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了嗎
2010/01/26 18:36:14瀏覽833|回應2|推薦51

我想起幾米有篇文是這樣寫的 :

親愛的含笑 :

妳頭也不回倔強地離去時, 我想一切都該做個了斷了, 雖然我還深愛著妳, 但終究得顧慮妳的感受.

可憐的是, 妳留下的老獵犬,恐怕永遠無法理解妳的不告而別, 牠痴痴地在等妳, 有時牠會對空凝望長號, 或許是在呼喚妳吧 !!

我要如何告訴一隻老狗, 我們之間混亂的問題 ? 我的粗心 ? 妳的猜疑 ? 看著牠憨愚的表情, 無辜的眼神, 我覺得心疼 !!

我也知道妳不會回頭了, 可是我該如何讓牠明白呢 ?

太殘忍了 !! 太殘忍了 !!

有天跟兒子的小女朋友聊 msn,

我對她說他們現在還小, 儘量把考大學當成首要任務, 感情的事情最好是保持比一般同學好的程度即可, 免得將來….

這位小女生非常地懂事,她對我說 : 阿姨, 我們昨天也剛好討論這個問題。

我又對她說, 曾經有位朋友的女兒跟男友和平的分手, 但事後那男孩難過的想跳樓, 經過很長的時間才走出來。

當然我一定也要對她說, 咱家的純情少男可是第一次談戀愛, 很認真的。她說她知道 !! 我又開玩笑的問她, 那妳認真嗎 ? 她說 : 認真 !!

她還很認真地對我說 : 她很喜歡跟我聊天, 但都不知如何跟我家的老爺聊天。

當然我要跟她解釋家裡的爺是面惡心善, 不要擔心 !!

我真的非常不像媽咪喔 !! 要她別放太多精神談戀愛, 卻又關心她認不認真 ?

總而言之, 為娘的我就是經驗不足咩 !!

男女之間都是如何談分手的 ?

不得不再提起我那唯一的戀愛, 那年代的女孩都是被動的, 總是痴痴地等男生來電邀約,現在想想怎麼會這麼傻呢 ? 如果當初積極些, 現在就是貴婦了 !!

 

也許是因為傻也特別令人難忘, 事過境遷多年以後,問他當時是不是不認真的跟我交往 ? 他說 : 是我有一搭沒一搭。他根本不知道我在乎他。

切 !! 現在的我不再那麼傻了, 我知道當年他一定不是認真的。

因為, 我是那麼容易被看透的傻女孩 !!

每個人處理感情的方法也各有不同, 有一次跟新歡阿季說, 初戀男友約我吃飯。她很緊張的問我, 他想幹什麼 ? 想跟妳復合嗎 ? 我咧 !! 還有人比我更古板的。

兒子的情詩
希望再強的風,
也吹不壞這把傘。

希望再大的雨,
也能不讓妳淋濕。

就算雨再大,風再強,
也能有我在旁伴著妳,
走到最後。

希望在放晴時,
依舊能為妳撐傘。

希望我能一直為妳撐傘。
撐這把屬於我們的傘。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720055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出名喔
2010/01/27 15:06
有個女孩,叫做小薇,...........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1-27 18:49 回覆:
嗯 !! 以後我改叫她小薇, 很不錯的點子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那兒?
2010/01/26 22:02
您公子的情詩有趣味有特色, 那些阿季小姐們, 可能連續劇看太多了。 哈哈!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1-27 18:50 回覆:

謝謝 !!

今天我特地把你的新文章印出來給他看, 讓他知道讚美他的人是很優的人物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