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非遊記】-契夫簫安(Cheffchaouen)
2011/12/01 17:28:29瀏覽2839|回應15|推薦105


結束了得土安的行程後,距離下一站契夫簫安還有104公里的路程,抵達後才會在旅館內吃午餐。所以接下來我們都一直在趕路。沿途的里夫山脈(Rif Mountains)美景處處,一幕幕的奇景讓我們忘了旅途的奔波之苦。約兩個鐘頭後我們已經來到契夫簫安的山腳下了。聳立於前方一棟棟藍牆紅瓦的建築物,把整個山城點綴得宛如一座遺世獨立的桃花源。


處處美景的里夫山脈(Rif Mountains)














遠眺契夫簫安









位於里夫山脈的這座山城,海跋約600公尺,它被兩座2000公尺的山峰所圍繞,像一對羊角的形狀,所以被稱為契夫簫安(Cheffchaouen) chaouen這個字在柏柏語是羊角的意思。







西狄阿里本拉西德(sidi ali ben Rashid)是一位公國的領袖,他在15世紀時建造了這座城市。現在這座山城大概有45000位居民,一到夏天歐洲人都喜歡來這裡度假,所以許多居民都從事餐飲業與旅館的生意,據估計小小的山城有將近百家的旅館。








我們抵達旅館時已經是下午將近3點鐘了,當然是先進餐廳用餐,到了4點半導遊才帶我們進入老城區參觀。旅館就在市中心,我們從廣場的右邊沿著階梯而走,馬上就進入舊城區。

西式的午餐

主菜是魚排




一穿過城牆後,彷彿揭開了神秘的面紗似的,身不由己的我們已陷入了藍色的世界啦!哇!簡直是美如幻境!這是一種不約而同且是不經思考的直覺反應,從第一眼開始所接觸到的所有景象就已擄獲了所有人的讚賞的眼光了。












隨著巷道的延伸,一幅幅充滿意境之美的景象不斷的闖入了我們的視野,一股空靈與飄渺的感覺總是縈繞於我們的腦海中。放眼望去只見到處皆是一片醉人的藍,從深藍到粉藍,這裡儼然如同一座藍色的夢幻之鄉,是誰有這般神奇之能力,渲染出如此夢幻之色彩?難道是地中海的藍,無止境的漫延所造成的效應?擁抱這滿懷的藍,竟然有一種醺醉般的飄渺意境。 
  












穿梭在窄巷間,彷彿是進入一條條的藍色隧道,更似悠遊於碧波水浪中,這裡的街道都是沿著山坡而設,所以每條巷弄都是既窄又陡的,逛這座山城總得爬上爬下的,走起來蠻費體力喲!沿著坡度而建的民房,錯落有致的漫延開來,紅瓦藍牆所塑造出來的夢幻景觀,就是契夫簫安這座山城的最讓人驚豔之特色了。
























因為是觀光城市,所以街道兩旁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最有趣的是商家為了吸引顧客,總喜歡把商品陳列於牆上,於是在鋪天蓋地般的藍色世界中,到處都點綴著五顏六色的各類商品,讓這座古老的山城,變得更加的色彩繽紛了。





 

 

 













順著最熱鬧的商店街走到底,出了城牆拱門後,就來到了城的外圍,前方的翠綠山巒,取代了盈眼的藍。這裡有一條溪流,湍急的溪水順著山波急洩而下,形成了如瀑布般的激流,有幾位婦女在溪旁洗衣服,這景象還頗有復古般的味道呢!















 
您見過石造的洗衣板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2300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1/12/07 11:11
在階梯前
你穿著高筒馬靴
的照片
顯得好高挑
真好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2-07 13:39 回覆:

在契夫蕭安的每張照片都很美

可能是景色太迷人

所以人也變得更有韻味了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03 17:07
水藍藍的一片建築,看起來好舒服。妳四處環遊,生活好愜意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2-03 18:39 回覆:

我喜歡過著這樣到處流浪的生活

我的生活就是旅遊

這座藍色的城市必定讓每位旅客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契夫簫安
2011/12/03 16:01

妳那身紅色裝扮好帥!

出去走還可以穿有跟的靴子

腳力不錯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2-03 16:25 回覆:

從大學時代就一直習慣穿高跟鞋

所以已經習以為常了

我的一身鮮艷打扮襯托在這一片藍色世界中最為醒目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國家
2011/12/03 15:59

台灣就是人口太多了

人多就生活壓力大

...........................................................................

我們最近成立了言論自由聯盟

因為
台灣必須進行二度言論自由的解放運動

歡迎您及您的朋友支持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5875807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2-03 16:53 回覆:

臺灣現在的生育率下降

人口數就會急速下降

到時候又是一項隱憂了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色夢幻之鄉
2011/12/03 14:17

色彩好奇特的城,乍看還以為您做了照片特殊效果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2-03 14:23 回覆:

我的電腦技巧還沒有達到那樣的層級

進入古城後的第一眼

大家都被眼前的奇景所震撼

怎麼如此之神奇

才一轉眼竟然變成了藍色之世界了

好有創意的一座山城呀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
2011/12/02 20:54
色彩讓人很驚艷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2-02 21:04 回覆:

想出彩繪城市點子的人

必定是個天才型的藝術家

經過渲染後的城市

簡直如同脫胎換骨般的出色了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地名真難念
2011/12/02 19:40

感覺跟西班牙南部 靠地中海的風景真像

那白牆或藍牆的街道 還有綠色的山 錯落有致的山城

有點九份氣氛呢  食物看來很棒 好吃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2-02 19:51 回覆:

地名難唸也難記

不過因為這座城太令我著迷了

它已深深印在我的記憶中了

一輩子都忘不了曾駐足過的藍色城市

因為是山城

當然與九份有同樣的街道

只是各擁有完全不一樣的人文景觀

那天下午才吃到的西式午餐

並不合我的胃口

我還是喜歡吃傳統的塔俊鍋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2/02 19:14
被山所擁抱的城市,真是綠意盎然。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2-02 19:24 回覆:

這樣一座色彩繽紛的山城

好像是遺世獨立的一座桃花源

處處都叫人著迷


蒼樹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疑問
2011/12/02 15:50
西式早餐的食物上,那是一顆水煮蛋嗎?(白色的)

還有,我在想,如果台灣也把街景做些改變,做點造景是不是也會如此美麗呢?
比如也把牆壁漆上美麗夢幻的色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2-02 15:56 回覆:

那是我們當天下午抵達後的午餐

一盤沙拉上半顆的蛋

午餐的魚排沒有塔俊鍋好吃

但臺灣的街道缺少古城街道中那種優美的弧度

光這一點就差太多了


文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02 14:46

好美麗的藍色山城,

感覺好夢幻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2-02 15:00 回覆:

走遍世界就屬這座山城最讓人驚豔

多了顏色點綴的城市

竟然像魔術般的擁有無限的魅力

它的特色是其他城市所無法仿造得出來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