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花開
2011/02/16 09:39:38瀏覽373|回應0|推薦0

不知道台灣的學校現在還有沒有在做升旗典禮,我小時候升旗典禮每天都在唱梅花梅花滿天下愈冷它愈開花,但我住台北市內,我再覺得我經歷了一番寒徹骨,也從來沒有聞過梅花撲鼻香。直到我家搬到福岡的第二年,我才知道我只是在瞎唱梅花,其實根本不認識梅花。

梅花實在是一種重看重用的植物。不論梅林散發出的那一股芬芳,不論那一輪輪黃金般的小蠟梅,不論是白的紅的粉紅的,都有那一種,唉,很膚淺的表述,就是有那一種堅忍不拔的氣息。因為它真的是在大冷天開始綻放,等到有點暖了它真的就不告而別,乾脆俐落。梅子呢...,酸梅、話梅、梅片、果汁、梅醬、梅餅(日本超多這類的和菓子),當然還有梅酒...,比起凜然的花朵,梅子的風味卻是那麼的甜蜜,它的酸味又是那麼的深奧。

如果台灣到處有梅林,如果我們從小就知道梅花的姿態,我覺得我們會毫無疑問歡迎它成為一個象徵,但現實蠻可悲的,政府讓學生們瞎唱,反而輕蔑了梅花真正的價值。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know&aid=489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