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幾年前的往事,以為淡忘了...卻竟還清楚的記得,十幾年前,鈞堤有次自再興小學回家時,,用拜託的口氣說:"爸爸今天晚上,請不要再出差了,陪我們玩."
2010/11/06 04:48:17瀏覽485|回應0|推薦7

....十幾年前的往事,以為淡忘了.,以為淡忘了...卻竟還清楚的記得,十幾年前,鈞堤有次自再興小學回家時,,用拜託的口氣說:"爸爸今天晚上,請不要再出差了,陪我們玩."

十幾年前的往事,以為淡忘了....卻竟還清楚的記得,十幾年前,

看到我還在家時,他很高興走到辦公桌邊,

輕拍我的肩膀,用拜託的口氣說:

"爸爸今天晚上,請不要再出差了,陪我們玩."

我聽了,心中感到很慚愧!

當時因為太太長往外跑,

我太太一週,與三兒女見不到幾次面,

都晚出晚歸,從未曾在家,與三兒女用早餐晚餐,

我晚上多儘量撥空陪伴他們做功課,

或遊玩消耗些體力,再讓菲傭幫他們洗澡,我每天都提醒

我與三兒女一起用晚餐後,

業務員張先生,或會計蘇小姐一定要配合,

不會中文的菲傭一起帶領,

我三兒女安全順利上下學,

而晚上若我出差,亦不在家時,

菲傭儘快幫他們洗澡,打理晚餐後,

都讓他們儘早上床睡覺,

但他們偶而會假睡,

等外出的我回來後.再起來與我玩一下...

由我陪他們一起睡覺...

偶而我若知道,太太晚上有在我們自己的餐廳時.

我就會帶三兒女快樂聊天的走,

吃北新餐廳的果律蝦仁,和糖醋排骨的晚餐,

紫色蓮花素食餐廳的炒米粉,和蔬菜手捲,

以順便讓三兒女多些機會和他們母親聊天,

然後,我們先再一路聊天,快樂的散步回家...

....十幾年前的往事,以為淡忘了....

但剛剛睡覺時,隱隱感到,

大腿側有東西碰觸,又醒來了,在

還以為旁邊,尚睡有我三小兒女,

翻身動作不敢太大,怕吵醒他們,

....矇矓,矇矓再睡著....心裡有著熟悉的不安....

十幾年前的往事,以為淡忘了....

竟然還是掛念再興小學時的三兒女,為何還未回家呢?

以為他們是還在再興小學等一下,晚些回到家呢?

還是由再興小學直接帶去餐廳,找她们媽媽了呢?

還是她媽媽又另有安排,直接帶她們去友人家玩呢?

還是她媽媽又帶她們一起離家出走了呢?

....矇矓,矇矓再睡著....心裡有熟悉的不安....

擔心牽掛著....

擔心離開後....她們回家看不到我....

她們會很失望....

....矇矓矇矓再睡著....心裡有著熟悉的掛念....

....十幾年前的往事,以為淡忘了.,以為淡忘了...

想去餐廳看看....

由我陪他們一起睡覺...

鈞堤有次自再興小學回家時,淺夢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4571706