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
2009/08/24 08:18:42瀏覽669|回應3|推薦33

紫色,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愛上了紫色......

象徵意義

  • 中國傳統裡,紫色是尊貴的顏色,如北京故宮又稱為「紫禁城」,亦有所謂「紫氣東來」。受此影響,如今日本王室仍尊崇紫色。這源於中國古代對北極星的崇拜。參見「北極星」條目。
  • 在西方,紫色亦代表尊貴,常成為貴族所愛用的顏色,這緣於古羅馬帝國蒂爾人常用的紫色染料僅供貴族穿著,而染成衣物近似緋紅色,亦甚受當時君主所好。在拜占庭時代,來自王族嫡系的皇帝會將「紫生」(born to the purple)一字加於自己的稱號,表明自己的正統出身,以別於靠其他手段獲得王位的君主。
  • 自古以來紫色就是宗教的顏色。在基督教中,紫色代表至高無上和來自聖靈的力量。猶太教祭司的服裝或窗簾、聖器,常常使用紫色。天主教稱紫色為主教色。主教穿紫色;紅衣主教穿朱紅色。待降節(等待耶穌的誕生)的主要顏色是紫色。紫色代表神聖、尊貴、慈愛,在高禮儀教會(如天主教、聖公會),會換上紫色的桌巾和紫色蠟燭
  • 紫色(purple)是代表着很多的意思,和西方不同,在中国传统文化里,紫并非正色,乃为红色加蓝色组合而成。

紫色是紅色加藍色, 藍色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顏色.

紫色及藍色讓我有一種寧靜的感動, 可能是紫色會讓我想起好吃的茄子   茄子花及蕾都很美,

藍色會讓我想藍天白雲, 他們都不孤單也不落漠的.

常常我都會用顏色來歸類一個人, 兒子小時候我常幫他買藍色的衣服及用品, 他的名字中有一個 < 翔 > 字, 感覺藍色很適合他, 當然現在他有他自己的看法, 他也愛上了紫色, 他的手機是紫色, 有些衣服也帶些紫色.

曾經有人對他說 : 紫色是女性化的顏色. 他懷疑地問過我, 我的感覺是有那麼一點. 但似乎也影響不了他.

幫家裡的爺買衣服, 也總是灰, 黑, 白. 因為這 3 種顏色給我穩重的感覺, 曾經我心中理想的男人, 第一一定要穩重, 而穿著是否會影響一個人 ? 或多或少吧 !!

而我自己的衣櫥打開來, 黑烏烏的一片, 喜歡紫色, 卻很少買紫色的衣服, 可能是對自己信心不夠, 噸位也可觀, 總是喜歡選擇不會引來注視的暗淡的顏色.

曾經寫過一篇 < 裝扮 > 現在的我, 有點懶得打扮了, 看看舊文, 找回一點快樂吧 !!

星期一   我穿了牛仔褲搭了黑色長衫  >>>   希望黑色長衫可以遮住我的大屁屁

星期二   我穿了飄逸長裙  >>> 希望風吹過來的時候可以讓我像瑪麗蓮夢露

星期三   我穿了套裝  >>>   希望上班族的打扮可以讓我有專業的信心

星期四   我穿了短裙搭T恤  >>>   希望陽光普照時可以找回年輕的感覺

星期五  我穿了長褲搭上線衫  >>>   希望簡單的打扮可以愉快地等待假日

每天我都想把自己打扮美美的, 不管是否有欣賞的眼光在我身上停留, 我是為自己而裝扮......

每天精心打扮之後, 走 15 分鐘的路上班, 總是依當天的打扮決定走路的速度,

有時是輕移腳步, 讓風吹著長髮及長裙, 幻想自己是飄逸有氣質的作家.....

喔 ! 可是今天風好大, 差點就晚節不保, 糗死了......

有時是健步如飛, 因為穿了牛仔褲, 當然要有活力......

喔 ! 可是走的太快, 心臟呼吸不順, 張著嘴像隻氣喘如牛的大胖豬.....

而兒子有一回他回家見我穿細肩帶的衣服, 他很緊張的問我 : 老媽 , 妳今天穿這樣上班 ?   哎 ! 難道老媽不能多露一點嗎 ?

有時在路上看見身材不是挺優的, 穿的非常的辣, 我通常是很佩服她的勇氣, 何必在乎別人呢 ? 自己高興最重要不是嗎 ?

幾米有一篇 : 荒唐

髮絲飛揚 , 陽光溫暖 , 玫瑰盛開 .

我擺好姿勢, 面對鏡頭 , 輕巧的微微笑.

朋友卻都笑翻了 .

雖然如此荒唐不堪 ,

這仍是我最完美的一張照片.

( 每個人都有不堪的事 , 說出來有什麼關係 )

也許, 今天你想要得到一點掌聲, 做了不該是你應該做的事....

也許, 今天你只想得到一些歡笑, 扮演了小丑.....

也許, 今天你只想得到飄飄然的感覺, 多喝了幾杯酒....

也許, 今天你只想被擁在懷裡, 特別想念曾經深愛過的人.....

也許, 今天你只是運氣不好, 什麼都不順心......

等待明天吧 !

我們都要勇敢地面對美麗人生,

不是嗎 ?

明天

我依然會打扮的粉美粉美

為自己訂做一個好心情.....


作詞:吳克群 作曲:吳克群

動動動 動出一身驕傲 驕傲的把世界都忘掉
叫叫叫 叫到自己心跳 跳的越高世界背靠背

敵不動我先動 致勝的一秒鐘 短短一秒鐘 決定誰能夠成王成后
一輩子的光榮 腳步裡見英雄 不達到光榮 用盡力氣我都不罷休

再快一秒鐘 再勁個一秒鐘 再衝個一秒鐘 全世界都在我手中
害怕是什麼 失敗是什麼 壓力又是什麼 什麼什麼什麼

我天生就好動 停不下一秒鐘 汗水在身上 折射出一種自信從容
台上的一分鐘 台下的十年功\ 在勝利之前 用盡力士忘情的舞動

再快一秒鐘 再勁個一秒鐘 再衝個一秒鐘 全世界都在我手中
勝利是什麼 驕傲是什麼 光榮又是什麼 等一下由我來接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245853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26 20:35

嘿嘿

我今天背的包包是紫色的~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8/25 23:37
我也是今年才開始穿紫色....

隨寫人◆ 不速之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顏色與心情
2009/08/24 11:06

哈哈!我什麼顏色的衣服都有,因為每天的天氣和心情都不同,只要一早穿著和心情搭配的衣服,這一整天都會是心情愉快、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