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神的基本態度---對自我的信念
2009/07/21 14:02:45瀏覽652|回應3|推薦3

有時在路上聽到往生的人家大誦經文    覺得很奇怪    人    為什麼都要到死的時候    才信教呢    為什麼這些人年輕時期不是非常信這些    但進了棺材才要放佛樂    才要放聖經在遺照旁邊呢?

一般人覺得    這些行為   包含: 進寺廟裡拜拜    進教堂禮拜    是因為世俗說    你必需要跟著這樣做     才會得到上天神明幫忙或保佑....等等

但是老女王我個人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更好一點的相處方法    應該要像以下這樣


神明其實就跟人們一樣    如果你有空    三不五時經過祂家    (或是說祂開的店好了)   進去哈拉    聊一下    把祂當成一位深具智慧的長輩一樣    問聲好    閒聊一下自己生活上遇到的一些事情

久而久之    祂跟你便像好友好鄰居一樣    "比較"知道你家成員大小的一些事情    就像你常光顧一家店    久了老闆自然會給你打個小折扣    給你一些方便    或甚至是"建議"你    家裡那個誰誰誰讓你頭痛的問題    可以怎麼樣解決.....

如果你再虔誠一點    常常拿些特殊的水果    新特色的特產餅乾    拿去祂家請這位"長輩"吃     祂吃也吃不多    但是    看到你來    有了特別的東西就會想到祂    還常"親自"送到祂家門庭    你想    祂們會不會久了就會幫你呢?

這    其實是人與人之間基本的相處道理    套用在我們與神鬼的相處其實說來是差不多的

但很可惜    現代人往往將之扭曲了    總覺得一定要怎麼樣做    怎麼樣的繁文褥節才行    或是覺得買到最貴最好的東西    才能得到神明的助益

更甚者    些人覺得如果找祂們後沒有"實質"或"即刻"的助益    也就乾脆不去了    試想    我們平時沒有在接觸的朋友    或是朋友轉介紹的朋友    一開始認識就有辦法借我錢嗎?    還是一開始就有辦法替我擺平生活上遇到的難題嗎?     我想這都是很難的

可是一般人不管是一開始不信邪    或覺得沒有得到助益之後的不願意信    這些都是很可惜的

在我看來    人類    還是需要有這樣的"信念"     來相信上天其實有好生之德    來相信上天有能力     也願意    也一直在做幫助大家的事     而不需要沒有"即刻"的體會就封鎖自己的心房

再套用老女王我之前所寫的感觸    有些人其實是上輩子欠別人    總覺得這輩子自己沒有做壞事    但拜神卻都拜不出好結果...索性不再拜    或是不再願意付出    不對神鬼付出都沒有關係    但是    這些人連自己的生活也不願意過好    連自己家庭也不願意顧好    不管是神鬼人類    看了這樣的人    其實都是很心痛的

正確的拜神     應該像人類一樣    大家你來我往    時時互相鼓勵   

但不需靠繁文縟節約束    有幾分能力做幾分事    不方便拜也罷    不方便唸經文看聖經也罷    但是永遠與人為善    正心正念    和善待人(或是說和善待神鬼)

最重要的是    禮佛敬神是像對待長輩智者一樣的心態    而不是要"求"神    

因為    當心中對神明無所求時    自己心中往往反而對於人生際遇    有了最好的答案

這    才是我們要走的路...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151742

 回應文章

玄聖觀( 深觀己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即是神佑
2010/01/05 23:46

世人皆向廟中求   誰人肯向死前修   無事不登三寶殿   求神拜佛皆苛求

一柱清香還萬求   爭利奪權祈保佑   賭注猛下惡習延   斷善行奸勢險兇

慈仁仙聖救凡民   積功累德顯天心   廣行陰騭常省身   無求回報暗助貧

除礙理道護鄉鄰   修橋濟弱如己親   心善行仁律兒媳   何須入廟求心寧  


玄聖觀 見世情返觀心

玄玄之理道德基 聖心無為萬年聚
觀心觀性為何意 原來清靜是真理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10-01-19 13:16 回覆:
所言甚是
若是普羅大眾都明哲保身    事事反求諸己    何須向神求什麼呢.....

謝謝您來並推薦     祝您平安   順心 ^^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同道中人
2009/07/30 15:11

Dear 老女王,

看了您的回覆才知--原來您也是同道中人,受到神明照顧喔~

我瞭解您所說的,因為我也是佛道教信徒。我們佛伯伯也是常這樣教育我們的。有心最重要,心誠則靈,經常因此受到照顧~

但也真的常看到『臨時抱佛腳』之人,沒有立馬見效,這些人就馬上不見了。

我也常想,人的今生結果都是前世所為,若求神還不能立刻有成效,一定是自己努力不夠,而不是神明沒有保佑,畢竟今生就是一個修業呀!

謝謝您的交流~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適當的比喻~
2009/07/27 11:40

您比喻的真是巧妙~就是平時打好關係,不要臨時抱佛腳吧!您說的沒錯~

信仰是一種無形的力量,使人心平靜,使人心向善少為惡,因此信而不迷的確能幫助心靈平和,社會祥和~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09-07-29 13:13 回覆:

可蜜莉荋

我說的可是真的吶

真的是神明輾轉教我   告訴我的

我也很希望能夠讓這社會大家有更祥和的力量....^^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