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從前
2009/01/30 16:01:05瀏覽794|回應5|推薦49

如果我們把自己變回當初的模樣回到當初的地方

那麼是不是就可以假裝後來一切都沒發生過


每年過年回台中時, 一定會到老公的朋友家坐坐, 她是老公婚前為了考證照上課時認識的女孩, 她 M 是一位很有主見很優秀的女孩, M 大學讀的是德文系, 結婚生了小孩以後她便決定不工作, 因為她認為小孩的成長過程很重要, 一生只有一次, 她一定要陪著他們......這樣的決定也讓她老公家的人不大諒解, 因為他們覺得M有很好的工作能力, 為什麼要把經濟重擔放在他兒子一個人身上....

以前他們還住台北時, 假日我們常常一起出遊, M 是很一位很懂的計劃的人, 有她在我們幾乎不必動腦, 也許也因為她做每件事之前, 一定做足了功課, 所以她幾乎總是讓身邊的人對她只能言聽計從, 她也把 2 位兒子教的很好, 他們都是數學資優生, 國三的老大, 已經把高中的數學全上完了, 我在心裡很羨慕, 但決不能在兒子面前表現出來......

她幾乎不曾對我訴苦過, 我也知道她是很好強的女人, 跟我完全不同型的人, 她非常欣賞我老公, 以前那段他們一起上課的日子, 聽另一位同學 ( 現在是我兒子的乾媽 )說他們 2 人上課時常嘰嘰喳喳說個沒完, 有一次還被老師警告, 我知道時當然吃醋, 老公跟我說, 根本都是她一個人講不停......現在想想真的為自己當初吃醋的行為感到丟臉....

我記得 M 說過一段很有哲理的話, 她說 : 如果妳把自己的家人 ( 老公 )不好的行為告訴外人, 等於是斷了某些生路.  聽她這樣說, 的確在當下讓我有些震撼!以前我一位同事老是在公司在別人面前數落她老公是如何的寡廉鮮恥.....有一次她突然想請我幫她老公的忙, 我真的猶豫了 ! 因為在最親的老婆心中是那麼可惡的人, 我怎麼會想幫他 ?

最近幾次看他們夫妻的互動, 感覺到怪怪的, 後來也才知道他們差一點離婚, 不是因為 2 人處不來, 也不是因為有第三者, 都是因為 M 一直無法跟公公相處, 朋友的爸爸是那種很本土的男人, 他認為男人是天......所以對她這樣一個很多事都要主導的人早已經粉不爽了, 而這 Y 先生是脾氣超好又很孝順的兒子........

算了 ! 不提那些事 ! 我想說的是, 這次在他家時, Y 先生表演魔術給我們看, 他給我及兒子各一條童子軍繩, 跟著他繞......真的很好玩, 由於我跟兒子很捧場, Y 越表演越欲罷不能, 而 M 已經快受不了她認為的幼稚行為....她覺得我們難得來是要敘舊不是來看表演電視上也有的魔術, 我最欣賞他的是,他總是會很認真的學習我認為優質的興趣, 魔術就是花錢去上課的, 他還很會煮咖啡, 也花不少的錢買了專業的咖啡機, 那也是讓她唸了很久的事, 每次去, 他一定會拿好幾片他燒錄的 CD 送我們, 他對吉他小提琴也都花了很多心思學習. 他總是很有耐心的放著他錄的音樂, 告訴我們他抓錄每一首的原因, 有那一首是他老婆最喜歡的, 這一次當他聽著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訴說著年少時總會在早晨 5 點多搭火車和好朋友到后里騎馬場騎馬,當時都聽這這首歌......看著他很陶醉的樣子, 我發現我們真的都老了, 都開始懷舊了 !

Y 表現出來的, 及我所看得見幾乎都是優點, 但在最親的家人眼裡可能不見得是......世事好像總是這樣, 也許只能說. 如果你快樂, 那一切就沒錯, 如果不快樂, 那這一切顯然都錯了 ! 也因為快樂才會讓人一直心動, 心動才能遇見快樂的機會多一點吧 ! 想要維持一段永遠有新鮮感的感情並不容易, 但, 我發現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天天看起來都很快樂的感覺, 快樂才會讓人心動不是嗎 ? 我們對不熟的人永遠維持一定的笑容, 而最親近的家人卻總是挑毛病......不該如此的....我今天又說了很多道理看透很多事, 能維持多久, 不知道.......不過, 我會努力的.

加油 ! 各位好朋友 !

過年前畫的圖, 今天都 PO 完了, 我想說......該休息一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587699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01 15:50

德國女人辦事效率舉世第一.

沒想到不必生為德國人,只要讀德文系就可以當女强人了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唇齒相依
2009/01/31 13:33
但愈親密咬到的機會愈大.............
黑忍者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2009/01/31 11:15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31 10:37

您的畫好可愛噢!

忍不住想再多看幾眼!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講得好極
2009/01/30 17:13

快樂與心動之間應該是有關係,我自己喜歡動動腦,希望讓自己快樂,也讓別人快樂,就像有個孩子告訴我,讀書是為了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一樣。

圖用完了就要休息一下?  那我們這些粉絲怎麼辦?

為了我們的精神糧食著想,妳要加油啊。(不是要壓榨你,是因為你加油比較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