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走
2022/07/04 15:39:14瀏覽840|回應2|推薦32

最近看了一部韓劇

我的出走日記

。人好像寂寞的時候,才會最清醒。

感覺人老了會越來越寂寞,當然如果當了阿嬤有小孫子帶,忙碌可能會忘了寂寞

孩子,孫子長大了以後都會再一次面臨寂寞。

我看我的婆婆中年時為了孫子孫女忙碌, 幫小姑帶2個小朋友, 大伯1個, 老了臥床挺辛酸, 兒孫都各自為自己的未來努力的工作,有時間時也總是想著鬆口氣好好放鬆。 

。「阿,這就是人生阿」、「這就是活著阿」,想試著說說看那種話。

4月底婆婆突然走了, 4月初才回去見她, 沒想到是最後一面, 當時看她似乎比上個月還好, 世上沒有後悔藥, 我跟兒子都後悔那天沒有多陪一段時間, 老公家的人外在都是比較冷漠的人,在他們兄妹身上沒看到很深的悲傷, 想起我媽咪走了快2年現在還常偷偷掉眼淚,也許他兄妹也是吧!!

在婆婆的身上領悟了,對待孩子最好公平, 老公他們兄妹3人不知為什麼從小就沒有深厚的兄妹情,這次婆婆身後留下的房子及現金(婆婆每次見到我都跟我說他沒錢, 沒想到她還留著一筆不少的存款,可能他很沒有安全感)老公及小姑都選擇放棄繼承, 婆婆在我結婚入住一年後賣了台北的房子搬到台中與大伯一起買了彼鄰而居, 2間房, 幫大伯繳清貸款, 大伯一直是婆婆最滿意的孩子, 只是中年失業不再像年輕時意氣風發, 早年婆婆幫他們帶2個小孩煮飯洗衣,卻也讓大伯夫妻兩人感情不好,晚年母子倆人相依為命。

台中大伯的小孩認為我們沒盡到照顧阿嬤的責任,其實婆婆在台中有他自己習慣的居住生活, 我一直是職業婦女, 年輕時為了接送兒子也是挺辛苦的, 半生都在為房貸努力, 對於大伯家小孩的指責真的蠻心酸, 婆婆走了, 大概緣份也盡了!!

雖然與婆婆同住的時間不長,但是30年來每年都是與婆婆一起過農曆年,每當我們要回台北時,婆婆總會抱我緊緊的對我說:謝謝我把家裡照顧的很好,謝謝我照顧他的兒子,也會交待兒子要好好選老婆孝順我。

台中的大嫂哭著說還沒跟婆婆和解!

哎!

該說什麼

下午一陣雨

突然

很想

訴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7554681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6 12:54
阿曼達小姐的話家常,歡悲合離都乘以立方,顯示出您是性情上上人(人們多自詡性情中人)。🤠🌈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22-07-07 15:28 回覆:

性情中人,是指感情豐富,率性而為的人。常常用來形容一個人隨其本性、情感外露、率性而為。也有爽快大方的意思在裏面。

呵呵 !! 我覺得自己是喜歡抒發心裡感受的人,白話是愛靠腰, 我家老爺說我常以自己的想法來判斷事情,可能他覺得的太相信自己的看法, 今天查了性情中人, 好像還真的被相處半生的人料中, 我是不是真的太隨性了?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5 10:14

你的心情我蠻能了解的 公婆去年相繼離世 手足之情幾乎蕩然無存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原生家庭一直以來就是這樣吧

父母走了 治喪過程都沒見過他們痛哭  反而是我這個被婆婆視為外人的媳婦 常為公婆掉淚

把生活過好 把身體心情照顧好 就是對逝去的親人 最好的懷念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22-07-07 15:31 回覆:
人大多是辛苦認真的過日子,很怕突然之間離開這種感覺, 最近一直在想要如何活著才不會懼怕突然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