逝 !!


  好好珍惜吧 !!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817260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06 10:25

台中的木棉花已經開得很燦爛了。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嗎?
2010/03/04 15:45
媽咪說的?
我很有想法,下次我寫ㄧ篇來分享ㄧ下。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3-05 08:36 回覆:
等妳喔 !!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以捉模
2010/03/04 08:47

身邊的人 難以捉模了

身邊的事 難以捉模了

身邊的花 難以捉模了

身邊的魚 難以捉模了

身邊的.......

還好 身邊的我 還在心中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3-05 08:37 回覆:
沒錯 !!
感覺身邊的人越來越難捉摸
連對自己也是.....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吧?
2010/03/04 00:30
兒子的戀愛進行如何?
順利嗎?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3-05 08:39 回覆:
It's a long s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