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nake Park Campside
2010/03/11 11:05:24瀏覽1248|回應12|推薦68

Moshi再經過半個鐘頭左右的車程,我們抵達了一個名為 Meserani的小鎮,營地的名字叫Snake Park Campside, 聽起來是否覺得恐怖?後來才知道這個營地還與馬賽人的村落比鄰而居喔,營地裡面真的有一座小型的動物園,養了一些珍禽,當然也可以在籠子中看到許多種類的毒蛇。

.

那晚Ruth開講時間,告訴我們往後幾天safari的行程如何進行,不過首先得決定明早的計畫,因為在廣大原始的國家公園中,沒有地方讓我們買東西,所以明天早上要讓我們到Moshi 的城內shopping,但要自己出計程車的車資,所以最好每一組派一個人為代表,到鎮上採購就可以了。

商討的結果,我們這一組只有Qin想留在營區,所以有5個人想去逛街,於是領隊就先向Ruth訂好了車位,因為一部車只有12個位子,其他的組就只能各派一位為代表了。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車子在8點半來接我們,到了鎮上,我們先逛超市,採買了自己想吃的水果餅乾後,又看到了咖啡豆,它就像具有致命的吸引力般,我們又忍不住買了一或兩包;這可是鼎鼎大名的坦桑尼亞咖啡喔,回臺灣後又可以向親朋們獻寶了。拎著這麼多的東西要如何逛街?領隊說他可以幫我們看管東西,於是我們就到對面的傳統市場逛一逛。

.

.

坦桑尼亞的咖啡豆,充滿非洲風格的包裝袋。

這個傳統市場還真是熱鬧,雖然只是一個簡陋的露天市場,所賣的東西總類還真多呢。整個市集擺了滿滿的攤位,除了各種的農產品外,生活的必需品一應俱全,人潮摩肩接踵而來,可說是熱鬧非凡了。有些攤販一路上尾隨著我們兜售紀念品,經過張醫師的討價還價後,一塊彩繪的布畫以4美元成交,我看蠻划算的,所以也買了一塊。

.

.

這就是我買的畫

因為怕危險,我們只在市集中走了一圈後,就不敢再隨便亂逛了,而且一路上都被告知不准拍照,所以就覺得沒想像中的好玩,我們就決定提早回去好了。

.

回程自己搭車,計程車隨便路邊一攔就有,等我們坐好後,原以為就客滿了,沒想到司機還繼續攬客。明明就沒有位子了,客人還一個個硬被擠進來,而坐在我旁邊的竟然是馬賽人,醫師就開玩笑說: 妳在部落格中一定要告訴大家,妳與馬賽人坐在一起喔!

.

這就是他們的計程

.

車內擠進了20幾位的乘客

本來只有12個座位的計程車,最後竟然擠進了20多人,這下司機終於覺得滿意了,才停止兜攬乘客,正式上路往郊外而去。還好沿途客人陸續下車,所以抵達我們的營地前,就漸漸脫離了人擠人的窘況了,這一趟車資每人只花了6百Shiling,應算便宜了,不過也擠得太誇張點了吧。

.

.

這就是擠了20人左右的計程車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47862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計程車
2010/03/13 21:51
這部計程車長得比較像小型巴士,12個位子擠進2倍的人,真的好誇張,像在尖峰時間搭公車一樣,當地人大概也習以為常了。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4 08:32 回覆:
我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他們的計程車竟然是這樣攬客的
不過也因為有這般的體驗
才能深入的去瞭解當地的風土民情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擠喔!!
2010/03/12 20:50

^"^~~那輛車子要擠那麼多人喔!!

真的很厲害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2 21:02 回覆:

我們坐進去都已經滿了

沒想到司機又沿途不斷招攬客人

硬塞到極限了

他才肯開車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3/12 14:36

最吸引人的是那咖啡豆~

最吸引目光的是姐姐買的那幅畫~~

還有照片中滿滿紅番茄和綠青椒洋溢的幸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2 15:00 回覆:

這趟 shopping之旅總算沒有交白卷

買到咖啡豆與物超所值的畫

是最讓人滿意之處了

又逛了一圈色彩繽紛的市集

也搭了當地的計程車

真的是什麼都體驗到了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買的那幅畫 蠻有特色的 好棒
2010/03/12 10:16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2 10:19 回覆:

其實攤販手中的每一張畫

我都好喜歡

現在回憶起來頗為後悔沒有多買一些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生的兩次帳篷經驗
2010/03/12 09:38
這輩子 有機會住兩次帳篷
一次到福隆 好不容易架好了帳篷
大家在一旁生火聊天 烤肉
在帳篷裡 打牌 聊天 玩遊戲
然後有人提議去夜遊 我們騎機車到處去逛
回來 天已亮  沒多久 收拾帳篷 打道回府............

另一次 與一群同事去苗栗 說是野營
卻是沒有可以洗澡的地方
我跑去溫泉旅館洗澡 然後 一睡到天亮 ............

所以 到現在我還沒有在帳篷裡有過睡覺的紀錄 ...............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2 09:53 回覆:

以前我也只有一次的露營機會

那是大學新生時

隨著學校社團到新店溪露營

沒想到數十年後還有機會重溫舊夢

而且樂在其中

真的是始料未及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塞爆的計程車
2010/03/12 08:32
還不錯啦 如果是我 還會在車頂上加幾個位子 多賺一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2 09:08 回覆:

我怎麼沒想到這個點子

做生意精打細算還是妳行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ons
2010/03/12 07:57
You did take pictures of lions in Africa. So, was it scary to get close to the lions?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2 09:22 回覆:

Not at all

Because we always stayed inside 4WD vehicles

it's really safe

So we can enjoy ourself on the journey of safari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果
2010/03/12 01:49
鍋子下方那張,是Avocado酪梨(牛油果)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2 09:24 回覆:

正是美味的酪梨

現在看到這些照片

才想起來怎麼忘了買來大快朵頤一番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11 21:43

彩繪的布畫很特別..

有特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2 09:27 回覆:

不但漂亮

而且便宜

把它裱褙起來掛在客廳裡

真的是很有特色的裝飾品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11 20:10

最愛就是那包咖啡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1 20:15 回覆:

您真是識貨

這包咖啡可是非洲有名的坦桑尼亞咖啡哦

別的地方買不到的珍品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